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银行八项措施助力战“疫”攻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8 11:2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8日讯 为落实中央、省、市和各级监管部门决策部署,打好战“疫”攻坚战,潍坊银行主要负责人已停止休假,并挂帅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落实八项措施,全力以赴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开通特殊柜台业务绿色通道。确定部分支行作为特别服务网点,对假日期间确需物理网点提供特殊大额现金支付业务的实行特事特办。

二、制定专项信贷政策。对企业急需扩大生产能力支援疫区产生的临时资金需求,第一时间安排足额投放信贷资金。对因防控疫情急需购置物品的企业贷款申请,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实行专款专用。

三、开辟快速审贷通道。对防控疫情相关信贷业务,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审批,优先放款,原则上两个工作日内办结。

四、加大对医药行业信贷支持力度。将医院、药品器械厂商、医疗科研单位作为百行进万企等专项行动的优先对接对象,加大信贷资源倾斜力度,充分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

五、实行特殊时期信贷管理策略,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服务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企业,预研预判定策略,在疫情解除前不对营业收入下滑企业调降信用评级和采取强制风控手段,当前做到不抽贷、压贷、断贷,最大限度支持企业运转。视情况办理展期、续贷,并落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措施。

六、关心帮助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借款人群。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借款人,给予一定宽限期或适当延长还款期限,不增加逾期贷款罚息,帮扶借款人渡过难关。

七、构建网点全方位“防护网”。强化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为客户、员工提供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环境。根据上级布署迅速调整营业时间;做好员工防疫安排,积极协调防疫物品的发放和储备,网点统一配备使用体温测量仪、消毒剂、口罩、相关预防药品及器械;加强营业场所、智能设备、办公设施的清洁和消毒。

八、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依托营业网点,协助当地政府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坚决防止疫情传播蔓延。及时运用官网、微信号、手机银行APP等线上渠道发布信息,将营业时间变更等情况告知公众,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以及ATM自助设备等办理银行业务。畅通客户沟通渠道,通过适当方式及时回应客户诉求和反馈。保障内部沟通顺畅,加强对员工健康状况的掌握,及时向员工通报官方信息,引导员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坚定信心,正确看待疫情发展,不信谣,不传谣。

闪电新闻记者 王亮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各级财政累计投入疫情防控资金1.2亿元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潍坊各级财政累计投入疫情防控资金1.2亿元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目前,疫情防控引发社会关注。财政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截至1月27日,潍坊各级财政累计投入疫情防控资金1...[详细]
齐鲁网 2020-01-27
潍坊寿光公布15个镇街区“疫区来寿人员登记联系人”

潍坊寿光公布15个镇街区“疫区来寿人员登记联系人”

1月27日,闪电新闻记者从寿光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异常...[详细]
齐鲁网 2020-01-27
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 寿光银行业保险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 寿光银行业保险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潍坊寿光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称,为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将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20-01-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