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移动获评“2019年中国十大年度榜样品牌”背后的品牌故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6 09:3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6日讯 在近日的“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活动上,主办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了 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十大年度榜样品牌,中国移动与中国航天、中国中车、腾讯、茅台等著名品牌成功入选,同时中国移动还荣膺“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榜样100品牌”。

 

以品牌为突破口,追求高质量发展

众所周知,品牌是一种商品综合品质的体现和代表,是人们对一个企业及其产品、售后服务、文化价值的一种评价和认知,是一种信任。按照现代营销学之父科特勒在《市场营销学》中的定义,品牌是销售者向购买者长期提供的一组特定的特点、利益和服务。

正如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获奖感言中所言,“品牌的建立、名片的打造,需要持续的品质保障。中国移动20年来一直致力于用最先进的信息技术,服务经济社会民生,用最优质的网络、最好的服务,服务客户”。

此次中国移动被央视评为“2019年中国十大年度榜样品牌”,其背后显示出中国移动以品牌为突破口,追求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不可否认的是,高质量发展,即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运营商行业自身发展的需要。

 

网络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而在中国移动看来,网络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已建设超过400万的基站,相当于全球基站总数的30%。远到海南三沙,高到世界屋脊珠峰,从繁华的都市,到偏僻的山村,都有中国移动的信号,网络无处不在,中国移动网络已经覆盖人口的99%以上。

如果单纯看4G网络,根据最新统计数据,中国移动4G基站288万余座,占全球运营商4G基站总数的46.67%;4G全国覆盖率97.8%,为全球4G网络覆盖最大的运营商。同时在5G建设方面,中国移动也正在全力建设5G,2019年在全国超过50个重点城市建成5G基站5.3万余个,2020年将在国内所有地级以上城市覆盖5G服务。

以“权益+服务”巩固品牌优势

而中国移动在网络优势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品牌的建设。今年11月,中国移动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隆重宣布对全球通、动感地带、神州行这三个曾经承载用户无数美好回忆的客户品牌进行全新升级,这次不光是简单的品牌回归,而更是一次跨越式的品牌升级。

中国移动表示将结合时代特点,注入5G、权益、业务等新基因,通过权益平台满足用户需求,彰显有品质、有品味、有品德的品牌形象。

去年12月,中国移动开始对“全球通”实施品牌焕新升级行动,推出了专属国漫、生日免单、购机优惠等权益,并且通过权益合作还推出了“星动日”活动,每天参与客户近70万,权益领取量超80万份,其中包括视频、出行、音乐、阅读等各类权益。

就在几天前,伴随着《点亮我的歌单》、《点亮我的头像》这两款H5在微信朋友圈的刷屏,也宣告了“动感地带”品牌的正式回归,并带来了视频彩铃、咪咕音乐白金会员、10GB的5G通用流量和15GB的咪咕音乐APP定向流量等多项权益。

由此可见,中国移动的产品已不再是单纯的通信基础服务,也不只是简单粗暴的资费套餐,而是通过“权益+服务”来巩固品牌优势,而这也正是中国移动追求高质量发展的方向。

闪电新闻记者 刘蓓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首创“前台后室”审批服务模式

摆摊式窗口设置,群众来了要找窗口、跑窗口;简单的事项也要按程序复杂办理,浪费了人力物力,也浪费了群众的时间……如何改革传统的服务模式,...[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2-26
潍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1月上中旬召开

潍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1月上中旬召开

12月24日,潍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定:潍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1月上中旬在潍坊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教师资格评审弄虚作假!潍坊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教师资格评审弄虚作假!潍坊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为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强化警示教育,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12月25日,潍坊市纪委市监委将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问题进...[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潍坊公布一批人事任免名单

潍坊公布一批人事任免名单

12月24日,潍坊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第41号、第42号、第43号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潍坊市纪委市监委通报5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潍坊市纪委市监委通报5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为严明党的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12月25日,潍坊市纪委市监委将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进行了通...[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打赢“蓝天保卫战”  潍坊今冬这样整治渣土扬尘

打赢“蓝天保卫战” 潍坊今冬这样整治渣土扬尘

冬季是雾霾高发期,也是一年中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期。[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潍坊全市重点水利工作现场调度会议召开

12月24日,全市重点水利工作现场调度会议在寿光市召开。副市长马清民出席并讲话。马清民要求,认识要再提高,按照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2-25

潍坊市加强渣土运输治理 促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今年以来,为扎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查工作,同时落实环保扬尘防控要求,市城市管理局创新工作思路,提出“3+3+3”渣土整治工作新模式...[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2-25

潍坊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12月24日,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推进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秀凤、顾建华、张新强、范福生出席会议,党组成...[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2-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