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筹建校史馆 潍坊这所世界冠军名校向社会征集校史资料和实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10 11:45:05

齐鲁网潍坊5月10日讯(通讯员 仵强  吕春作 刘磊)10日,记者从山东工业技师学院获悉,为进一步挖掘、搜集学院的校史资料,丰富校史馆藏品,现面向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及合作伙伴,征集校史馆馆藏资料和实物。

1

提及山东工业技师学院,不得不提世界技能大赛山东首枚金牌创造者,2017年,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工业控制项目选手袁强战胜来自世界21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勇夺金牌,取得了山东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中的首枚金牌。金牌的取得这位年轻的选手成为世界关注焦点,也让坐落于世界风筝之都-潍坊的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名声大噪,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2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再次成为社会焦点。央视报道该院师生先进事迹,省市授予一系列荣誉表彰……

在这个奋斗者的节日,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喜报频传、佳音不断,再次展现了该院优异的办学成绩,坚定了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的决心。

3

据介绍,山东工业技师学院自1950年代建校至今,栉风沐雨、砥砺歌行半个多世纪,发展成为新时代下的世赛金牌学院。为充分展示学院厚重的历史积淀与灿烂的发展成果,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激发广大师生热爱学院、贡献学院、发展学院的热情与积极性,提高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学院决定筹建校史馆,并向社会征集校史资料和实物。

此次征集资料内容分为人物史料、成果史料、教学史料以及其他史料

人物史料

学院及前身各历史时期上级领导、专家学者、社会各界著名人士等来校参观、视察、访问或讲学时的照片、讲话稿、题词、书画作品、赠言手迹、赠送的纪念品、影音资料、记录稿等。

历届领导班子照片(书记、校长的标准照、工作照、简历介绍、在任时间证明)。

学院名人的照片(标准照和工作照)。学院名人主要包括:全国、省市级劳动模范,全国、省市级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省部级重点课题负责人,全国、省部级优秀教师,全国、省部级优秀教育工作者、教授,各级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重要社会兼职、学术团体任职等。

杰出校友的照片(标准照和工作照)、佐证个人成就的实物材料。主要包括:校友在校期间取得的奖状、证书、报到证、成绩单等;赠送给母校的纪念品、题字、书画、有关母校的回忆录等;校友个人创作的作品,如:绘画、书法、篆刻、雕塑、曲谱、模型、工艺品等;校友自传、事迹介绍及相关资料、实物、照片等;校友参加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活动、重要比赛或各类评比等)获得的有关荣誉证书(聘书、奖状、通知等)。

反映教职员工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具有历史价值、时代特征或纪念意义的文章(回忆录、自传、轶事)、实物、照片等。

社会人士捐资助学的资料。

历届毕业生合影照片、毕业纪念册、同学名录、师生间赠言题录,以及往来书信、证书、照片及使用过的有纪念意义的实物等;颁发的学生证、借书证、工作证、毕业证等;各类徽标、印章等实物。

成果史料

反映建校以来学院教学、科研、党建、育人、后勤保障、安保等方面建设和发展的标志性实物,如:奖杯、奖状、证书、奖牌等(市级以上的奖项)。

教职员工公开出版的专著、论文(核心刊物)、文艺作品等,参加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活动、国际交流、重要比赛或评比等)获得的有关省部级以上荣誉证明(聘书、奖状、通知等)、实物和照片等。

