全部

秋渐浓,“潍”美将至!

来源:潍坊文旅发布

作者:

2020-09-08 10:15:09

一年四季里,秋天是最具风情的,

因为秋天包含了世间的万般色彩,

脱离了暖春娇嫩欲滴的青涩,

告别了夏日骄阳似火时的浮躁。

一夜透雨,寒意沁胸,

秋天就要到了...

接下来的时间里,

每一寸土地都争先恐后的

散发着浓浓的秋意。

不妨先来回顾潍坊秋日美景吧~

01 名副其实的北方园林

十笏园建于明清时期,是古代缙绅的府邸,后来被潍县首富丁善宝以重金购得,被称作“丁家花园”。它占地面积不算大,却也因此拥有一种小巧的精美感。

春雨楼、小瀑布、水帘洞、漪览亭……这些听起来像是南方园林中才有的景观都出现在了这里。

也正因为地小景多,所以在这里更能看出古代建筑师的智慧之处,他们巧妙地布局,精心地规划,让这里的山水和建筑相结合,展现出了更显特色的“北方园林”。

02 这里是几代潍坊人共同的记忆

郁郁葱葱的树木、波光粼粼的河水、清新雅致的园林……拥有近70年历史的潍坊人民公园,是几代潍坊人共同的记忆。

秋日的人民公园美成了一幅画,这里色彩斑斓、曲径通幽,这里遍地金黄、美不胜收...寻枫何必去远方,一抹红、黄相间在眼前。

到了11月份,人民公园都变成了黄色、红色。秋风穿林过,秋叶飘零下,落在木栈道、石板路上。沿着小路漫步在公园内,好似游走在画中,在不知不觉中自己已经成为了画中人。

03 蔓延到远方的满目金黄

潍坊的北海路串联起了潍坊几十年的发展史,勾连着远去的历史回忆,见证着潍坊这座城市的华丽转身,参与了潍坊人生活的点点滴滴。

每当秋天,两侧满树黄金甲,那染着金色浪漫的银杏叶,在阳光下格外耀眼。满目金黄,蔓延到远方,穿行其中,一路风景。

04 把美景纳入方寸之间的私家园林

青州偶园,位于青州城南偶园街197号,是康熙年间文华殿大学士冯溥告老还乡之后“筑假山,树奇石,环以竹树”所辟建的私家花园,“偶园”,取“无独有偶”之意。

这座独居青州古城一隅的园林,雄伟秀丽并收,南北风格兼之,在保留江南园林淡泊、清旷韵味的基础上,又借鉴和吸收北方皇家园林的雄伟恢宏的气度,向世人展现出犹如一帧帧水墨淋漓、次第展开的山水长卷般的画面。

取一片落叶放在掌心,在记忆深处,感受每一寸土地的火热,偶园的一山、一堂、二水、三桥、三阁、四池、四亭各有各的姿态,在秋天触摸偶园的绵长的时代脉搏。

05 品味范仲淹的“纷纷坠叶飘香砌”

如果说秋天的第一缕阳光最偏爱哪里的话,青州范公亭公园绝对有资格享受这温暖的待遇。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一入范公亭公园,满眼秋色,道路两旁铺满地的银杏叶,是秋天黄橙橙的欢喜。

悠悠古道,亭台楼阁,湖波轻盈,置身其中。听落叶尘世,感叹秋高气爽,品味范仲淹的“纷纷坠叶飘香砌”。

06 漫山遍野的柿子

秋天硕果累累,瓜果飘香的季节,红彤彤的柿子,成了青州柿子沟的主角,当柿子沟的柿子红了,漫山遍野的柿子仿佛像一幅有生机的艺术品。

10月底,霜降过后,柿子开始成熟变红,村民们搭起晾晒架子,采摘柿子然后逐一削皮,串成一串串挂在架子上晾晒,忙碌的身影融入到飞逝的时光中,一起构成了这最美的乡村风光。

07 “五彩斑斓”的秋日山景

秋色醉人,每到秋天,如火如荼的红色,耀眼的金色,清澈见底的蓝色,每一种颜色的汇集,把诸城常山变成了一个五彩斑斓之地。

深秋时节的常山,碧绿的湖面倒映着一片金黄,树影婆娑,金灿灿的叶子随风摇曳,远处一阵秋风,吹起一池秋色……

常山的秋景,不腻不燥,不俗不艳,每一片树叶都呈现出与众不同的色彩,它们交织在一起,与池水、长空组成一幅绝美的水粉画,而阳光恰到好处的赶来,点亮了整个季节。

08 跨越千年的历史对话

在潍坊安丘南部山区石埠子镇城顶山上的公冶长书院,隐藏着两棵树龄达2500多年的古银杏树,它们一雌一雄彼此相伴,被誉为“天下第一夫妻树”。

随着天气转凉,古银杏树便迎来了最佳观赏时节,两株古银杏树身披“黄金甲”一转眼便惊艳了两千多年。

或许每个人的心中都隐藏着这样一座书院,未来岁月悠远漫长,在忙碌迷失的时候,别忘了停下来静一静看一看。

09 这里有一树一树的银杏

看过了一对银杏树,再来看看一村的银杏树。

昌邑市石埠经济发展区杨家桥村是潍坊第一银杏村,在这里,俯首抬眼间的银杏乃最普通的生活常态。

远远望去,长长的银杏街两侧似乎站满了许多披上一层金黄色薄纱的仙女,而地上厚厚的落叶就像一床温暧的黄色地毯。站在银杏的油画中,看一眼,便会深藏于一世最深的记忆里。

10 这是一幅风光旖旎的画卷

进入深秋,临朐沂山愈发光彩迷人,犹如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黄中夹杂着红的奇妙景色,就像打翻了颜料盘,每个角度都是风光旖旎的画卷。

