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6秒丨潍坊临朐:稳岗就业有保障 惠民暖企促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0 17:0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0日讯 疫情发生以来,潍坊市临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稳就业工作为中心,着力抓好惠企政策落实、创新创业服务、人才代理服务等工作,有力支持全县企业复工复产,推动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等群体实现充分就业。

老家河北魏县的段雅荣是山东华建集团喷涂车间的一名一线工人,在华建工作三年的她因为受疫情影响,年后不能及时返工,这让她感到很焦急。“我很想来上班,听着说有大巴车专门来接我们,我很激动啊,早早的就是收拾好东西了,车上服务也好,很感谢。”段雅荣说的专车接送,是临朐县人社局为帮助外地员工平安及时有序返岗复工制定的点对点包车专接服务。

山东华建集团行政管理中心文宣主任张皓然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面临较大的用工问题,临朐县人社局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人社服务专员积极联系,帮忙协调点对点从黑龙江、河北接回400多名外地职工,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用工需求,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在帮助企业做好员工返岗复工的同时,临朐县人社局还积极做好政策红利宣传,让政策尽快落地,减轻企业负担。山东蓝帆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医用防护手套的企业,属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春节期间一直坚持开工生产,符合一次性用工补贴的申领条件。前几天50万元的用工补贴已经打到了公司账户上。

据了解,截至目前临朐县已落实稳岗返还资金483万元,惠及746家企业;落实一次性用工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291.2万元。二、三月份可为符合条件参保人员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7500万元。
临朐县人社局局长傅士建表示,下一步临朐县人社局将紧盯任务目标不放松,继续担当作为,根据临朐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镇街园区积极行动,开展企业用工需求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调查,组织需求方和富余劳动力对接,实现全年新增就业10000人目标,不折不扣落实惠企稳企政策,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闪电新闻记者 于刚  临朐融媒体 苏凯 李雨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惠新安:做好经略海洋文章 全力加快海洋发展

海洋是资源富集的“聚宝盆”和新兴产业的“策源地”,是尚未充分开发的资源宝库。向海洋要空间、要资源、要效益、要安全是大势所趋。一要以...[详细]
齐鲁网 2020-04-10

潍坊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迟举办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的决定

2011年12月20日,潍坊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定,从2012年起,每年4月第三周的周六为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日。鉴...[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4-10

田庆盈会见青岛来潍客人

4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在富华大酒店会见了来潍考察的青岛市副市长耿涛一行,双方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潍坊具有良...[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4-10
42秒|潍坊临朐加快医疗基础设施建设 改善群众就医条件

42秒|潍坊临朐加快医疗基础设施建设 改善群众就医条件

近年来,潍坊市临朐县不断加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群众看病就医环境,更好的满足群众多元化、多层次医疗健康需求,为群众提供更...[详细]
齐鲁网 2020-04-09
潍坊粮食储备十分充足 市民不必囤粮

潍坊粮食储备十分充足 市民不必囤粮

4月9日,记者走访潍坊市区多家大型商超,发现超市内米面油均供应充足。潍坊市发改委也提醒广大市民,全市储备粮十分充足,市民不必恐慌提前...[详细]
齐鲁网 2020-04-09

一个全球制造业的新中心出现在山东潍坊

在全球新冠肺炎累计感染病例突破百万当口,这个全球最大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制造基地的横空出世,正好提供了一个观察窗口:在全球产业链的重...[详细]
齐鲁网 2020-04-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