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4小时不掉线招商 疫情下潍坊攻坚“双招双引“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20-06-04 09:34:06

6月4日,位于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的GB/J-SDL科学实验室综合项目迎来一场专家论证会。虽是一场内部专家论证会,但有10位院士、专家与会。

“项目有问题,就找专班。”这是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张霄自去年11月份项目落地后总结出来的经验。而这次,却是坊子区驻项目专班主动找到张霄,提出帮助他们筹备会议。

原来,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刚组建,科研人员多,后勤人员少。了解到这一情况,项目专班全程“融入”服务,帮忙解决了后顾之忧。“这减轻了我们科研人员的负担,我们很有信心。”6月1日下午,松了口气的张霄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前期,项目办公室一位专家身在沈阳,为了让他及时返回潍坊投入项目工作中,坊子区专门派车用了32小时“点对点”接人。

1.jpg

在疫情期间,潍坊市建立24小时不掉线招商机制,大力开展“云招商”“云推介”。该市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形式,进行“云洽谈”“云签约”,促成了GB/J-SDL科学实验室综合项目、投资45亿元的中铁投资集团联合体站南广场开发、投资80亿元的传化科技新城等一大批项目。

这是潍坊市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围绕打好“双招双引”攻坚战,顺势应变、危中寻机的一个生动缩影。

3月份,潍坊市滨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邵红刚坐不住了,在前期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盯紧前期目标客商外,带领团队成员主动出击,前往北京、广州、上海、内蒙古等省市区洽谈合作。

4月10日初次与上海均和集团建立联系,4月13日客商前来寒亭区参观考察,4月23日晚在上海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滨城投资与上海均和仅用了14天就决定合作,在大宗商品贸易总部、跨贸、文旅、康养等多产业领域开展合作。“再过几天,与均和的合资公司就要注册了。在我看来,越是疫情期间,越要主动出击。只有这样才能让客商感受到合作的诚意。”邵红刚说。

“咱潍坊市的领导干部在疫情期间就带头跨省招商。”让邵红刚颇为感动的是,今年4月份,潍坊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苏浙沪开展“点对点”招商活动。

记者注意到,在这次“点对点”招商活动中,共对接国内外500强、行业龙头企业12家,推动项目11个,现场签约5个。“我们不仅将加大对潍坊的投资,还将介绍更多合作伙伴、商会成员到潍坊考察洽谈、共谋合作。”在这次招商中签约的苏宁置业集团总裁金明表示。

目前,潍坊市正在对前期洽谈的项目进行再梳理、再分析,下一步将由市级领导带队继续到外地企业拜访、上门招商,力求达成更多合作项目。

6天完成90亩土地的拆迁任务,10天完成外资公司注册,15天完成立项、规划、图审和施工手续,施工方土地摘牌15天后全面进场施工。今年3月,签约落户寒亭区的中通快递通吉供应链项目在疫情之下进展迅速。在寒亭区“保姆式”服务保障下,中通集团由仅建设快运中转中心,调整为建设集快递、云仓、中通国际等“六位一体”的综合研发运营中心。

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潍坊市对重点项目逐一成立服务对接专班,为项目精准配置土地、资金、能耗指标等要素,着力解决“双招双引”中的决策难、拍板难、落地难等难点痛点。

同时,该市坚持项目开工导向,加快流程再造,完善招引项目分拨流转、顶格洽谈、专班推进、问题解决等工作机制。对纳入市级统筹的重点项目,市委“书记办公会”每周研究推进,并在全市加快探索推广容缺审批、并联审批、拿地即开工等新模式、新办法。

线上线下齐发力,让潍坊上演“危”中寻机好戏。今年1-4月,潍坊市签约项目853个,引进中国500强投资项目8个;到账外资16581万美元,同比增长108.4%。此外,该市还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团队)281名,科研院所合作平台项目46个。(杨国胜 都镇强)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92秒丨牵挂背后都是爱!潍坊潍城区12282名一二年级小学生顺利开学

92秒丨牵挂背后都是爱!潍坊潍城区12282名一二年级小学生顺利开学

6月3日是潍坊一二年级小学生开学的日子。[详细]
齐鲁网 2020-06-03

潍坊寒亭区“三区共建”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今年以来,潍坊市寒亭区抢抓坐拥国家农综区核心区、中央商务区、高铁新片区三大平台的绝佳发展机遇,将“三区共建”作为一号工程,举全区之...[详细]
齐鲁网 2020-06-03
41秒|潍坊寒亭区“三区共建”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41秒|潍坊寒亭区“三区共建”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今年以来,潍坊市寒亭区抢抓坐拥国家农综区核心区、中央商务区、高铁新片区三大平台的绝佳发展机遇,将“三区共建”作为一号工程。[详细]
齐鲁网 2020-06-03

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现场调度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6月2日,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到部分县市区现场调度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重点项目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6-03

潍坊人注意啦!电动摩托车挂牌这样办!

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正在进行当中,6月2日,从潍坊市车管所了解到,自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以来,有不少市民发现自己拥有的是“电动摩托车...[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6-03
潍坊昌邑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105人 6月8日开始报名

潍坊昌邑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105人 6月8日开始报名

根据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规定,2020年昌邑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105人,其中中小学教师40人,学前教师50人,技工学校教师15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6-02
61秒|潍坊:千万消费券助跑“消费马车”

61秒|潍坊:千万消费券助跑“消费马车”

为进一步缓解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影响,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潍坊市通过发放惠民消费券和旅游定向消费券,在消费惠民的同时,帮助前期受影...[详细]
齐鲁网 2020-06-02
全国百强“放榜”,潍坊荣获第8!

全国百强“放榜”,潍坊荣获第8!

6月2日,2020全国城市传播热度排名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举办。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社联合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6-02
77秒丨29处公交站亭“搬新家” 潍坊北海路快速化改造之后有这些新变化

77秒丨29处公交站亭“搬新家” 潍坊北海路快速化改造之后有这些新变化

2020年是潍坊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的关键之年。为了改善城市交通现状,今年潍坊市专门拿出3300余万元对北海路进行快速化提升改造。[详细]
齐鲁网 2020-06-02
60家农产品基地通过认证,潍坊菜畅销粤港澳大湾区

60家农产品基地通过认证,潍坊菜畅销粤港澳大湾区

近日,潍坊市又有18家农产品基地成功通过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认证,至此我市通过认证的农产品基地达到60家,农产品种类达到20多种,位居...[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6-02
智能鲜生零售柜抢滩潍坊,24小时营业方便市民!

智能鲜生零售柜抢滩潍坊,24小时营业方便市民!

据了解,目前潍坊城区已经有江山帝景小区、东方天韵小区、鲁鸿37度小区、图兰朵小区等十余个小区和多所大学校园安装了这种智能鲜生零售柜,...[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