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又一标志性景点!潍坊白浪河上的“观牛台”口袋公园建成纳客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9-11-18 16:02:11

11月17日,位于白浪河东岸民生街桥以南的观牛台口袋公园正式建成并开园,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据了解,这处口袋公园打造出了“四季有绿、三季有花、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疏密结合”的园林景观,将成为白浪河上又一个标志性的景点。

记者探访

公园让人耳目一新

11月17日,记者来到位于白浪河东岸、民生街桥以南位置看到,之前的围挡已经拆除,一个崭新的口袋公园呈现在了广大市民面前。

记者走进这处口袋公园看到,这里的景观被打造得非常漂亮,尽管是冬季,可公园里还是有大面积的绿化树木。口袋公园里的走廊和地面被涂刷成了彩色的,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清爽感觉。

记者在公园里走了一圈,发现这个公园被打造得很有童趣。在一块绿地上有小猪佩奇一家的雕像,受到了不少孩子的追捧。在广场中心位置还有一块白色的滑台,不少孩子在上面开心地玩耍。

此外,公园里还设置了很多人造花朵,给公园增添了不少亮色。在公园里面走一圈,让人心情非常舒畅。

市民点赞 家门口就能逛公园,孩子高兴大人舒心

当天的天气微冷,可前来公园游玩的市民却络绎不绝,不少孩子在公园里跑着闹着,玩得不亦乐乎。还有一些市民则是特意过来散步散心,享受难得的惬意时光。

家住丽景苑小区的刘女士带着两个孩子在公园里玩耍,不停地给孩子们拍着照。刘女士说,当天本来是想带着两个孩子到白浪河景区逛逛,走到这里时发现围挡拆掉了,公园已经对外开放,两个孩子在这里玩得上了瘾,都不愿意回家了。

家住水岸华庭小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从他们家的楼上,可以看到这个口袋公园的一草一木,她可以说是亲眼看着公园一点点建起来的,看到围挡拆掉了,迫不及待地过来耍耍。“感觉这里会成为白浪河上一道新的景观,欢迎市民常到这里来玩耍。”张先生说。

部门说法 设计施工精益求精,重点打造精品景观

记者从白浪河景区服务中心得知,这个口袋公园是今年重点打造的白浪河景区景观,取名为观牛台口袋公园,占地面积3676㎡,概算投资245万元。

这个口袋公园按照“城市双修”“海绵城市”的设计原则,体现“以人为本”的思想,凸显“新、特、和、精”的设计理念。“新”即体现新时代、新风尚;“特”即富有潍坊特色、彰显鸢都个性;“和”即生态和谐、融合自然;“精”即精心设计、精益求精。

这位负责人介绍,在这个公园建设期间,白浪河景区服务中心选派专门工作人员负责,全程现场督导,从绿化用地整理到苗木栽植、草皮铺种,从树穴打造到木棍支撑、土方回填,从施工材料进场到透水水泥铺装、公厕器具安装,从管件除锈打磨喷漆到线缆敷设、水泵安装,用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确保施工严格按照设计要求标准进行。

如今,这个口袋公园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将为市民打造出“四季有绿、三季有花、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疏密结合”的园林景观。

“观牛台口袋公园专门设置了特色运动健身器材和儿童娱乐设施,增强了服务民生的功能;公厕提升改造聚焦群众如厕问题,注重施工质量、功能配套,极大地满足市民的使用体验和使用需求。”这位负责人说。

全市概况

111处或建成或收尾

当天,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今年市直管绿地口袋公园共规划了11处,全部位于中心城区沿河景观带内。其中,张面河景区有2处,虞河景区共有8处,白浪河景区1处。这11处口袋公园总面积达到了18000平方米,总投资为1200万元。截至目前,这11处口袋公园已经全部建成,并对外开放。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市级打造的这11处口袋公园,每一处口袋公园都有自身的特点,充分考虑了周围居民的日常需求,有些更加符合老年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有些则更加具有亲子性,以儿童娱乐休闲为主,主要目的都是为了服务周边密集的社区居民。

这位负责人表示,口袋公园的建设,对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景观效果、增加公园绿地游憩休闲功能,都具有重要意义。这些口袋公园具有选址灵活、面积小、离散性分布的特点,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改善城市环境,同时也可以满足部分高密度城市中心区人们对绿地的需求。

据了解,今年我市城区计划新建续建111处口袋公园,除了市级建设的11处外,其他主要布局于奎文区、潍城区、高新区、坊子区、寒亭区、经济区、滨海区、峡山区、综合保税区九区,截至目前绝大多数都已经完成,个别口袋公园已经进行收尾,这些口袋公园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周围居民的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总部经济”引领寿光模式(下):蔬菜产业“芯片”有了寿光制造

“总部经济”引领寿光模式(下):蔬菜产业“芯片”有了寿光制造

从 “种菜卖菜”到“育种卖苗”,从输出人才经验到输出标准模式,寿光通过改革创新,不断优化资源配置,通过不断推动蔬菜产业发展,全面带...[详细]
齐鲁网 2019-11-16

潍坊全市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03起

11月14日记者获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潍坊聚焦扶贫领域关键环节,不断加大整治力度,着力营造扶贫领域风清气正良好环境...[详细]
齐鲁网 2019-11-15

总部经济引领寿光模式:江西宁都长出寿光蔬菜

2018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肯定了农业发展的“寿光模式”;同年6月视察山东期间,再次提到...[详细]
齐鲁网 2019-11-14
“总部经济”引领寿光模式(上):江西宁都长出“寿光蔬菜”

“总部经济”引领寿光模式(上):江西宁都长出“寿光蔬菜”

2018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肯定了农业发展的“寿光模式”;同年6月视察山东期间,再次提到...[详细]
齐鲁网 2019-11-14

扫商家二维码可在线投诉!潍坊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提高经营者的守法诚信意识

我市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提高经营者的守法诚信意识。11月13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放心消费业务培训会近日在诸城举办。...[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1-14

潍坊深入实施三大战略 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潍坊市在第七届省长质量奖获奖数量全省首位,在全省率先实现基层党建全领域标准覆盖,入选中欧互认互保地理标志产品清单数量居全省首位……...[详细]
齐鲁网 2019-11-14

潍坊深入实施“三大战略”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我市在第七届省长质量奖获奖数量全省首位,在全省率先实现基层党建全领域标准覆盖,入选中欧互认互保地理标志产品清单数量居全省首位……今...[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14

潍坊市印发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为进一步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机制,提高重污染天气预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降低重污染天气危害程度,保障公众身体健康,按照京津冀及周...[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