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段和平路断头路终于通车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9-09-04 17:07:09

9月3日,记者来到潍城区和平路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段看到,路上的围挡已全部拆除,主路面实现贯通,出行条件比之前大幅度提升,这意味着这里的断头路被正式打通。这将极大改善周围区域的交通循环,给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带动经济社会发展。

围挡已经拆掉 路面铺好沥青

3日上午,记者来到北宫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看到,围挡已经拆掉,路口放开后,车辆可以沿和平路往北行驶。

记者驾车沿该路口自南向北走访看到,这段和平路的地面已经全部铺上沥青,路况非常好,道路挺宽阔,行驶在上面非常舒适。卧龙西街路口的围挡也已经拆掉,可以一直行驶到玉清西街。此外,道路两侧的自行车道和绿化已基本完工。

据悉,之前和平路卧龙西街至玉清西街路段主路面已经具备通车条件。但由于北宫西街至卧龙西街路段一直没有完成施工,地面上都是沟壑,导致修好的那一段路一直没有很好利用起来,成了周围居民的停车场。

自今年5月下旬开始,相关部门启动和平路北宫西街至卧龙西街路段的打通工程,经过几个月施工,目前主路面已经完工,拆掉围挡,正式通行。

历时两年终于完工,周围居民很高兴

北宫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北侧原本是天坛市场,以经营建材产品为主,这段路往北不通。2007年,为了给白浪河整治工程让路,天坛市场整体搬迁,相关业态都搬迁到了豪德市场。此后,和平路北宫西街至卧龙西街路段陷入废弃状态,一直没有打通,道路崎岖不平,杂草丛生,还堆积了不少建筑垃圾,给周围居民的正常出行和生活造成了非常大的不便。

这段路在废弃了将近十年后,2017年和平路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路段的断头路打通工程正式启动。

家住潍城区蔡家小区的市民宋先生说,当时工程刚动工时,周围居民都特别期盼,但让大家纳闷的是,后来卧龙西街至玉清西街路段倒是基本修起来了,可卧龙西街南侧的和平路却停了工,就一直拖了下来。

家住潍坊华光精工设备有限公司和平路宿舍的张先生说,今年上半年,卧龙西街以南的和平路开工,这次没有再出意外情况,现在顺利修完,并成功通车,可把周围居民给恣坏了。

张先生说,以前小区居民出门只能走崎岖路,对这条断头路的打通可以说是日思夜盼。现在这条断头路终于被打通了,想想以后出门就能走宽阔的大马路,不需要再绕路,别提有多兴奋了。

盘活交通网络 促进经济发展

和平路道路畅通工程的施工方潍坊市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曹斌介绍,和平路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路段畅通工程是一条南北向的城市次干道,南北总长度1504米,主路宽12米。新建的和平路道路两侧配备了新式红色沥青自行车道和人行道,人行道采用透水砖工艺,贯彻海绵城市理念。

曹斌介绍,目前这段道路配套的园林绿化及路灯照明工程还未全部建成,交通设施有待进一步完善,希望市民注意安全。

据了解,和平路位于我市城区中心位置,但一直以来都没能达到南北贯通,在北宫西街路口成了一条“断头路”,给道路交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和平路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这一路段上,道路两侧小区林立,商铺众多,以前道路不通,附近居民出行不是很顺畅。采访中,不少周围居民都表示,这段和平路打通以后,可以盘活四周的交通网络,大幅度分担四平路和向阳路两条主干道的交通压力,减缓交通拥堵。

伴随着这段和平路的打通,这条紧邻着白浪河景区的道路将成为城区一条新的景观大道,必然也将带动周围区域的经济发展,给这片区域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注意绕行!诸城这段路进行全封闭施工

注意绕行!诸城这段路进行全封闭施工

诸城市咸石路因建成时间长,交通负荷重,目前沥青路面破损老化较重,不少路段出现了沉陷、坑槽,为保障市民出行通畅和安全,决定自即日起至...[详细]
齐鲁网 2019-09-04
严厉打击!潍坊诸城发布通告,恶意逃废银行债务将被列入“黑名单”

严厉打击!潍坊诸城发布通告,恶意逃废银行债务将被列入“黑名单”

为提高诸城市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有效打击和遏制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保障金融债权安全,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根据潍坊市《关于做好打...[详细]
齐鲁网 2019-09-04
引入工商资本、加大财政补贴 潍坊投资70多亿元扩大生猪产能381万头

引入工商资本、加大财政补贴 潍坊投资70多亿元扩大生猪产能381万头

​近日,潍坊猪肉单价上浮至20元/斤左右,引发市民关注。9月4日,记者从潍坊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受非洲猪瘟疫情等多种因素综合影响,全国...[详细]
齐鲁网 2019-09-04

潍坊蔬菜走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

近年来,鲁港澳农业经贸关系日益深化,经贸往来日益频繁。山东省是个农业大省,也是全国首个“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省”,蔬菜素有“...[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9-03
潍坊:狠心父母将女婴遗弃楼道 医护天使当起“临时妈妈”

潍坊:狠心父母将女婴遗弃楼道 医护天使当起“临时妈妈”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可在潍坊市潍城区,一名刚出生没多久的女婴,竟被人狠心遗弃在楼道里,生命垂危,幸运的是经过潍坊市市立医院医...[详细]
齐鲁网 2019-09-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