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月份潍坊好人榜揭榜 看看有没有你认识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于刚

2019-04-03 17:36:04

齐鲁网潍坊4月3日讯 4月3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网络投票及推荐评选活动组委会(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潍坊市总工会、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妇联、潍坊市慈善总会、潍坊报业集团、潍坊广播影视集团)的评选,蒋卫娟、冯守平、于四胜、王文磊、于洋、葛正涛、任山、张国起、赵兴亮、马振玢、李万波、王成芝、郄会菊、王盛、刘贤康、张磊、金筱洁、夏平、陈冰、王伟池、付海燕20人入选2019年3月份“潍坊好人榜”。

蒋卫娟:潍坊亨达利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上世纪90年代初,刚满20岁的蒋卫娟与先生离开浙江老家,来山东创业。在公司进入飞速发展阶段,蒋卫娟的先生因见义勇为,将年轻的生命永远留在了潍坊这片热土。看着怀中刚满一岁的儿子,想想公司里几十号员工,蒋卫娟强忍悲痛,凭借瘦弱的身躯接过公司的重担。她把所有的员工都当成自家人来看待,为员工创造外出学习的机会,并定期邀请老师来公司做国学讲座。她还关心员工生活,重视员工待遇,对所有的员工父母,每个月有固定的“孝亲金”,引导员工将传统的孝道践行传承。“妈妈”、“女儿”、“老师”、“总经理”,蒋卫娟始终保持着最初的热忱,以一颗拳拳爱心践行着道德模范的原则。

冯守平:坊子区志愿者协会会长。冯守平多年来痴心慈善救助活动,每年都拿出20000多元用于扶贫济困,从贫困失学儿童到孤寡贫困老人、再到伤残大病家庭,只要冯守平知道了,他总会不声不响地通过各种方式给予帮助。冯守平还是当地公益志愿事业的带头人,他先后组织创建了“爱是圆”慈善义工社团、潍坊鸢都义工协会坊子分会等志愿者组织,并于2015年正式组建并注册成立潍坊市坊子区志愿者协会,组织更多的社会力量,经常性策划组织捐资助学、社区服务、特困重病家庭救济、环境保护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让助人为乐的中华美德释放了新时代的正能量。

于四胜:青州市烛光公益服务中心会长。于四胜为全身心投入公益工作,他把经营多年的采暖设备厂交给妻子,专心做起了志愿者。每年参加公益活动数十次,并帮助残疾人及贫困人员到自家厂里工作,管吃管住;协助农民推销积压农产品;每年义务献血多次。近年来,尽管厂里贷款几十万元,在慈善捐款活动时他依然是第一个捐款且捐出数额最多的,累计金额近十万元。多年的奉献让爱变成了主题,2015年他发起成立了青州市烛光公益服务中心。短短三年的时间,中心的志愿者从10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300余人,并多次组织慈善捐款活动,为贫困儿童捐赠衣物。他还组织志愿者们去敬老院、参与义卖活动,在节日前夕慰问困难家庭和老党员。

王文磊:寿光市文家街道岳家铺子西村村民。多年来在王文磊的带动下,身边的朋友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已蔚然成风。村里双胞胎兄弟桑善波、桑善涛出生前就没了父亲,大人的生活用品、孩子的奶粉、衣服被褥等都是她按时送去,孩子们见了王文磊不是亲妈胜似亲妈。2019年她带领团队210余人跟随弥水总部,对古城、田柳、孙集洛城等镇街区的孤儿和弱势户几十个家庭进行现金捐助和物资帮扶,共计3万多元。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王文磊带领50多位志愿者到田柳村、唐家村等几十个村巡回为八十岁以上老人过孝老爱心生日饺子宴活动。孩子看到她的所作所为,也效仿起来,经常晚上给爷爷、奶奶洗脚,周末跟随她做公益。

于洋:国网高密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市场开拓专工。为丰富用电安全宣讲方法,她先后制作了多个动漫课件,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生动活泼的趣味课堂。截止目前,她共走进全市中小学开展用电安全宣讲课200余堂,与近万名学生进行了安全用电的交流。于洋通过社会调查,建立了贫困学生的“特殊服务档案”,与其建立“一对一”帮扶对子,并前往学校、家庭看望慰问,积极主动提供资金、物资援助等“爱心帮扶”活动。于洋连续8年与潍电义工高密分会的其他同志一起走进高密市聋哑学校,为这些特殊孩子们送上慰问品。同时,她针对有聋哑客户到营业厅办理业务的实际情况,又把自学的手语讲授给同事们,让大家能更好地服务特殊客户。

