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公安依法办理故意隐瞒、不主动报告涉疫情案件67起 查处75人(附案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1 15:3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1日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潍坊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了一批故意隐瞒、不主动报告涉疫情案件。目前,办理刑事案件1起,犯罪嫌疑人张某芳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立案侦查;办理行政案件66起,处理74人,其中罚款1人、警告2人、教育训诫71人。
案例一

近日,潍坊市公安局奎文分局依法对故意隐瞒旅行史和接触史的新冠肺炎患者张某芳立案侦查。经查张某芳返回潍坊后,拒不配合当地社区调查,就医时面对大夫的问诊,刻意隐瞒个人旅行史和人员接触史,致使与其接触的多人存在被传染的严重危险,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目前已被采取相关措施,并隔离收治。(潍坊公安已通报)
案例二

近日,武汉来潍人员曹某静(女,30岁,武汉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拒不配合街道工作人员和村干部核查登记工作,故意隐瞒离开武汉的时间及行程,被潍坊市公安局峡山分局行政处罚。
案例三

近日,稻田镇东风亭村魏某因隐瞒回乡日期、西稻田村尹某因隐瞒工作地址,分别被寿光市公安局田马派出所、稻田派出所教育训诫。

经查,魏某与妻子年前因儿媳即将分娩到武汉武昌某小区探望,魏某于2020年1月22日下午乘火车返回潍坊,但面对镇村干部的询问,其自称于2020年1月14日中午返乡;尹某面对有关人员询问时,故意隐瞒其在武汉某公司上班的事实,谎称其在北京、天津上班。其二人行为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被动,经公安机关教育训诫后,表示一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案例四

近日,湖北武汉人佘某富、江苏昆山人吴某磊,分别于2020年1月22日、26日乘高铁到达潍坊,之后未按要求主动到所在社区登记,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被动。潍坊市公安局潍城分局依法分别予以教育训诫,要求其二人立即到所在社区居委会进行登记,并在居住地点居家隔离,一旦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与社区取得联系,及时到医院就诊。
案例五 

近日,昌乐县公安局开展疫情防控外来返回人员排查时,发现某企业曾某财从川渝等地招工到昌乐务工并暂住,未将部分人员申报登记,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其隐瞒曾有人春节前出省、春节后返回的情况,涉嫌用人单位未组织流动人口申报居住登记违法。昌乐县公安局依法对曾某财予以行政处罚,并责令改正。
案例六

2月9日,高密市公安局依法对从湖北返回高密未如实申报的郭某予以行政处罚。经查,阚家镇居民郭某于2020年1月23日从湖北回到高密,在村干部登记信息时,郭某谎报行程,隐瞒从湖北返回高密的事实,后被群众举报。鉴于郭某返回高密后一直在家中未外出,未造成严重后果,高密市公安局阚家派出所依法对其予以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如发现违法犯罪行为或线索要积极主动向公安机关“110”举报。对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持“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处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闪电新闻记者 周明秀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潍坊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月11日上午11时,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收治的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达到出院标准,康复出院。据悉,3名患者收治入院后,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第...[详细]
齐鲁网 2020-02-11

潍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就潍坊市疫情防控工作接受媒体采访

为及时有效回应社会关切,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刘建国就近期市民、网民关注的热...[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2-11

潍坊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2月10日,我市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田庆盈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2-11

潍坊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38例

刘某某,女,48岁,奎文区人,家住奎文区玉清街江山帝景小区。无业,无外出史。1月22日回昌乐县红河镇探亲,曾到第26例确诊病例王某某小卖...[详细]
齐鲁网 2020-02-11
2月10日潍坊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38例

2月10日潍坊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38例

2月10日,潍坊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月10日24时,共确诊38例,现隔离治疗37例,1例治愈出院。[详细]
齐鲁网 2020-02-11
疫情就是命令 潍坊市首家医用防护服企业获证生产

疫情就是命令 潍坊市首家医用防护服企业获证生产

2月11日,记者从潍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向潍坊雷克兰劳保用品有限公司核发了生产许可证,用于生产医用一次性医...[详细]
齐鲁网 2020-02-11
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潍坊临朐县复工企业已达53家

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潍坊临朐县复工企业已达53家

2月10日,记者从临朐县获悉,截止2月9日,临朐全县复工生产企业达到53家。[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潍坊寒亭:纪检监察干部夫妻档坚守一线 并肩抗“疫”

潍坊寒亭:纪检监察干部夫妻档坚守一线 并肩抗“疫”

潍坊市寒亭区固堤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燕,揉了揉因为牙龈发炎而发肿的脸颊,这样的话她一天要重复无数遍。[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潍坊经济区确诊患者孙某某活动轨迹公布 急寻密切接触者

潍坊经济区确诊患者孙某某活动轨迹公布 急寻密切接触者

孙某某,女,49岁,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某确诊病例(张某芳,公安已通报)密切接触者。经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潍坊临朐县香椿、杭椒等蔬菜滞销 菜农们急需援手!

潍坊临朐县香椿、杭椒等蔬菜滞销 菜农们急需援手!

因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强大冲击,导致临朐香椿、杭椒等部分菜农的蔬菜滞销。[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