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守初心 践使命 勇担当 创一流丨潍坊加快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9-12-04 09:11:12

1-10月份完成100个海洋强市项目投资110.5亿元,21个项目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新获批省级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6家;成功在沿海地区实验种植盐松4300亩,打造了海岸带生态修复的“潍坊模式”……今年以来,市海洋与渔业局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在守初心践使命中增强发展定力,在勇担当创一流中发扬改革精神,让“干就干成一流”成为全局上下主旋律,“想干事、干成事,勇担当、创一流”现象蔚然成风。

紧紧围绕工作中心,全面加强系统党的建设。把系统党建纳入总体工作布局,围绕推进海洋强市建设工作中心,着力做好“筑强红色堡垒、凝聚蓝色力量、促进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局党组成员带头,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各项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化、经常化全面加强。严格落实扫黑除恶工作责任,深化涉海领域“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持续整治“四风”问题,以新作风、新作为开拓新局面。

细化方案明确责任,扎实推进海洋强市建设。联合制定了《潍坊海洋强市建设行动方案》,确定了实施海洋科技创新引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传统产业提质增效等八大工程;研究制定了《2019年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工作要点》,从八个方面谋划了25项具体工作。逐一明确任务目标、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建立了工作台账,推进工作落实。目前,100个海洋强市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主动走出去引进来,“双招双引”和对上项目争取成果丰硕。引进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山东)中心项目,投资建设海洋生态修复示范工程、“一带一路”职业人才培训基地等项目;引进北京中潞福银投资有限公司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基金50亿元,重点支持海洋生态建设、海洋产业发展;引进全国最高端的福建福清贝类养殖技术团队,打造潍坊贝类绿色生态养殖全产业链;加快建设首期投资4.6亿元的国家级对虾遗传育种中心。加大对上资金争取力度,累计争取4.18亿元,其中“海上粮仓”、渔业基础设施、海洋牧场综合试点等重点项目共争取上级扶持资金1.33亿元,极大提升了我市现代渔业发展水平。

提前谋划组织有序,成功举办首届潍坊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8月份,我市举办了首届潍坊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签约17个项目,总投资158.25亿元,进一步提升了潍坊海洋动力装备品牌知名度,对推动全市制造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引领作用。同时,积极助推签约项目落地落实,目前10个项目已开工,到位资金达9.3亿元。

深入抓好生态建设,海洋生态保护成效显著。全面落实“两督察一审计”整改工作,牵头24项整改任务全部完成并销号。推动理念、科技、机制、模式“四个创新”,积极引进丹麦、挪威等北欧国家海岸带生态修复先进技术,攻克了盐碱地绿化难题。深入实施环渤海综合整治工程,组织编制我市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生态修复实施方案,计划到2020年底滨海湿地整治修复1817公顷、整治修复岸线新增14.8公里。

完善机制建立台账,不断增强管海管渔能力。健全完善涉渔船综合管理、突发事件处置等管控机制,扎实开展海上渔船管控和涉渔“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建立完善了辖区渔船、从业渔民和渔获经营者“三本台账”,全市涉外渔船管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开展海洋伏季休渔、海上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等执法行动,发现并整改隐患645余起。开展“海盾”“碧海”等专项执法行动104次,有力维护了海洋开发利用秩序。深入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整治行动,推进全市水产养殖企业网格化监管。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全面展开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年轮,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坐标,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韵味。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潍坊,这座文化底蕴丰厚、交通四通八达、产...[详细]
齐鲁网 2019-12-04

潍坊市市场监管局现场办公破解换证难题

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于12月1日正式实施,近期到审批窗口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换证/变更业务的企业比较集中。11月2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2-03

潍坊南外环路已通车,东外环路也快通了!

东、南外环路作为潍坊市的重点交通工程建设项目,是潍坊市公路网“十三五”规划中“九纵九横”国、省道公路网中的一部分,建成后将国道206、3...[详细]
齐鲁网 2019-12-03

创新办理模式 提升服务水平 潍坊开通网上办理部分住房公积金业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放管服”改革和省、市关于实施流程再造、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创新办理模式...[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2-03

潍坊南外环路实现通车 东外环路将于12月9日通车

记者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经过一年半的紧张建设,我市南外环路于12月2日实现通车,东外环路将于12月9日通车。据了解,东外环路(G206威...[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2-03

潍坊市坊子区依托结构调整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这是今年前三季度坊子区交出的一份令人振奋的成绩单。今年以来,坊子区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理念,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号工程...[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2-03

新旧动能转换暨“双招双引”项目观摩点评之高密、诸城篇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3亿元;1-10月份,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3亿元。孚日高档巾被全自...[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9-12-02

潍坊全市法院"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启动

为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推进解决执行难工作,至明年2月份,全市法院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