葛正涛:中国农业银行昌邑市支行职工。葛正涛经常利用节假日积极参与社会救助等公益活动,先后为5位贫困家庭捐款捐物6000余元,使失学儿童重返校园。从新闻上得知曲乐信的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急需治疗,几十万的医疗费愁坏了这个收入微薄的农村家庭。他就拨通了曲乐信的电话,向曲乐信的农行卡打上了1000元。为帮助更多的贫困家庭,义工联决定成立“慈善超市”。面对每天的现金交易,他记在心里,急在行动。他通过做工作,由农行提供了一台价值一万多元的最新式点钞机,免费供慈善超市长期使用,还为慈善超市提供捆钞纸、兑换零币、安装POS机大大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和心理压力,为昌邑市的慈善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任山:潍坊华安物业公司保安队长。2018年1月13日下午,任山正在樱园小区西区站岗,忽然在离自己20米远的地方,一辆行驶中的面包车突然冒起了滚滚黑烟。火苗很快覆盖了车顶,看到此情况,任山赶紧一边拨打119报警,一边跑回岗亭招呼人,随后拿着灭火器就开始救火。火势越来越旺,火苗攒得老高。他赶紧招呼人去找其它的灭火器,过路的司机、洗车店都送来灭火器帮忙,火势才逐渐控制住了,这时候消防车也来了。后来司机讲到,他的车是油气两用的,后车厢里有一个不小的气罐,要不是救火救得快,爆炸了后果不堪设想。任山的及时行动避免了更大灾难的发生。

张国起:昌乐县新城中学教师。张国起为人正直热情,邻居、同事有事需要帮助时,他总会有求必应。2018年12月份一个寒冷的早晨,张国起老师骑车锻炼到昌乐县文化路与恒安街交叉路口处时,见到一位买早点的李姓老人突发疾病瘫到在地,众人怕承担责任都离得远远的,不敢上前。张国起是又着急又犹豫,既担心老人的状况,又怕被赖上。但是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他还是挺身而出,果断地把老人扶到路边进行基本的医疗救助,并及时打了120,又张罗着联系到老人的家属,从死神手里夺回了老人的生命。老人安全后又悄悄地走了。他就是这么一个不留名,不留姓的大好人。

赵兴亮:国网潍坊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线路一班班长;马振玢:国网潍坊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线路一班班员。1月15日潍坊市迎来了2019年的第一场降雪,气温低至零下八度。上午10时,在寒亭区一条乡间小路上,由于道路狭窄,下雪湿滑,一辆载有20多名小学生的校车侧翻在路旁的深沟里。此时,正在附近工作的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员工赵兴亮和马振玢看到后,奋不顾身冲到校车旁开展施救,他们一人用双手顶住校车车顶,防止车继续歪斜,另一人跑到校车前门有序引导车内的孩子下车,不到30秒的时间,20多个孩子全部顺利转移到安全区域,而赵兴亮和马振玢的手已经冻得通红。看到车上的孩子们全部脱险后,赵兴亮和马振玢又踏上了巡视线路的征程,消失在白茫茫的雪景之中。

李万波: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坊子区税务局纪检组副组长。李万波95年省税校毕业后就参加了税收工作,在所里跟着老师跑过个体户、管过企业,办公室写过文字,2003年机构改革竞争上岗到了中层位置,在机关多个科室担任过正职。在这次税收机构改革中,他却主动申请由“正”转“副”。在税收机构改革的大潮中,当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相互碰撞时,李万波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把公心往私心的前面放一放,服务于改革大潮。正确认识自己,进一步提高工作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机构合并后,在部门担任副职的李万波,并没有丝毫懈怠,在工作和生活中,对待每一件事都认真负责,对待每一项工作都尽量做到一丝不苟,以感恩的心去对待生活、对待学习、对待工作已经成为了他的一种习惯。

王成芝:潍坊锦程小学校长。潍坊锦程小学是由周围近40所村小合并成立的经济开发区最大的一所学校。当时有教职工60余人,教师年龄结构偏大,教学水平参差不齐,教学设施缺乏。接任之后,王成芝经过深思熟虑,确定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思路。她以“勤”字为首,每天走进教师办公室、教室,与老师们共同听课、上课、办公。做好带头作用的同时,了解到每一位教师的特点和思想动态。掌握了学校老师的基本情况后,她进一步分析教育现状和学校不足,帮助教师制定职业规划,设定目标定位,多种方式激励教师工作热情。在最短时间内,老师们都愉悦地接纳并认同了她的管理行为,学校很快在这个“家长”的带领下步入正轨。

