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手牵社会,爱心铸长城!潍坊开展全市学生每日向学校电话报到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6 17:2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6日讯 1月26日上午,根据潍坊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安排,为维护全市广大中小学生身体健康,指导做好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教育防控组(简称教育防控组)迅速成立并立即开展工作,由李平副市长任组长,组建了35人的教育防控工作专班。从1月27日起,全市中小学生(含潍坊籍中职生)需每日向学校报告个人及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确保每一位学生身体健康。

根据教育防控组安排,1月26日下午,市教育局先后召开局党组会议和县市区教体局长视频会议,要求26日晚上20:00前务必将相关要求传达到所有学校和每一个学生,实现“全覆盖、零落漏”。同时,市教育局再次强调要求,一是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对防控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制定好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工作责任清单、风险清单,及早做好学生开学前的体温检测等准备工作,做到守土有责,严防严控。二是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暂停举行一切聚集性活动”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全部停止保教活动;全市中小学校一律停止假期教育服务、研学、家访等社会活动;停办“父母大讲堂”等学生、家长参与的聚集性活动;全市民办文化教育培训机构全部停止培训活动;市和县市区少年宫停止组织各种活动。中小学生不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全力遏制疫情蔓延。

三是发挥好家长学校等潍坊家庭教育的优势,做好“亲子共成长”等家长、学生学习内容的推送,指导做好学生假期学习,丰富假期生活。四是广泛开展好学生、家长防控知识的普及,多渠道加大对学生和家长的健康教育,指导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实施应对;五是由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育局党组联合发出《致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充分发挥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广大群众在疫情面前随时听到党组织的声音,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教育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已结束休假,全员在岗待命,按照统一安排随时开展防控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王亮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重要通知!寿光市公交、机场专线、出租车等均停运,汽车站暂时关闭!

重要通知!寿光市公交、机场专线、出租车等均停运,汽车站暂时关闭!

经研究决定,寿光市所有城市公交、城乡公交,班线客车、机场专线、巡游出租车、网络预约汽车全部停运,汽车站暂时关闭。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详细]
齐鲁网 2020-01-26
潍坊昌乐城市、城乡全部公交车辆和长途客车暂时停运

潍坊昌乐城市、城乡全部公交车辆和长途客车暂时停运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为避免人群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确保广大乘客和市民朋友健康安全,昌乐城市、城乡全部公交车辆和...[详细]
齐鲁网 2020-01-26
@寿光人 这些场所暂时闭馆

@寿光人 这些场所暂时闭馆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寿光市文化馆、图书馆、图书馆西城分馆、博物馆、美...[详细]
齐鲁网 2020-01-26
速看!潍坊昌乐县总工会发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倡议

速看!潍坊昌乐县总工会发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倡议

1月26日,潍坊昌乐县总工会发布《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倡议》。[详细]
齐鲁网 2020-01-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