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寒亭区细处着力,以惠民实事传递民生温度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9-12-26 09:08:12

寒亭区颐景园小区张强一家今冬不用再在家里穿棉服了。今年供暖季开始后,张强家里的温度最高到了25℃,说起跟以前过冬感受的对比,张强说:“暖身又暖心”。该小区此前由物业自行供暖,效果不理想,居民意见大。今年,寒亭区实施居民小区庭院管网“汽改水”改造工程,该小区被纳入其中,居民不必再为供暖发愁。

与颐景园一样,越来越多的居民小区,享受到这一红利。寒亭区今年投入2亿元,实施高温水供热管网建设,提高供热稳定性,又投入2亿元,用于160余个居民小区庭院管网“汽改水”改造等工程。

在寒亭区固堤街道蔡家栏子村,燃气采暖炉供暖逐步普及。该村党支部书记张瑞敏说,方便、干净、安全,越来越多的村民用上燃气供暖。这得益于寒亭区一项重点民生实事,今年,该区投入2.5亿元,实施天然气“村村通”工程。12月9日,位于固堤街道泊子社区的亿燃天然气公司天然气门站,正式开闸通气,寒亭天然气“村村通”工程全面贯通通气,民用户通气覆盖全区。

暖心的事可不止于此。今年,寒亭区加大民生工程投入力度,实施了总投资近30亿元的20件民生实事,全区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超过80%。

这其中,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引发极大关注。高铁潍坊北站全面启用、综试区核心区加速建设,新的发展布局,亟需大范围的道路、管网建设改造相匹配,这在短期内给部分群众出行带来不便。该区着眼长期造福于民,加快工程进度,上港路等道路雨污分流完成了,幸福路等下穿高速道路建成了,卉香路等断头路打通了,出行更通畅,群众的心更舒畅了。

教育投入逐年加大,今年以来,寒亭区累计投资8.2亿元,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21所。还全面推行小学“弹性入学+午间托管+弹性放学”延时服务机制,并为中小学、幼儿园配备安装了食品快检设备,实施校车公司化运营管理。

健康服务得到持续提升。寒亭区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选派专家、业务骨干下沉基层医院、卫生院,医联体成员单位内医疗资源共用共享,极大方便了群众就医。寒亭今年还推行街道社区医养模式,打造医疗养老联合体,着力构建具有寒亭特色的“医养结合”模式,目前,该区人民医院智能康复医养中心已正式运营,全区卫生院、区直各医疗机构及民营医院均开通老年人绿色就医通道。

为了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寒亭区今年提升农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60处,配备文化娱乐设备设施2300余件套,为全区60余个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出版物1.8万余册,举办文化活动百余场,新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站、所)70余个,建设“艺家驿站”20个。

枝叶关情,最暖民心。寒亭区正按照主题教育要求,以惠民实事传递民生温度,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全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打造高品质的现代化北部新城积蓄前行动力。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首创“前台后室”审批服务模式

摆摊式窗口设置,群众来了要找窗口、跑窗口;简单的事项也要按程序复杂办理,浪费了人力物力,也浪费了群众的时间……如何改革传统的服务模式,...[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2-26
潍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1月上中旬召开

潍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1月上中旬召开

12月24日,潍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定:潍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1月上中旬在潍坊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教师资格评审弄虚作假!潍坊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教师资格评审弄虚作假!潍坊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为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强化警示教育,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12月25日,潍坊市纪委市监委将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问题进...[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潍坊公布一批人事任免名单

潍坊公布一批人事任免名单

12月24日,潍坊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第41号、第42号、第43号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潍坊市纪委市监委通报5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潍坊市纪委市监委通报5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为严明党的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12月25日,潍坊市纪委市监委将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进行了通...[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打赢“蓝天保卫战”  潍坊今冬这样整治渣土扬尘

打赢“蓝天保卫战” 潍坊今冬这样整治渣土扬尘

冬季是雾霾高发期,也是一年中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期。[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潍坊全市重点水利工作现场调度会议召开

12月24日,全市重点水利工作现场调度会议在寿光市召开。副市长马清民出席并讲话。马清民要求,认识要再提高,按照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2-25

潍坊市加强渣土运输治理 促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今年以来,为扎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查工作,同时落实环保扬尘防控要求,市城市管理局创新工作思路,提出“3+3+3”渣土整治工作新模式...[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2-25

潍坊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12月24日,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推进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秀凤、顾建华、张新强、范福生出席会议,党组成...[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2-25

潍坊全市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12月24日,全市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严明纪律规矩,增强干部政治忠诚、政治责任和政治能力...[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2-25

潍坊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12月24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张晓峰提请人事任...[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