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二届潍坊市委第六轮巡察公布问题清单 主要都有这些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于刚

2019-05-10 16:47:05

齐鲁网潍坊5月10日讯 根据潍坊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2月中旬至2019年3月上旬,潍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对2个国家级开发区、10个省级经济开发区、4所市属高校和全市人防系统党组织开展了巡察。近期,潍坊市委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就抓好整改提出要求。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都有这些。

一、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够坚决,“双招双引”、引进培育新兴产业、打造“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引领示范区”用力不足;抓党建主责意识不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选人用人不够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禁而不止,部分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尽责,群众信访量居高不下;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扛得不牢,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问题,基层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巡视巡察和审计整改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

二、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尤其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够坚决,引领高质量发展能力不足,破解淘汰落后产能、能耗环保指标等制约因素办法不多,“双招双引”成效不明显;“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意识树得不牢,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部分干部担当作为、攻坚破难意识不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政府采购、财务管理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

三、奎文经济开发区(廿里堡街道)党工委

“四个意识”不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缺乏政治自觉,对防范化解村级债务风险、流域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重视不够,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改革试点项目推进未达预期效果;抓党建主责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宗族派系问题突出;管党治党宽松软,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查处基层干部信访举报问题不及时、不到位;公务接待、固定资产管理等方面存在廉洁风险,巡视整改不彻底。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

四、潍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形式、轻实效,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差距,新旧动能转换效果不明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建工作存在短板,部分村党支部软弱涣散,发展党员存在优亲厚友和家族化问题;作风建设乏力,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现象时有发生,化解烂尾项目、违章建设等遗留问题不力;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实,执纪问责偏宽偏软,村干部违纪违规问题易发多发;固定资产管理、工程项目建设等领域廉洁风险较大,巡视整改不彻底。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

五、潍坊凤凰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凤凰街道)党工委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不坚决,村级资金使用监管存在风险隐患;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不够规范;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问题较为突出,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方面廉洁风险较大,个别干部损害企业利益、破坏营商环境乱作为;巡视整改不彻底。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

六、青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任重道远,新旧动能转换、“腾笼换鸟”推进迟缓;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实,整治非法宗教、封建迷信活动不彻底;重业务、轻党建,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弱项短板;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少数农村干部工作方法简单粗暴,群众信访举报不断;管党治党不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流于形式,监督执纪问责失之于宽,基层干部违纪违规问题多发,村级财务白条入账、坐收坐支问题突出,财务管理、工程招投标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

七、诸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

政治站位不高,“四个意识”树得不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引领作用不突出,“一次办好”“双招双引”效果不明显;党建主责意识缺失,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工作作风不实,部分部门“官本位”思想严重,处理群众诉求不作为慢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弊犹存;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执纪监督主动性不强,公务接待、招投标等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

八、潍坊(寿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古城街道)党工委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系统、不深入,发挥开发区功能优势、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差距,“双招双引”“腾笼换鸟”进度缓慢,意识形态工作存在弱项;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有欠缺,基层组织建设相对薄弱;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少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解决违章建设、拖欠菜农菜款等遗留问题不及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所反弹;管党治党偏松偏软,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时有发生,少数干部吃拿卡要被群众举报,村级财务截留挪用、白条入账、坐收坐支等问题突出。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

九、安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

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不坚决,高质量发展“主阵地”作用发挥不够,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推进缓慢;党建工作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不充分;管党治党宽松软,整治违规设立内设机构、“吃空饷”等问题不彻底,个别干部收受企业财物破坏营商环境;违规向企业外借大额款项,政府采购、固定资产管理、公务接待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

十、高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落差,对新发展理念研究不深入、落实不到位,产业转型升级成效不明显;打赢“三大攻坚战”不坚决,脱贫攻坚重形式、轻实效,对违法占地存在漏管失控风险;党的建设存在短板,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强;政绩观有偏差,招商引资雷声大、雨点小,棚改工作重搬迁、轻回迁;“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多发,财务管理、招投标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

十一、昌邑经济开发区(都昌街道)党工委

政治站位不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培育新兴产业不积极,新旧动能转换尚未打开局面;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引导网络舆情能力较差;党的建设弱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强;作风建设不扎实,部分干部精气神不佳,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迟疑缓慢,回应群众关切慢作为、“踢皮球”,信访老案积案化解不彻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

