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对2019年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暨“双招双引”项目进行观摩点评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9-12-05 09:54:12

为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强化重大项目的支撑带动作用,助力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11月30日至12月4日,我市组织对2019年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暨“双招双引”项目进行了观摩点评。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暨“双招双引”项目观摩总结点评会议,对全年新旧动能转换暨“双招双引”项目进行总结点评,对项目百日会战、全年冲刺收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对明年工作开好局进行早安排早发动,动员各级各方面再接再厉、继续奋斗,确保今年完美收好官,为明年开好局打好基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市委副书记林红玉参加此次观摩点评活动。

四天多时间,与会人员对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的60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在昌邑市,与会人员观摩了玉柴北方产业基地项目、昌邑市智能铸锻中心项目、浩信昌盛智能工厂项目、潍坊环境工程职业学院项目;在高新区,观摩了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潍坊航空航天产业园、山东天瑞重工磁悬浮智能科技项目、潍柴新能源氢燃料电池制造基地,并参加了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第二批入园项目签约奠基仪式;在奎文区,观摩了潍坊国际文创产业园、潍坊平台经济产业园(无车承运人项目)、信息技术产业园(新一代军工通信和信息安全项目)、科技创新产业园(产学研技术转移转化服务平台项目);在安丘市,观摩了圆通胶东半岛区域总部基地项目、蓝想消白(雾)绿色环保智能装备项目、源清田现代食品产业园项目、中颐龙湖康养小镇项目;在高密市,观摩了孚日高档巾被全自动智能化生产项目、机科国创智能装备制造“一站一中心一基地”项目、美豪机械汽车车身覆盖件模具生产项目、创新大厦项目;在诸城市,观摩了大业钢帘线智能化工厂项目、美晨高端减震降噪复合弹性体项目、抽纱刺绣工艺品及高档服装面料技改升级项目、源发营养食品研发智造基地项目;在临朐县,观摩了蓝帆PVC健康防护手套项目、赛可科技高端PMMA板材项目、华特智能装备项目、汇志门窗项目;在青州市,观摩了度辰智能制造产业园、耐威智能航空产业园项目、宏利水务新材料生产项目、八喜文旅集团项目;在昌乐县,观摩了佳诚数码新材料产业园、80万吨高级复合瓦楞纸项目、年产50万套新能源汽车配套钣金件项目(比德文新能源智能制造产业园)、上海合既得动氢机器有限公司年产10万套AH7500水氢动力模块产业化项目;在潍城区,观摩了潍坊传化公路港、大马力拖拉机配套农机产业园、潍坊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潍坊金科智慧科技城;在滨海区,观摩了潍坊滨海科技创新园、山东国际海洋工程培训基地、潍坊天锦汽车高端装备产业园、潍柴高端特种动力制造基地;在寿光市,观摩了现代农业高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暨中国农科院寿光蔬菜研发中心项目、巨能高品质特钢精整生产线项目、金玉米生物基新材料项目、鲁清橡塑一体化项目;在寒亭区,观摩了潍坊国际食品博览园项目、新松(潍坊)智慧园、街景数字化工厂项目、中南高科·鸢都汇智产业园;在坊子区,观摩了山东鼎梁消防科技项目、健康科技产业园·绝味集团山东产业运营基地、产业技术创新共同体·山大地热研究院、潍坊·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在峡山区,观摩了中国艾·大健康运营中心项目、数字空调研发运营项目、“绿色智谷”现代农业科技孵化器项目、年加工6万吨熟食及冷链物流项目。一路走来,大家一边走一边看、一边讨论一边思索,一致反映,观摩的这些项目普遍规模较大、前景良好,符合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既反映了“七赛七比”的成效,也看到了高质量发展的潜力和后劲,越看越振奋,越看越有信心。

总结点评会上,通报了11月份全市“双招双引”项目百日会战情况,为工作较好的安丘市、寿光市、高新区、市发改委、市科技局颁发了流动红旗,为相对落后的高密市、昌邑市、综合保税区颁发了流动黄旗。

惠新安在点评时指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正在发生质的变化,呈现出传统产业加速转型、“四新经济”加速壮大、融合发展加速推进、“双招双引”加速深化的鲜明特点,但仍存在工业项目多、扩产项目多、利用外资少、工作不平衡等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拿出切实管用的办法,尽快予以改善。

惠新安强调,好的项目是拼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这次观摩体现了各级干部在思想、理念、作风、担当等方面发生的变化,各级干部的思想进一步解放,新发展理念已经逐渐融入“双招双引”、产业转型、动能转换、项目建设的方方面面,有这样的干部队伍,面对再大的困难和压力也能克服。

