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19条断头路已通,另外12条断头路通车时间也定了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9-05-08 10:23:05

断头路打通工程和下穿青银高速道路建设备受市民关注,记者于5月6日对部分路段进行了探访。截至目前,志远路等19条断头路已通车;乐川东街将于6月底通车;玉清东街等8条断头路最晚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北宫东街、文化路、月河路正在招标,预计年底具备通车条件。新华路、文化路等10条下穿青银高速道路正在加紧施工,预计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经济区文化路泰祥街路口处的下穿青银高速道路正在施工。

断头路

已通车19条,志远路等9条实现提前通车

5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高新区志远路看到,交通指示线、交通讯号灯等配套设施都已安装齐备,宽阔的道路上车水马龙,附近的上班族从此不必再绕道惠贤路。

高新区住建局建设科工作人员曹阳介绍,这段新修的志远路打通了从健康东街到宝通东街的路段,原计划6月底通车,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提前了主路通车时间,两侧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目前正铺装和绿化,将很快实现通行。与这段志远路交叉的桃园街也在同时实现了主路通车,打通了潍县中路与潍安路之间的东西通道,大大缓解了潍县中路的交通压力。

除此之外,提前实现主路通车的还有正泰路(凤翔街—潍胶路)、智能装备园西规划路(凤凰街—双羊街)、孵化器北路新建工程(孵化器东规划路—祥凤路)、梨园街(潍安路—金马路)、永惠路(梨园街—健康东街)、珠光街(永春路—潍安路)、泰祥街(北海路—虞河路)。

此前已实现通车的还有桐荫街北海路到新华路段、卧龙西街长松路到清平路段、顺河路龙泉街到双羊街路段、幸福路寒亭街到祥亭街路段、祥亭街友谊路到幸福路路段、永春路健康东街到宝通东街路段、金光路瑞斯东街到健康东街路段、东金支路健康东街到张面河段、珠光街金马路到潍县中路路段、华都巷富华路到福寿东街路段10个路段。

打通工程共37条,乐川东街6月底将通车

就市民比较关注的乐川东街断头路的通车情况,市道路畅通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房孝建介绍,乐川东街虞河桥东到虞河路东150米路段今年年初就已具备通车条件,目前正在完善路灯和交通设施,预计6月底通车。

除乐川东街之外,还有8条在建断头路正紧张施工中,其中和平北路(北宫西街—玉清西街)、凤翔街(兴国路—北海路)两个路段计划6月底主路具备通车条件。

记者了解到,市民期待多年的月河路胜利西街到健康西街的断头路已开始招标。月河路断头路打通工程是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市区主要交通干道,北至北外环,南接宝通西街。房孝建介绍,该路段迟迟未动工是因为一直在协调拆迁工作,招标工作完成后将边拆边建,争取今年12月底主路具备通车条件。另外,北宫东街(新华路西—虞河路东)和文化路(福寿东街—通亭街)近日也将开始招标,6月底前将进场开始施工。目前,文化路的拆迁工作已经完成,北宫东街的拆迁工作完成大半。据介绍,北宫东街和文化路将分别建设80米宽和30米宽的主路,计划今年12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据介绍,我市的断头路打通工程共计划37条,目前通车、在建和即将建设的共计31条,另外还有6条因拆迁或土地指标问题列入2020年开工建设。这6条路分别是四平路(健康东街—机场北规划支路)、双羊街(虞河东—坊子铁路支线)、宏伟路(青年路—潍州路)、高三路(梨园街—樱前街)、桃园街(高三路—高五路)、高七路(梨园街—桃园街)。

下穿青银高速道路

开工10条计划9月底通车

下穿青银高速道路的建设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13条道路,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10条,计划2019年9月底前主路具备通车条件;其余的清平路(玄武街—经济区界限)、(青银高速南100米—泰祥街),永安路(玄武街—泰祥街),利昌北路(玄武街-青银高速北)、(青银高速涵洞及南北道路)3条因暂无土地指标,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

5月6日,记者探访了新华路(永兴街北—泰祥街)和文化路(永兴街北200米—泰祥街)两处下穿道路的建设施工现场。在新华路段,永兴街北至青银高速段已经通车,青银高速到吉庆街段正在进行灰土铺装工作,吉庆街到泰祥街段正在进行排水和电力工程建设。在文化路段,青银高速到泰祥街段正在进行路基结构层施工,永兴街北到青银高速段因拆迁尚未开始修。朱华宗介绍,这段文化路的建设将打通奎文区与经济区的南北通道,路两侧正在规划建设学校和高科技产业园,通车后将带动经济区的发展。

