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4月份空气质量数据出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这个地方最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杨

2019-05-23 09:40:05

齐鲁网潍坊5月23日讯 5月23日,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发布4月份空气质量数据。今年4月,潍坊市10个省控监测站点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48ug/m³,同比改善9.4%;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05ug/m³,同比改善 24.5%;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1ug/m3,同比改善21.4%;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5ug/立方米,同比恶 化9.4%;臭氧(O3)平均浓度为154ug/m3,同比改善21.0%。4月份,潍坊市各省控监测站点均未出现重污染天气;优良率平均为 77.8%,同比增加31.1个百分点;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5.14,同比改善15.3%。在这10个监测点位中,奎文区2个站点:环保局、潍坊医学院;潍城区3个站点:潍城区政府、技师学院、潍坊七中;坊子区2个站点: 坊子邮政、鑫汇集团;寒亭区1个站点:寒亭监测站;高新区1个站点:潍坊学院;经济区1个站点:锦程中学。

timg_conew1.jpg

其中,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技师学院和潍坊学院,为43ug/m³; 最差的是环保局,为55ug/m³。6个站点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技师学院,为18.9%;潍坊医学院同比持平;3个站点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锦程中学,为2.3%。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环保局监测点,为94ug/m³;最差的是潍坊学院,为 114ug/m³。10个站点均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 是寒亭监测站,为33.8%。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是潍城区政府,为9ug/m³;最差的是锦程中学和潍坊学院,为 13ug/m³。8个站点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潍坊七中,为47.4%;潍坊学院同比持平;锦程中学同比恶化,恶化幅度为18.2%。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是技师学院,为32ug/m³;最差的是锦程中学、鑫汇集团、潍坊医学院和环保局,为36ug/m³。2 个站点 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技师学院,为3%;潍城区政府同比持平;7个站点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潍坊医学院,为38.5%。

臭氧浓度最好的是潍坊学院,为140ug/m³;最差的是环保局,为160ug/m³。10个站点均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技师学院,为28.5%。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是技师学院,为4.83;最差的是潍坊七中,为5.29。10个站点均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寒亭监测站,为22.3%。

2019年4 月,全市35个监测站点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46ug/m³,同比改善9.8%;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02ug/m³,同比改善17.1%;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 12ug/m3,同比改善40%;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1ug/m3,同比改善3.1%;臭氧(O3)平均浓度为149ug/m3,同比改善24%;各县市区均未出现重污染天气;优良率平均为75%,同比增加 25个百分点;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98,同比改善15.4%; 降尘量平均为6.29t/km2·月,同比改善37.6%。

在各县市区排名中,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峡山区,为35ug/m³;最差的是奎文区,为 54ug/m³。13个县市区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滨海区,为26.8%;3个县市区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青州市,为8.5%。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峡山区,为69ug/m³;最差的是青州市,为109ug/m³。16 个县市区均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峡山区,改善幅度为33.7%。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是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诸城市和安丘市,为10ug/m³;最差的是滨海区,为18ug/m³。15个县市区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诸城市,为52.4%;经济区同比恶化,恶化幅度为18.2%。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是峡山区,为23ug/m³;最差的是寒亭区,为38ug/m³。7 个县市区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诸城市,为29.7%;昌乐县同比持平;8个县市区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经济区,为20%。

臭氧浓度最好的是寿光市,为142ug/m3;最差的是青州市,为172ug/m3。16个县市区均同比改善,改善最大的是高密市,为27.5%。

优良率最好的是昌邑市、诸城市、安丘市和滨海区,为81.5%;最差的是青州市,为57.1%。16个县市区均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坊子区,为34.5个百分点。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是峡山区,为4.26;最差的是青州市,为5.47。16个县市区均同比改善,改善最大的是诸城市,为25.5%。

降尘总量最小的是高密市,为2.1t/km2·月,最大的是高新区,为11.3t/km2·月。滨海区和峡山区无监测点位。12个县市区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寒亭区,为74.9%;2 个县市区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寿光市,为11.4%。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李杨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黄淮麦区北片优质强筋小麦品种会在潍坊召开 优良小麦品种同台亮相

黄淮麦区北片优质强筋小麦品种会在潍坊召开 优良小麦品种同台亮相

5月22日,国家小麦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2018~2019年度黄淮麦区北片优质强筋小麦品种会在潍坊召开。会议由国家小麦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组...[详细]
齐鲁网 2019-05-22
67秒丨“到人民中去”2019山东文艺界5·23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寿光盛大启幕

67秒丨“到人民中去”2019山东文艺界5·23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寿光盛大启幕

5月22日下午,在中国文联和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戏剧家协会、潍坊市文学艺术界联...[详细]
齐鲁网 2019-05-22

潍坊市规模化大学生创业平台达62家

潍坊市规模化大学生创业平台达62家。5月21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市大学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情况[详细]
潍坊晚报 2019-05-22

潍坊市通报五起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全市医保部门会同卫健、公安、财政、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依法依规查处一批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9-05-22

田庆盈:持续改善大气和水环境质量 为群众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田庆盈在检查调度大气污染防治和四河串联工程时强调持续改善大气和水环境质量。5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带领有关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5-22

潍坊大力建设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我市大力建设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同时,依托现代农业园区、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建设高标准实训基地,在产业发展、科研示范、...[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5-22

潍坊梳理事项流程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梳理事项流程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寻标对标,深入开展划转事项梳理,全面组织业务培训,认真梳理工作方向,全力推进相对集...[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5-22

十二届潍坊市委第七轮专项巡察完成首批进驻 巡察组联系方式公布

十二届市委第七轮专项巡察完成首批进驻。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建10个巡察组,对15个部门单位党...[详细]
潍坊市委巡察办 2019-05-22
潍坊已批准发布并实施农业标准规范353项 创建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45个

潍坊已批准发布并实施农业标准规范353项 创建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45个

作为标准化工作主管政府部门,潍坊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把加强标准化建设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的重...[详细]
齐鲁网 2019-05-22
2019年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现场咨询活动在寿光举办

2019年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现场咨询活动在寿光举办

​5月22日,农业农村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在寿光市共同举办“2019年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现场咨询活动”。农业农村部总兽医师(官)李...[详细]
齐鲁网 2019-05-22
潍坊构筑“五位一体”大学生就业创业格局 提升吸引人才软环境

潍坊构筑“五位一体”大学生就业创业格局 提升吸引人才软环境

5月21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期潍坊市大学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情况做了相关介绍。据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详细]
齐鲁网 2019-05-21
《潍坊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发布 设党员积分制管理等20项具体标准

《潍坊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发布 设党员积分制管理等20项具体标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提升潍坊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2018年以来,潍坊市委...[详细]
齐鲁网 2019-05-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