各时期专家学者聘任书、论著、手稿。

国家、省市级新闻媒体有关学院重大事件、活动(职业技能大赛等)的报道及影像资料。

教学史料

学院各个时期的仪器设备、教具、教材及自编教材、教案等资料的实物、照片等。

学院在各个时期形成和使用过的有史料价值的中小型教学设备(车床、模具等),各类车间曾使用过的工具、工作服、张贴的规章制度等。

其他史料

学院历史各个时期的校徽、校标、校歌、校训、办学理念、校刊等内容资料。

学院各个时期建筑设施、沙盘模型等的实物、照片。

国内外交流活动中接收的纪念品等的实物、照片。

其他与学院有关的历史材料。

备注:所有资料请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件、人员等资料描述,或其他史料性说明。

征集方式主要包括捐赠、复制、寄送、登门征集等形式

捐赠。接受捐赠,学院颁发捐赠证书。捐赠品在校史馆展出,并注明捐赠者。

复制。对本人或亲属有保存意愿的资料、实物,学院可复制、翻拍后将原件归还本人,复制件展出时标明物件出处。

寄送。拟撰写或已撰写自己或他人在校期间工作、学习和生活场景的文章、著作,可以纸质或电子方式寄发给学院。

登门征集。校史资料持有人或线索知晓人可通过电话、书信、邮寄、网上传输或面谈的方式直接与校史馆筹建办公室联系,校史馆筹建办公室派专人登门征集。

征集时间截止至2019年5月31日

联系方式及地址

联系地址:潍坊市西环路6789号山东工业技师学院1号办公楼301室校史馆建设办公室

邮编:261053

联系人:张可芹(15965362708)

王  晰(15206466500)

办公电话:0536—8337687

电子信箱:sdgyjsxyxsg@163.com (“山东工业技师学院校史馆”首字母)

筹建办公室下设六个工作组,联系方式如下(区号为0536):

1.历史沿革大事记组:张可芹,1号办公楼301室,8337687

2.教育教学成果组:林雅旻,2号办公楼205室,8337058

3.在职职工组:张学臻,1号办公楼115室,8339959

4.离退休人员组:赵洪梅,1号办公楼201室,8338208

5.在校学生组:安琪,2号办公楼208室,8337386

6.校友及合作伙伴组:于敏,2号办公楼110室,8336028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专项整治! 潍坊检查零售药店648家 限期整改120家

专项整治! 潍坊检查零售药店648家 限期整改120家

为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进一步规范药品流通秩序,近期,潍坊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严厉打击零售药店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督促药品零售...[详细]
齐鲁网 2019-05-10
2019年潍坊市标准创新应用奖申报截止到5月31日

2019年潍坊市标准创新应用奖申报截止到5月31日

为加快潍坊市标准化战略实施,鼓励标准创新应用,近日,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局发布《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潍坊市标准创新应用奖的通知》,在全市...[详细]
齐鲁网 2019-05-10

潍坊打掉黑社会组织7个涉恶类犯罪集团32个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7个,打掉涉恶类犯罪集团32个、涉恶类犯罪团伙287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99起,刑...[详细]
齐鲁网 2019-05-10

潍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7个涉恶类犯罪集团32个

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明显。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3次召开全体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安排部署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落实、打好潍坊战役...[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5-10

完成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 安丘市加快环保督察问题整治整改

安丘市加快环保督察问题整治整改。该市狠抓畜禽污染防治,科学划定畜禽限养、禁养区,先后关闭搬迁畜禽养殖场1000多家,并依托畜禽粪污资源化...[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5-10

惠新安到高密调研,与院士共话企业发展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惠新安对侯云德在高密设立院士工作站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专家与企业能够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开展交...[详细]
齐鲁网 2019-05-09

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到高密调研,与院士共话企业发展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惠新安对侯云德在高密设立院士工作站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专家与企业能够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开展交...[详细]
新锐大众 2019-05-09
潍坊高密市夏庄镇原党委书记范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潍坊高密市夏庄镇原党委书记范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中共潍坊市纪委、潍坊市监委对高密市夏庄镇党委书记兼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范珲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9-05-09
潍坊市人民医院影像党支部书记、超声科主任于金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潍坊市人民医院影像党支部书记、超声科主任于金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月9日,临朐县纪委县监委发布消息:潍坊市人民医院影像党支部书记、超声科主任于金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潍坊市纪委市监委指定,目前正接...[详细]
齐鲁网 2019-05-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