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潍县中路添六座“高大上”公厕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9-12-30 10:15:12

自潍县中路正式通车以来,道路两侧的景观也在不断建设完善中。12月29日,记者走访看到,目前道路两侧的园林景观已经基本建成,六座公厕正在建设当中,这些公厕都和周围环境完美融合,预计最快春节前可以投用。

2b50b601a4d1bbb350f1903e3a269a9c_

周围居民都很期待

12月29日,记者来到潍县中路与卧龙东街交叉口南侧路东看到,这里一座公厕的雏形已经显露了出来,从外观上看非常简约大气。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这座公厕的建筑色调将是米黄色和黄色,完工后会非常漂亮,目前正在加紧施工。

记者注意到,这座公厕邻近龙泽苑小区和潍北花园小区,人流量非常密集。家住龙泽苑小区的孙先生告诉记者,潍县中路越来越漂亮了,以后将变成高标准的景观大道,过来游玩休闲的市民肯定会越来越多,在这里建设公厕,能为市民提供更多的方便,他们都特别期待。

潍北花园小区的张女士说,正在建设的这座公厕外观非常漂亮,不但能够为过往休闲的市民如厕提供方便,还能和周围的景观完美融合,为景观加分。

高标准建六座公厕

据了解,伴随着潍县中路的通车和周围配套景观的不断完善,市民对沿线建设公厕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高新区在潍县中路沿线高标准地规划了六座公厕,目前正在建设当中。

记者沿着潍县中路自北向南走访看到,在潍县中路与北宫东街交叉口东南角也建设了一座标准公厕,现已露出了雏形。这座公厕距离潍坊未来实验学校不远,路西侧就是北大锦城小区,人流量很密集。据悉,这处公厕所处的位置周围景观被命名为欢乐园,公厕的建设也将和景观的主题相契合。

在潍县中路与瑞斯街交叉口东南角,紧邻着潍坊学院的位置,规划建设了一座小型公厕,这座公厕周围的景观主题是翰香园,公厕也将被打造得简约大气,和周围景观完美融合。

此外,在胜利东街与潍县中路交叉口东南角、潍县中路与樱前街交叉口东北角、潍县中路与珠光街西南角,也规划了标准公厕,目前还在建设中。

特色公厕节能环保

记者从高新区城建局了解到,在潍县中路两侧根据不同位置的特色景观,打造了六座各具特点的公厕,将其与不同的景观主题交相辉映,为城市景观增添了新亮点。

这六座公厕的建筑也很讲究,公厕结构采用的是冷弯薄壁轻钢装配式浇筑,具有建设工期时间短,建设材料节能环保的优点。目前,这些公厕都还在加紧建设当中,部分公厕已经基本建成,正在进行水电接入,预计最快可以在春节前完成交付使用。

高新区城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打造这些特色公厕,不仅可以为市民提供便利,还能进一步完善潍县中路相关配套设施,提升城市品质。

在2018年改造提升的基础上,高新区2019年投资50万元对部分公厕进行电力改造;投资100万元,对11座土建公厕进行内部设施更换升级,配备中央空调、新风系统、太阳能热水、自动刷脸取纸机等设备,同时对11座生态公厕进行保暖防冻改造,并对全部公厕管理间和6个环卫工人休息室进行统一设置,为市民提供更加方便、舒适、整洁的如厕环境。本报记者 赵春晖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2019“首席技师”“有突出贡献技师”“技术能手”评选揭晓

日前,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按照《潍坊市高级技能人才评选奖励办法》和《潍坊市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在宣传发动...[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2-30

潍坊北站增加7对经停高铁 出行将有更多选择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调图中,潍坊北站除部分列车作出优化调整外,还增加7对经停高铁,潍坊前往省外北京、上海虹桥、天津西及省内曲阜、日照...[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30

潍坊经济开发区创建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通过国家级验收

12月25日,潍坊经济开发区创建国家级生态工业示范园区顺利通过验收,成为山东省首家成功创建综合类国家级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的省级开发区。[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9-12-29

潍坊市社保部门实现社保医保联合业务“一次办好”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潍坊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优化服务经办模式,结合工作性质打好“服务牌”,获得...[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9-12-29

12月30日零时起 潍坊火车站将实行最新运行时刻

调整后,潍坊火车站将增开管内旅客列车日常线2.5对。济南~济南G5556次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0.5对。青岛北~济南D6082/D6081次动车组旅客列车1...[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2-29
潍坊寿光入围2019年全国智慧城市典型地区实践(县级市)

潍坊寿光入围2019年全国智慧城市典型地区实践(县级市)

寿光市大数据中心提报的《寿光市智慧城市大数据工程》,经过专家初筛和现场评审,成功入围2019年全国智慧城市典型地区实践(县级市类别)。[详细]
齐鲁网 2019-12-29
“时代楷模”王传喜被聘任为“山东乡广服务队”名誉总队长

“时代楷模”王传喜被聘任为“山东乡广服务队”名誉总队长

12月28日,由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乡村广播承办的2019山东省乡村产业振兴暨全省生姜产业发展交流对接会在潍坊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2-28

享受市财政津贴!潍坊40人入选

根据《潍坊市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我市在选拔推荐基础上,经过认真审查、专家评审、考察公示,评选出2019年度潍坊市首席技师40名。[详细]
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12-28

潍坊市出台意见加快推进建筑业提质发展

为加快建筑业新旧动能转换、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我市近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制定了多层面硬举措,包括审批制度...[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2-28

潍坊市社保部门实现社保医保联合业务“一次办好”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优化服务经办模式,结合工作性质打好“服务牌”,获得参...[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9-1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