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公务员考试5月7日开始报名 涉潍岗位招录455人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0-04-26 09:41:04

4月24日,我省发布2020年公务员招录公告,今年省市县乡四级机关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7360名。潍坊市各级机关公务员和潍坊市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工作人员共招录442人,省级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录职位中山东省潍北监狱招录10人,省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招录职位中有3个工作地在潍坊寿光市的岗位招录3人。网络报名时间为5月7日至12日,笔试时间将另行公告。

主要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考生可通过“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录用公务员专栏”的“考生报名平台”登录报名,也可以直接登录山东省2020年度公务员招录考生报名平台报名。

报考者可在5月7日9:00至5月12日16:00期间登录报名平台,提交报名申请。网上缴费确认时间为5月7日11:00至5月14日16:00,报考者应缴纳笔试考务费每人每科40元。拟享受减免有关考务费用的农村特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不实行网上缴费,应当按指定的时间和程序办理费用减免手续。报名缴费成功后,报考者应及时打印《录用公务员报名登记表》等报名资料,签署《报考公务员诚信承诺书》,并于指定时间登录报名平台打印笔试准考证。准考证打印时间另行发布公告。

笔试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在考试内容上体现分类分级原则。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报考者,应根据招录职位要求,参加公安专业科目笔试。公共科目笔试时间和专业科目笔试时间另行发布公告。公共科目笔试在全省各市设置考点。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等多种形式。

针对疫情影响,今年延长了网上报名时间,方便考生报考。同时,建立报名容缺机制。暂未取得招录职位要求的资格资质证书的,经报考者本人作出能够在资格资质审核截止时间前提供资格资质证书的承诺后,可以先报名考试;在资格资质审核截止时间前未能提供的,由招录机关取消报考资格或者录用资格。

与往年相比,今年招考中最明显的一个变化是招录对象中增加了专门面向应届毕业生的岗位。从潍坊市的职位表中看,这些专门针对应届毕业生的岗位中,乡镇街道的职位招录人数较多,鼓励引导优秀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职位,到基层一线建功立业。例如,青州市辖区乡镇、街道的乡镇、街道管理职位分别招录应届毕业生6人和7人,诸城市辖区乡镇的基层管理职位A招录应届毕业生7人,寿光市辖区乡镇的基层管理岗中有两个岗位面向应届毕业生招录9人,高密市辖区乡镇的综合管理岗位招录应届毕业生6人。从招录条件看,这些乡镇街道中针对应届毕业生的岗位除要求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外,其余均无限制。

此外,从发布的招录公告看,今年笔试和面试在最后综合成绩核算中所占的比例也有所调整,往年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今年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则提高到60%。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凝心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日前,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在全省2019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中,三项环保考核指标“污染物减排”、“空气质量改善”和“环境损害”...[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4-26
34秒|潍坊临朐城市智能书吧打开市民阅读新世界

34秒|潍坊临朐城市智能书吧打开市民阅读新世界

为促进“全民阅读 书香临朐”的深入开展,潍坊市临朐县创业大厦城市书吧4月23日起正式运行,为广大市民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阅读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潍坊市海岸带保护条例》立法过程回眸

《潍坊市海岸带保护条例》立法过程回眸

4月24日,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潍坊市海岸带保护条例》,对条例起草、审议修改过程做了详细介绍。[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城市绿化有法可依!《潍坊市城市绿化条例》出台

城市绿化有法可依!《潍坊市城市绿化条例》出台

4月24日,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潍坊市城市绿化条例》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潍坊市海岸带保护条例》5月1日起施行

《潍坊市海岸带保护条例》5月1日起施行

4月24日,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潍坊市海岸带保护条例》,对条例起草、审议修改过程、内容及贯彻实施意见做了详细介绍说...[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山东华建铝业集团有人感染新冠病毒?假的!

山东华建铝业集团有人感染新冠病毒?假的!

4月22日,举报人刘某强通过潍坊市政务热线平台反映山东华建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在2020年4月22日发现新冠肺炎病毒,但未进行上报,要求相关单位...[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青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公司” 新模式助推新发展

青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公司” 新模式助推新发展

青州经济开发区是2019年全省首批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单位,一年来,青州经济开发区积极探索创新,先行先试,依托“管委会+公司”新...[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