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聘任57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为城市发展“智囊团”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0-01-08 10:50:01

为更好发挥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在参与潍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中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潍坊市成立市委、市政府发展咨询顾问团。1月7日下午,在潍坊市委、市政府发展咨询顾问团成立暨第一次会议上,共有57名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企业家被聘为潍坊市委、市政府发展咨询顾问。其中,市外发展咨询顾问团有33名成员,市内发展咨询顾问团由24名成员。潍坊市委、市政府发展咨询顾问实行聘任制,聘期为三年。

潍坊市委、市政府发展咨询顾问团成员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业界翘楚、领军人物,视野开阔、功底深厚,在国内外知名度高、影响力大。

新的一年,潍坊市谋划部署了动能转换、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改革开放、保障改善民生、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六项重点任务和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两大支撑。对此,潍坊市希望发展咨询顾问能充分发挥参谋作用,围绕潍坊市委、市政府工作思路和重点,聚焦“十大”产业(现代农业、高端化工、汽车制造、现代物流、文化旅游、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现代金融),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优化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优化做活现代服务业等方面多提决策建议。希望“智囊团”积极发挥视野开阔、专业精深、经验丰富的优势,聚焦制约潍坊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深入调查研究,多给潍坊的工作决策指方向、明路径、定举措。既要以“局外人”的眼光和经验,帮助潍坊研判预警,纠错纠偏;也要从“旁观者”的角度,协助潍坊打破思维定式困扰,化解“当局者迷”的问题,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把好方向、当好参谋。

此外,潍坊市还将探索和完善顾问聘任、调查研究、成果运用、评估反馈、激励约束、动态调整等制度机制,将更多国际国内顶尖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等充实到顾问团队伍中来,努力打造一支层次较高、专业互补、经验丰富、善于创新、富有实干精神的顾问队伍,加快形成具有潍坊特色的咨询顾问机制,把顾问团的作用发挥好,不断提升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潍坊市委、市政府提出高质量、有分量的对策建议和参考意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琳)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年内将开工建设潍坊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

轨道交通方面,将开工建设济南轨交R3线二期、4号线、6号线以及潍坊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等4个项目,共119.3公里;建成济南轨道交通R2线一期、...[详细]
海报新闻 2020-01-08
喏,这是你要的潍坊雪景呀!

喏,这是你要的潍坊雪景呀!

[详细]
潍坊文旅发布 2020-01-08
51秒│众星云集 第六届全国微电影春晚在潍坊峡山区举办 

51秒│众星云集 第六届全国微电影春晚在潍坊峡山区举办 

1月6日,以“中国梦、潍坊美、峡山秀、华安情”为主题的2020年第六届全国微电影春晚在潍坊峡山区成功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0-01-07

春运火车票没抢到别急 多趟增开临客经停潍坊

为满足春运期间广大旅客出行需求,根据客流情况,近日济南局集团公司安排加开部分旅客列车,其中多趟经停潍坊站,潍坊至热门的东北、鲁西南地区...[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1-07

潍坊发布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加强文化建设,提升城市良好形象”课题行动方案

近日,市政府新闻办陆续向社会发布我市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行动方案。其中,围绕“加强文化建设,提升城市良好形象”制定1个行动方案:加强文...[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1-07
55秒丨新时代文明实践经验典型:以“网格化”实践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55秒丨新时代文明实践经验典型:以“网格化”实践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经验典型”,潍坊市潍城区于河街道南伦村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创新实施“网格化”实践模式。[详细]
齐鲁网 2020-0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