惠新安指出,明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省里要求新旧动能转换大见成效的一年,做好明年工作至关重要,需要更大力度地抓好“双招双引”和新旧动能转换。对“双招双引”,全市上下一定要放长眼光、长抓不懈,不断推动“双招双引”取得新成效。对新旧动能转换,全市上下一定要保持定力、顶住压力、增强耐力、加倍努力,拿出比以往更大的干劲和魄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高质量发展。

惠新安强调,要抓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和年前年后几项重点工作。一要抓紧谋划项目。要明确职责,从目标导向、项目导向入手,推动更多项目进入省、国家盘子。要立足实际、着眼未来,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等重大战略、重大工程,聚焦增优势、补短板,着力谋划一批重点园区、重大平台、重要项目。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要围绕加快做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谋划一批项目,特别是围绕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谋划布局一批产业园区、研发孵化平台和示范企业,抓住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风口。要着力解决高新技术项目、高端服务业项目少的问题,谋划一批项目,着力推动更多企业进入全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库拟入库名单和储备库拟入库名单。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方面,要加快谋划实施明年和今后三年需要干的一批重点项目。在“三个模式”和综试区建设方面,要系统梳理我市农业农村资源,策划包装一批项目,用好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这块招牌,引进和推动境内外资本下乡创业。在乡村振兴方面,要拿出切实有效的举措,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在“双招双引”方面,要围绕重点区域,提早谋划明年的招商活动,加快谋划推进鲁台会、第二届潍坊发展大会等重点节会,既确保开门红,又力争全年红。二要抓好对上争取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围绕上级关心关注的事情、重点推进的工作积极申报争取,推动更多项目、更多事项纳入中央、省里的盘子。要积极争取省重点项目、政府专项债额度、水利工程资金支持和各类资源要素。三要抓好推进。要抓好已开工项目的推进,强化各方面支持,加快建设、尽快投产。要抓好签约项目的落地开工,拿出更多时间精力抓对接、抓推进、抓资金到位,尽快开工建设。要抓好交通、信息等重大基础设施推进力度,力争早开工早建设。

惠新安还对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稳定、省综合考核、迎接省观摩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田庆盈就会议贯彻讲了意见。他强调,要切实增强信心决心,以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不断把我们的优势和潜力转化为动能转换、“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果,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推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对上争取,提高招商质效,加快项目推进,狠抓落实落地,确保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民生保障、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稳定等工作。

此次现场观摩过程中,参加点评人员通过观摩点评会议信息化系统移动端对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暨“双招双引”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综合评议。整个观摩点评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有关要求,精简节约、高效务实。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全长3.5公里!探秘潍坊首条城市地下综合管廊

2016年8月初,潍坊市启动了全长3.5公里的鸢飞路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经过三年多的艰苦建设,目前鸢飞路地下综合管廊已正式投入使用,首条10K...[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05

潍坊注册地理标志商标达99件 居全国地级市前列

近日,潍坊知识产权创新发展研讨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注册地理标志商标99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2件,农产品地理标志39件,总量...[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05

潍坊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现两个“一”

12月4日,潍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潍坊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操作实务培训班,并在12月5日正式启用该系统和政务服务大厅工改服务专区,...[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05

唱响主旋律 赢得百姓心丨省乡村振兴服务队为潍坊灾后重建村请来“大篷车”

11月21日,是安丘市凌河镇李家赤埠村灾后重建喜迁新居后的第100天,一大早天空虽略显阴沉,但小区的楼前屋后热闹非凡,村民们奔走相告:“服务队...[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2-04

潍坊纪念第28个世界残疾人日暨关爱残障儿童送温暖活动举行

12月3日,由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和市民营牙医协会共同主办的纪念第28个“世界残疾人日”暨关爱残障儿童送温暖活动在潍坊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举行...[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2-04

潍坊市科技馆展教融合 构建现代科技场馆

近年来,潍坊市科技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年”,注重“展教融合,以文化人”,持续推进全方位免费开放,着力建设现代科技...[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04

潍坊加快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1-10月份完成100个海洋强市项目投资110.5亿元,21个项目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新获批省级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6家;成功在沿海地区实验...[详细]
齐鲁网 2019-12-04

潍坊全面展开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年轮,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坐标,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韵味。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潍坊,这座文化底蕴丰厚、交通四通八达、产...[详细]
齐鲁网 2019-1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