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高新区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分流原窗口50%业务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0 14:4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0日讯 近期,潍坊高新区税务局对办税服务厅进行升级改造,改变业务区域布局,重新定义办税服务场景,提升“非接触式”办税比例,逐渐引导市民养成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的习惯,逐步减少窗口办税,形成办税服务“新格局”。

在税务服务自助办理区,潍坊市民孙女士正在办理“个人税务登记”,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仅用了不到5分钟便办完业务。“以前办理税务方面的业务,要叫号、排队,比较麻烦。”孙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只要记住纳税人信息即可自助办理多项业务,基本不用排队。

通过重新布局,税务局将“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大厅办税兜底”的理念物化为实体次序,将网上办税区前移至办税服务厅入口,26台电脑提供自助办理服务。此外,在保留自助办税区9台自助机的基础上,新建自助办税区,新增8台自助设备。

“就像在银行一样,除了一些核心业务必须要人工办理,简单业务完全可以交给智能化设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领取增值税发票、代开专用发票、认证发票、定额版发票领取以及各类查询功能都能在这里实现。办税人员被分流至网上办税区和自助办税区,确需窗口办理的再引导至人工窗口,大大提高办税效率。

在办税辅导方面,大厅引入智能导税系统,集办税服务厅一次办好、常用业务办理流程、政策查询等模块,并预留税务端口,便于智能导税模块不断升级。

“办税的智能化程度很高,不用再找人问,有什么不懂的可以自己用大厅的Pad询问,很方便。”在掌上办税体验区,不少来办税的市民先在这里查询办理流程,再去窗口办理。

潍坊高新区税务局将智能导税系统、掌上办税体验区与厅内前置网上办税区、自助办税区、“微税e栈”等串联一体、功能互补,形成智能办税生态圈。此外,导税队伍扩至12人,扩充的人员力量重点强化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辅导力度。由导税人员负责为纳税人取号并进行资料预审,对网上业务与窗口业务针对性分流,最终实现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取号、精准分流、到厅即办”,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营造安静有序的办税环境。

现阶段,潍坊高新区在大力推广个税APP、支付宝办税等手机办税功能的基础上,依托“潍坊高新税务”微信公众号引入无声叫号系统,实现微信叫号。“以前叫了号得在这等着,现在看手机就能知道什么时候轮到我。”山东大地代理记账有限公司业务员王娜娜说,掌握了等待时间方便她更合理地安排工作。

据了解,通过对办税服务厅优化升级,扩大网上办、自助办的比例,“非接触式”办税分流了原窗口约50%的业务量。高新区税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高“非接触式”办税比例,让网上办税、自助办税成为纳税人办税的首选方式。


闪电新闻记者 刘蓓  潍坊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冯玉诚 马常录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潍坊全力备战防汛抢险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潍坊全力备战防汛抢险

进入汛期以来,潍坊各地加紧防汛应急演练,提高抗洪抢险和救灾减灾能力,同时全面排查水灾隐患,确保安全度汛。[详细]
齐鲁网 2020-07-10
寿光:不毛之地变“生命绿洲” 年接待游客超过30万人次

寿光:不毛之地变“生命绿洲” 年接待游客超过30万人次

进入7月份,林海生态博览园内的千亩荷塘迎来盛开季,蔚为壮观,百种荷花争奇斗艳。[详细]
齐鲁网 2020-07-10

潍坊今年招募“三支一扶”人员178人

7月9日,2020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发布,全省共计划招募“三支一扶”人员2994名,其中,潍坊招募178人。招募范围为2...[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7-10

潍坊靠专利权半年贷出4.6亿元,全省第二

7月7日,潍坊市知识产权金融助力企业发展座谈暨政银企签约仪式举行。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2020年上半年,潍坊市专利权质押融资金额达4.6...[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7-10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潍坊奎文有突破性进展

7月9日,奎文区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该区以奎文战役“阵地战”为抓手,狠抓工作落实、推进战果突破,专项斗争取得了新的成效。...[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7-10

住潍省政协委员赴济宁异地视察

(记者张传亮通讯员付余华)根据省政协的统一安排,7月7日至9日,市政协组织住潍省政协委员赴济宁市开展异地视察活动。期间,委员们听取了...[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7-10

潍坊市部署铁路护路联防暨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7月9日,全省铁路护路联防暨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市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副市长田民利代表我市...[详细]
桃子 2020-07-10

潍坊市组织开展城区综合整治集中行动

(记者吴晓强)为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效机制,我市在城区范围内组织实施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市场管理、社会文化环境、窗口行业、社...[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7-10

精准发力“十三五” 潍坊市地质工作成果显著

7月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紧围绕国家及省、市重大战略部署,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持续拓宽地质工作服务领...[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7-10
潍坊凌河、辛寨、冶源三个镇撤镇设立街道

潍坊凌河、辛寨、冶源三个镇撤镇设立街道

潍坊凌河、辛寨、冶源三个镇撤镇设立街道[详细]
齐鲁网 2020-07-09
45秒|新松(潍坊)智慧园项目正式开园

45秒|新松(潍坊)智慧园项目正式开园

7月8日下午,新松(潍坊)智慧园开园仪式在潍坊经济开发区举行,标志着这一潍坊推进产业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项目一期主要示范工厂正...[详细]
齐鲁网 2020-07-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