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时代楷模”王传喜被聘任为“山东乡广服务队”名誉总队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8 16:5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8日讯 为充分展示山东省乡村产业振兴所取得的成效和典型经验,深化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12月28日,由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乡村广播承办的2019山东省乡村产业振兴暨全省生姜产业发展交流对接会在潍坊举行。会上,省内专家、学者围绕乡村产业振兴做了主题报告,典型代表依次做了经验介绍。会议为乡村产业振兴经验交流及农业经贸合作搭建起了平台,并举行了安全放心优质农产品的展销对接活动。在春节来临之前,将全省优质农产品送到了广大群众面前。

会上,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临沂市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传喜被聘任为“山东乡村广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名誉总队长,同时设立代村为“山东乡村广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潍坊地区新加入“乡广服务队”的60多位志愿者领取了证书。会后,王传喜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认为乡广服务队对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农村的产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下一步,我也会尽己所能,为乡广服务队搞好服务,发挥好自身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按照中央《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委宣传部、山东广播电视台的部署要求,从2019年起,山东乡村广播面向全省农村基层成立了“山东乡村广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建设了“山东乡村广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乡广服务队”和“乡广服务站”是山东首个全省性志愿者组织和志愿服务平台,是由全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等农村发展带头人为主导,扎根全省农村最基层,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主阵地。

来自临沂的景绍经带着自己种植的草莓专程来潍坊参加此次会议。他告诉记者,原先种植草莓的时候会遇到很多问题,因种植方法不当造成减产的现象时有发生。在加入乡广服务队这个“大家庭”之后,他发现很多经验丰富的种植户都会给他提供一些宝贵的经验,这让他受益匪浅。“我在服务队这个大家庭中学到了很多专业的知识,学到专业知识以后就能把农产品种好。产品的品质上去了,经济效益自然就高了。”

截至目前,“乡广服务队”已在全省16个市建立了分队、120多个县市区建立了支队,加入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志愿者超过3000名,辐射带动的农村发展带头人超过2万名。截止到今年12月,由各地志愿者在全省各地农村田间地头组织开展的科技指导、生产服务、培训交流、项目对接、文化下乡、公益宣讲等“文明实践”活动共594场次,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农业生产和日常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带领群众发家致富,让群众真正产生获得感,增加幸福感。

山东广播电视台乡村广播副总监姜文超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说道:“此次活动邀请了多位乡村振兴方面的知名专家为省内300多名农村发展带头人传经送宝,对他们的产业发展提供专业指导,而这样的活动也体现了我们党媒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责任与担当。”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享受市财政津贴!潍坊40人入选

根据《潍坊市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我市在选拔推荐基础上,经过认真审查、专家评审、考察公示,评选出2019年度潍坊市首席技师40名。[详细]
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12-28

潍坊市出台意见加快推进建筑业提质发展

为加快建筑业新旧动能转换、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我市近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制定了多层面硬举措,包括审批制度...[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2-28

潍坊市社保部门实现社保医保联合业务“一次办好”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优化服务经办模式,结合工作性质打好“服务牌”,获得参...[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9-12-28
95秒丨研发数载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潍坊激光雷达产业园入选全省重大项目

95秒丨研发数载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潍坊激光雷达产业园入选全省重大项目

近日,山东省公布了100个全省重大项目,坐落在潍坊市潍城区的激光雷达产业园榜上有名。[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潍坊昌乐探索“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扶贫” 助力慢病精准服务

潍坊昌乐探索“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扶贫” 助力慢病精准服务

今年以来,潍坊市昌乐县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团队在健康扶贫工作中的骨干作用,助力解决贫困人口的就医用药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