秋之登高,红叶满山,秋叶将她那最华丽的人生色彩,绽放在沂山之巅,无边的秋色,充满诗情画意,秋天的沂山,色彩交织,变幻莫测。

11 这里有如期而至的红叶

临朐石门坊红叶在每年的秋天都将如期而至。

深深浅浅的秋色无处可藏,远远近近的秋声不绝于耳,浓浓淡淡的秋香随风飘荡,漫山石门红叶层林尽染,翠柏点缀,山峦谷壑艳丽多姿。

进入观赏盛期的红叶,层次分明,色彩丰富。犹如水墨粉彩,让人如诗如醉。红叶景观带漫山遍野、气势磅礴、参差错落、似火流丹,呈现独特的韵味。

如果你错过了春天的百花,夏天的草原和冬天的霜雪,那么千万不要错过秋天的斑斓。

这个最容易被忽略的季节,它其实包含了太多无法言说的情愫。或许潍坊2020年的秋天,就藏在这场雨后的一片落叶里。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提供七项政策扶持,三年推进百家企业实施股权激励

潍坊提供七项政策扶持,三年推进百家企业实施股权激励

潍坊出台了“关于推进股权激励工作的实施意见”(下面简称“意见”),提供七项政策支持,争取用3年的时间,推进100家企业实施股权激励,激励各类...[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9-08
惠新安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并提出殷切期望

惠新安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并提出殷切期望

9月7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来到潍坊广文中学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教...[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9-08
潍坊市委市政府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约谈安丘市和坊子区

潍坊市委市政府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约谈安丘市和坊子区

)9月7日,潍坊市委副书记刘运、副市长马清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8月份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排名后两位的安丘市、坊子区分管负责同志进行...[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9-08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正式批复潍坊至烟台铁路初步设计

9月7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正式批复潍坊至烟台铁路初步设计。潍坊至烟台铁路新建正线全长237公里,全线设昌邑、平度新河、莱州、招远、龙口...[详细]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 2020-09-08

潍坊市中心城区地下管线普查与信息系统建设完成

地下管线是发挥城市功能、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提升城市品质、保障城市安全稳定运行的“生命线”。目前,我市地下管线普...[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9-08
35秒│临朐县山旺镇:美丽乡村建设铺展宜居新画卷

35秒│临朐县山旺镇:美丽乡村建设铺展宜居新画卷

近年来,潍坊市临朐县山旺镇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着力点,紧扣乡村振兴战略,突出“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目标,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幸福...[详细]
齐鲁网 2020-09-07
公告!潍坊这两家2A景区被撤销质量等级

公告!潍坊这两家2A景区被撤销质量等级

近年来,峡山水中央公园、郑公祠景区两处2A级旅游景区因游客量少、市场影响力差,综合管理能力不足,峡山区文化旅游管理局提出申请,撤销以...[详细]
齐鲁网 2020-09-07
三年投资24.8亿元新建13处校园 潍坊高新区擦亮“高新教育”名片

三年投资24.8亿元新建13处校园 潍坊高新区擦亮“高新教育”名片

潍坊高新区召开全区教育工作会议,隆重表彰优秀校长、优秀园长、教育领军人才、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及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奖...[详细]
齐鲁网 2020-09-07
71秒丨15天内完成!潍坊这座地标“灯塔”将分四段拆除

71秒丨15天内完成!潍坊这座地标“灯塔”将分四段拆除

今年5月,潍坊北海路通亭街交通改造工程正式启动,这也是潍坊市历史上投资最多、规模最大、施工难度最高的立体交通项目。历经3个多月的紧张...[详细]
齐鲁网 2020-09-07
81秒丨专家点赞第三届陈介祺艺术节:各界积极支持让金石艺术闪耀潍坊

81秒丨专家点赞第三届陈介祺艺术节:各界积极支持让金石艺术闪耀潍坊

9月5日至11日,金石学界的一大盛会——第三届陈介祺艺术节在潍坊市潍城区举行。本次艺术节共设立9个会场,公开展示海内外篆刻精品500余件。...[详细]
齐鲁网 2020-09-07
深耕电商  潍坊风筝在国内外市场逆风飞舞成绩突出

深耕电商 潍坊风筝在国内外市场逆风飞舞成绩突出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潍坊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凭借多年来在电商领域的深耕细作,疫情之下的...[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9-07

潍坊市潍城新建十处口袋公园 总面积3.3万平方米

近几年,为了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景观效果,增加公园绿地游憩、休闲功能,潍坊市大力推进口袋公园建设。9月6日,记者了解到,今年潍城区在辖区...[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9-07
发展气象新 振兴美景多丨临朐县五井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展气象新 振兴美景多丨临朐县五井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这里是发展潜力巨大的工业城镇,拥有山水水泥、山东高速铁建两家纳税过亿元企业,与世界30多个国家有着贸易往来。 这里是加快乡村振兴的示范...[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9-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