另外8条正在施工的青银高速下穿道路分别是幸福路(祥亭街—青银高速),惠贤路(桐荫街—高新交界)、友谊路(高新交界—灌渠),志远路(卧龙街—青银高速以南)、卉香路(青银高速以南—民主街),银枫路(玉清街北—青银高速)、白云路(青银高速北—通亭街),上港路(民主街—高新交界),潍州路(玄武街—青银高速北)、(青银高速北—民主街),以及友爱路(玄武街—青银高速南100米)、(青银高速南100米—青银高速北200米),长松路(玄武街—经济区界限)、(青银高速涵洞及南北道路)。

12条断头路通车时间

1.乐川东街虞河桥东到虞河路东150米路段,预计2019年6月底通车。

2.和平北路(北宫街—玉清街),计划2019年6月底主路具备通车条件。

4.凤翔街(兴国路—北海路),计划2019年6月底主路具备通车条件。

5.古亭街(月河路—万方路),计划2019年8月底主路具备通车条件。

6.双羊街(潍县中路—潍安路),计划2019年12月底主路具备通车条件。

7.东方路(宝通街—潍安路),计划2019年12月底主路具备通车条件。

8.玉清东街(潍县中路—高二路),计划2019年12月底主路具备通车条件。

9.新谊路(玄武街—民主街),计划2019年12月底主路具备通车条件。

10.北宫东街(新华路西—虞河路东),计划2019年12月底主路具备通车条件。

11.文化路(福寿东街—通亭街),计划2019年12月底主路具备通车条件。

12.月河路(胜利西街—健康西街),计划2019年12月底主路具备通车条件。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启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启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山东省纪委省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潍坊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9-05-08
潍坊公布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查工作评估“成绩单” 寒亭区第一

潍坊公布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查工作评估“成绩单” 寒亭区第一

​目前,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查工作在潍坊全市范围内展开。5月7日,记者从潍坊市迎审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9个县市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详细]
齐鲁网 2019-05-07
潍坊市纪委市监委通报4起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潍坊市纪委市监委通报4起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今年以来,潍坊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教育警示广...[详细]
齐鲁网 2019-05-07
工作日中午饮酒 诸城这9名镇街及社区工作人员被通报

工作日中午饮酒 诸城这9名镇街及社区工作人员被通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有效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5月7日,诸城市纪委市监委将近期查处的舜王街道韩...[详细]
齐鲁网 2019-05-07

潍坊十笏园博物馆近百件盆景让市民流连忘返

近百件盆景让市民流连忘返。造型上不拘格律因势施艺,大枝与大枝间顾盼呼应,小枝于大枝间随势而安,前枝后枝递相映带,左枝右枝伸缩挪让[详细]
潍坊晚报 2019-05-07
潍坊将开展2个月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重点关注校园网络订餐等五项

潍坊将开展2个月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重点关注校园网络订餐等五项

为认真贯彻落实潍坊市委、市政府“工作落实年”部署和省市场监管局工作安排,5月6日,潍坊市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集中开展食品安全等五项专...[详细]
齐鲁网 2019-05-07

潍坊市安全生产专项执法重点检查36家企业

潍坊市安全生产专项执法重点检查36家企业。自4月19日起,市应急局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详细]
潍坊晚报 2019-05-07

政企一心 团结奋斗 把潍坊建设得更加美好

全市企业发展现场推进会议在潍柴信息化中心大楼召开,共商企业高质量发展大计,推动全市企业更大力度地投入到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重大战...[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5-07

潍坊市聊城商会注册成立

潍坊市聊城商会注册成立。该商会是由聊城籍企业家和商人自发申请,经潍坊市民政局审批的社会团体[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5-07

潍坊市将举办地震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

我市将举办地震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地震科普教育基地面向全社会,以增强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公众在地震灾害中自救互救的能力为目标...[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5-07

潍坊市领导调研弥河丹河下游治理和阻水桥梁改建工作

市领导调研弥河丹河下游治理和阻水桥梁改建工作。5月6日,副市长马清民到寿光、滨海督导检查弥河、丹河下游治理工程进展情况和阻水桥梁改建...[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5-07

潍坊全市交通基础设施灾后重建高效推进

全市交通基础设施灾后重建高效推进自进入灾后重建阶段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严格按照省、市两级部署要求,始终将灾后重建作为首要任务,统一...[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5-07

十二届潍坊市委第六轮巡察反馈工作结束

据十二届潍坊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2月18日至2019年3月10日,对2个国家级开发区、10个省级经济开发区、4所市属高校和全市人防系统党组织开...[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5-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