郄会菊:青州市云门山街道赵小河村卫生室医生。她是一名普通的乡村医生,在岗位上执着追求,无私奉献。在专业上力求精益求精,对一知半解的问题,经常到镇卫生院、县医院找老师虚心请教。多年来,她先后减免孤寡老人、困难户、军烈属医药费近万元,现在还有3万余元的陈旧近乎发黄的欠条,可她一次也没有主动上门去催收过。对于大病患者和困难户更是无私地伸出援助之手,减免医药费不说,有时还要义务把病人送回家。正是靠着扎实的医学理论基础知识、过硬的实践操作技能、热情和蔼的服务态度,再加上手脚勤快随叫随到、用药合理价格便宜,她在附近的四邻八乡逐渐赢得了极好的口碑,周边村甚至外乡镇的病人都慕名而来。

王盛:诸城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科员。选择了护理,就选择了奉献,将满腔的热情用在工作上,十几年如一日。护理工作专业性强,王盛利用闲暇时间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多次在全市的护理技能大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并主动配合搞好科室管理工作,积极参与开展各项新护理技术项目,将自己多年积累的临床经验传授给年轻护士,共同提高服务水平,赢得了病人的称赞和同事的认可。她一心一意服务病人,把病人当成亲人来对待。强体力劳动使她下肢静脉曲张,长期的夜班使她内分泌失调,虽然切除了大部分甲状腺,现在仍需每天服药治疗,但她依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着自己。

刘贤康:安丘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柘山环卫所村居保洁员。2018年5月,华家宅村引进光伏发电项目,500余人的工程作业人员集中入驻,生活垃圾产生量翻倍,他就动员全家上阵庄前庄后地捡拾垃圾清理街巷。2018年8月底,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柘山镇郭家秋裕村进村道路被暴雨冲毁,垃圾车清运车辆无法通行,村里的生活垃圾运不出去。得知情况后,刘贤康开着自己的手持拖拉机,带着自制的垃圾桶托运设备,冒着暴雨及时将郭家秋裕庄内30多个生活垃圾桶拖运到未被暴雨冲毁的路段,将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干净。遇到柘山镇村居清理验收、环境综合整治和柘山镇环卫所遇到突发临时性集中清理整治工作任务时,他总是积极报名,跟进保洁,是大家公认的劳动模范。

张磊:昌邑市交通运输局运管所副所长。自进入交通行业以来,张磊坚定信念、辛勤工作,以扎实的努力、忘我的劳动建设交通,服务社会,展现了不忘初心、全心为民的交通文明新形象。张磊为人低调、谦和,虽然平时话不多,但工作起来不缺热度,总能在细微之处打动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面对带有焦虑情绪和过激言行的群众,张磊始终面带微笑,耐心解释说服,化解业户的浮躁情绪,获取业户的理解支持,按规定办理业务。多年来,他带领交通窗口的工作人员始终坚持文明服务的宗旨,用细心、耐心、热心将业户的焦虑、怒火化解,感化成理解和舒心。2018年,交通窗口共受理营运证办理年审、补证、过户4857件,业务办结率100%。

金筱洁: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登记许可科副主任科员。金筱洁长期在一线窗口工作,3平方的窗口是她为办事群众排忧解难的舞台。一晃19个春秋,金筱洁默默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按照“热情服务、微笑服务、主动服务、耐心服务、文明服务”的要求,努力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受理、咨询一样热情,生人、熟人一样和气,忙时、闲时一样耐心,熟练准确地解答有关企业登记方面的咨询,态度温和,把“服务群众无小事”的理念真正落实到服务工作中。只要在岗一分钟,就要热情服务60秒,坚持做到让办事群众满意,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办事是她一贯的原则。自2014年以来,窗口已收到16面企业送来的锦旗。

夏平:潍坊滨海区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从医24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夏平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得到了患者的赞誉、同事的好评。2018年12月2日妇产科医护团队在夏平的带领下,成功抢救了一名胎盘早剥孕妇。该产妇夫妇二人均为聋哑人,夏平及妇产科医护人员通过写字板与其进行交流,顺利保住了产妇和孩子,保障了这一特殊群体家庭的生命安全。其实早在2018年10月15日,夏平主任就成功救治过一名瘢痕子宫孕妇。当时孕妇家属不在身边,夏平主任果断启动急诊急救绿色通道,成功挽救了一对母子的性命。

陈冰:峡山区新闻宣传中心科员。面对峡山区基层宣传能力薄弱的问题,作为一名近十年党龄的党员,他率先作为,带领团队争取对上发稿,在央视、省市台发稿量明显提升,把党和国家的声音传递下去,把基层老百姓的呼声反映上去,节目制作水平有了质的改观。他深入基层,到峡山区最远的街道村落调研农村情况,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在人力物力缺乏的现状下,他主动承担起峡山区群众性文化活动的组织工作,先后组织“感动峡山人物评选”、“峡山建区十周年晚会”等大型活动,策划拍摄了《峡山十年》专题片。通过他的努力,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增强了峡山区文化软实力,他也受到了峡山区党工委、管委会表彰。