十二、昌乐经济开发区(宝城街道)党工委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差距较大,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乏力,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新兴产业规模小,新旧动能转换慢;基层党建工作薄弱,村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强;抓作风建设持续用力不足,部分干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意识不强,抓安全生产浮在表面,部分问题项目久拖未决;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力,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违纪违规问题时有发生,规避招投标、农村财务管理混乱等问题突出。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

十三、潍坊职业学院党委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不力,存在重大隐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缺口大,防范非法宗教传播存在漏洞;党建主责意识不强,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员发展、培训、管理等问题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短板,监督执纪问责偏松偏软,违纪违法问题多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公务接待、科研经费管理、财务管理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

十四、潍坊市技师学院党委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缺乏政治自觉,围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发展开展教学不够,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不力,存在较大隐患;思想政治工作薄弱,思想政治工作力量严重不足,教职工队伍中存在“小圈子”、“小帮派”现象;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选人用人问题比较突出;工作作风不扎实,整治“庸懒散浮”不彻底;“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政府采购、财务管理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巡察和审计整改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

十五、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党委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形式、轻实效,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教育工作决策部署不到位,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思想政治工作薄弱,专职工作力量配备不足,对共青团工作领导弱化,对宗教势力向校园渗透警惕性不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有欠缺,院系党组织建设虚化弱化,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严重滞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监督执纪失之于宽,财务管理、政府采购等方面存在廉洁风险;巡视巡察整改不彻底。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

十六、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党委

政治站位不够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实,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示精神不到位,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有差距;领导班子团结协作不够,凝聚力、向心力不强,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相对滞后;从严管党治党不力,监督执纪偏轻偏软,部分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差,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廉洁风险;官僚主义、衙门作风较为突出,部分处室推诿扯皮、学生办事难;巡察整改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

十七、市人防办党组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民主决策质量不高,部分重大事项议而不决;王玉春等腐败案件发生后,抓教育引导不力,部分党员干部思想消极,干事创业精气神不佳,担当意识不强,致使易地建设费追缴、工程建设遗留等问题久拖不决;抓党建主责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所属党支部超期未换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到位,违规审批、监管失责等问题较为突出。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

闪电新闻记者 于刚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于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专项整治! 潍坊检查零售药店648家 限期整改120家

专项整治! 潍坊检查零售药店648家 限期整改120家

为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进一步规范药品流通秩序,近期,潍坊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严厉打击零售药店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督促药品零售...[详细]
齐鲁网 2019-05-10
2019年潍坊市标准创新应用奖申报截止到5月31日

2019年潍坊市标准创新应用奖申报截止到5月31日

为加快潍坊市标准化战略实施,鼓励标准创新应用,近日,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局发布《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潍坊市标准创新应用奖的通知》,在全市...[详细]
齐鲁网 2019-05-10

潍坊打掉黑社会组织7个涉恶类犯罪集团32个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7个,打掉涉恶类犯罪集团32个、涉恶类犯罪团伙287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99起,刑...[详细]
齐鲁网 2019-05-10

潍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7个涉恶类犯罪集团32个

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明显。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3次召开全体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安排部署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落实、打好潍坊战役...[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5-10

完成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 安丘市加快环保督察问题整治整改

安丘市加快环保督察问题整治整改。该市狠抓畜禽污染防治,科学划定畜禽限养、禁养区,先后关闭搬迁畜禽养殖场1000多家,并依托畜禽粪污资源化...[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5-10

惠新安到高密调研,与院士共话企业发展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惠新安对侯云德在高密设立院士工作站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专家与企业能够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开展交...[详细]
齐鲁网 2019-05-09

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到高密调研,与院士共话企业发展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惠新安对侯云德在高密设立院士工作站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专家与企业能够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开展交...[详细]
新锐大众 2019-05-09
潍坊高密市夏庄镇原党委书记范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潍坊高密市夏庄镇原党委书记范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中共潍坊市纪委、潍坊市监委对高密市夏庄镇党委书记兼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范珲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9-05-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