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典型事迹报告会在潍坊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1 22:3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日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现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良好形象,11月1日上午,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典型事迹报告团巡讲报告会在潍坊举行。

报告会上,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纪颖慧用“不忘初心”四个字概括了孙希志主任作为老一辈医务工作者的真挚情怀,生动讲述了他退休后拒绝所有高薪聘请,拿着一个月300块的补贴,回医院坐诊的事迹;日照市中医医院陈常云讲述了柏明晓医生在重庆黔江和山东日照两个城市之间,谱写东西扶贫协作时代赞歌的感人事迹,让大家了解了柏医生的浓浓“山海情”;潍坊市阳光融和医院院长周玉东讲述了他曾因抗击非典受到过卫生部的表彰,也曾深入汶川救灾一线九死一生,还曾担任北京奥运会抗震救灾英模火炬手,四年前来到潍坊,重新开启阳光融和医院创业之路的动人故事;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王竹君以“好人老王”为主题,讲述了王睿主任作为老百姓看病信得过的“能耐人”、靠得住的“贴心人”、身边的“好心人”和科室的“领导人”的感人故事;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盛立军宣讲了自己家中有7人奉献在医疗战线,在父亲影响下选择肿瘤临床工作,经过30年努力成长为一名肿瘤专家的历程;潍坊市妇幼保健院陈宇以新生儿科主任张成元白手起家创建潍坊市第一家新生儿科的工作经历,讲述了潍坊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创建为“省级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潍坊市危重新生儿、婴幼儿抢救中心”“潍坊市新生儿急救转运中心”的典型事迹。

本次报告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了卫生健康工作者履职敬业、追梦逐梦、奋斗圆梦的故事。6名医务工作者典型,代表的是全省卫生健康系统80万干部职工救死扶伤的初心和守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的使命,故事感人,情节动人。

潍坊市卫健委部分领导、委机关各科室工作人员;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主管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委直单位、阳光融和医院、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陆军第80集团军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代表等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于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出台新规完善民办学校收费管理 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潍坊出台新规完善民办学校收费管理 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为规范潍坊市非营利性民办中等及以下学历教育学校(以下称民办学校)收费管理,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非营利性民办学校,促进民办教育健康...[详细]
齐鲁网 2019-11-01
从淘宝小白到年营业额破百万,她在网上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从淘宝小白到年营业额破百万,她在网上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下单、装货,看客服、叫快递……,每天下午,潍坊临朐县在淘宝网开网店的“沂蒙山胖子土特产”老板崔忠华总是忙得“脚打后脑勺”,接着电话...[详细]
齐鲁网 2019-11-01
潍坊综试区政策实施及创设取得显著成绩

潍坊综试区政策实施及创设取得显著成绩

11月1日上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潍坊综试区管委会(筹)常务副主任于冬菊、潍坊海关副关长李英强、中国人民银...[详细]
齐鲁网 2019-11-01

潍坊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10月31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01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潍坊“铁娘子”用身边故事诠释“执法者的风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潍坊“铁娘子”用身边故事诠释“执法者的风采”

根据潍坊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计划安排,10月30日下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桂凤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潍坊市工人文化宫中心...[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带动2500多名居民家门口就业 潍坊潍城区以就业激活新动能

带动2500多名居民家门口就业 潍坊潍城区以就业激活新动能

​今年以来,潍坊市潍城区紧扣民生为本工作主线,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着力推动充分就业、积极创业、智慧就业,...[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人民日报》聚焦潍坊转型升级:自主创新练内功

10月31日,《人民日报》02版以《潍坊 自主创新练内功(转型升级一线城市调研行)》对潍坊城市转型升级进行了报道。文章称潍坊把创新主动权...[详细]
人民日报 2019-10-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