王伟池:安丘市柘山镇柘山小学党支部副书记。自任教三十多年来,王伟池一直坚守在教育教学工作第一线,并一直担任六年级语文教学及班主任工作。他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关心热爱学生,真正做到了学高为师,身正师范。在教育教学的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到关注留守儿童的活动中,利用双休日和假期到留守儿童家中去调查了解学生的动向,亲自带领留守儿童去进行社会温暖爱心实践活动,使每个留守儿童感受到了爱的温暖,同时也消除了他们的自卑,使他们树立了自信,鼓起了学习的勇气。王伟池也先后获得了“安丘市少年队优秀辅导员”、“安丘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付海燕:潍坊市北海学校教师。付海燕自1999年从事教学工作以来,一直在小学一线任教。她以校为家,公而忘私,任劳任怨,曾多次获市、区嘉奖。她积极积极参加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向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学习,真正做到了既教书又育人。她不断地刻苦钻研业务,对工作讲求实效,对学生因材施教。注重培优扶差的工作,对于后进生,她不抛弃,不放弃,总是给予特殊的照顾。在工作期间,她没有因家务事而耽误过一节课,而且经常带病给学生上课,经常舍小家顾大家。因为工作太忙,她自己的孩子很小就送了托管,孩子生病时也没时间照管。三尺讲台,一颗爱心。这就是付老师从教以来的真实写照,又是她的执着追求。

闪电新闻记者 于刚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于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营商环境金点子”获奖名单公布 共计30个

潍坊“营商环境金点子”获奖名单公布 共计30个

4月3日,记者从潍坊市发展软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自潍坊市“营商环境金点子”有奖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市民朋友踊跃参与,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4-04
田元君当选临朐县人民政府县长

田元君当选临朐县人民政府县长

4月3日临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发布第三次会议公告 :临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4月3日补选田元君为临朐县人民政府...[详细]
齐鲁网 2019-04-03
一季度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潍坊共接收投诉举报1792件

一季度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潍坊共接收投诉举报1792件

今年一季度,潍坊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出发点,主动担当作...[详细]
齐鲁网 2019-04-03
寿光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这两家企业停产整改

寿光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这两家企业停产整改

4月2日,寿光市应急管理局检查人员来到羊口镇的两家企业,对企业落实停产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目前,两家企业都已停产,正在对车间内生产设备...[详细]
齐鲁网 2019-04-03

潍坊通报4起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市纪委市监委通报4起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安丘市科技局业务科科长韩征越在科技计划项目验收工作中懒政怠政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9-04-03

注意!发现森林火险火情,请及时拨打12119

发现森林火险火情,请及时拨打12119。张敏)近日,记者从潍坊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发布高火险天气预警[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9-04-03

潍坊潍城区:发力大项目建设

潍城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思路部署,树立“高点定位、事争一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以“工作落实年”为统领,深入开展“...[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03

2018全省政务公开考核结果:潍坊市排第1名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2018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潍坊市政务公开综合考核成绩位居全省17市政府第1名,被确定为“优秀”考核等次。[详细]
齐鲁网 2019-04-03

2018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发布 潍坊市位居17市政府第1名

2018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发布。潍坊市位居17市政府第1名[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03

谭旭光荣获意大利“莱昂纳多国际奖” 是本届唯一意大利之外的获奖企业家

谭旭光荣获意大利“莱昂纳多国际奖”。潍柴集团、意大利法拉帝集团董事长谭旭光荣获“莱昂纳多国际奖”,以表彰他在战略重组意大利法拉帝集...[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03

全国首批享受低税率出口欧盟禽肉产品原产地证书在潍坊签发

全国首批享受低税率出口欧盟禽肉产品原产地证书在我市签发。凭这份原产地证书,货物到欧盟后可享受较低的配额内关税税率[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03

潍坊全市水利设施灾后重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现场会议召开

全市水利设施灾后重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现场会议召开。会前,与会人员到诸城市潍河栗元橡胶坝除险加固工程现场、大黑龙沟社区广场、蔡...[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03

县级食品安全再筑“新防火墙” 潍坊给7个县市区发放快检车

县级食品安全再筑“新防火墙”。该项目包含食品快检车及气相色谱仪、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箱等7种车载设备,可以对果蔬、畜禽、水产品、粮油及其...[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