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县中路改造极大缓解拥堵问题 坊子到寒亭省时一半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12-10 10:02:12

12月9日,记者来到潍县中路高新区段看到,道路东侧的绿化带已经基本全部移除,具备了动工条件。此外,坊子区段潍县中路与凤凰街交叉口开始全封闭改造施工,寒亭区段同样已经开始全封闭改造施工,这意味着潍县中路改造工程全面开展。据悉,潍县中路预计明年中期基本改造完毕。届时,驾车从坊子区到寒亭区,时间可以节省一半。

高新区段即将动工

自今年5月份开始,潍县中路高新区段开始进行苗木迁移,为道路改造施工做准备工作。12月9日,记者走访看到,截至目前,潍县中路高新区段苗木迁移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具备了动工条件。

据了解,寒亭区段潍县中路禹王北街至益新街路段和兴隆街至富亭街路段已经全封闭开始进行改造。而潍县中路与凤凰街交叉口刚刚开始全幅封闭施工,进行主路改造,这意味着整个潍县中路的改造工程全面铺开。

整个潍县中路的改造工程共分为两大部分进行。其一是潍县中路寒亭区、坊子区段,其二则是潍县中路高新区段。在寒亭区范围内,潍县中路改造分为两个路段,第一路段起点为禹王北街,终点为通亭街北300米,全长约2422米,主要的构筑物为民主街地道、运河桥等。第二路段,起点为通亭街北300米,终点为玉清街北50米,全长2550米,主要的构筑物为通亭街地道等。

坊子区范围内同样分为两个路段,第一路段起点为胶济铁路北100米,终点为崇文街北100米,全长3100米,主要的构筑物为凤凰街地道等;第二路段,起点为崇文街北100米,终点为潍县中路跨越潍莱高速后落地处,全长2550米,主要的构筑物为潍胶路地道、潍莱高速跨线桥、潍莱高速互通式立交等。

潍县中路高新区段北起青银高速,南至胶济铁路,全长约8.4千米。苗木迁移结束后,即将开始动工。

建设六座下穿地道,设置三座跨河桥

潍县中路改造工程北起禹王北街,南至潍莱高速,穿越寒亭、高新、坊子三区,道路全长约21.2公里。其中,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主线设计车速为60千米每小时。改造完成后,将分为双向八车道,两侧设置辅道、人行道及景观绿化带。

在此次潍县中路改造工程,除了道路拓宽工程外,还将在几个交通较为繁忙的路段,建设下穿地道及立体分离公交,这也是本次改造工程的重点和难点。据了解,潍县中路全线设置下穿地道共有6座,分别是民主街地道、通亭街地道、北宫街东地道、东风东街地道、凤凰街街道、潍胶路地道。在改造中,将设置18个十字交叉路口,18个右进右出路口。此外,还将设置3座跨河桥,分别是运河桥、张面河桥和白沙河桥。另外,下穿青银高速、胶济铁路,上跨潍莱高速。

据了解,右进右出路口是潍县中路为了解决目前现状问题对交叉口组织形式进行的优化,将交叉口调整为右进右出和信号灯平交,右转车辆提前驶入辅道,通过辅道右转。非机动车道与行人过街时要二次过街,禁止随左转车辆一起左转,这样可以解决目前潍县中路存在的路口通行效率不高、二次过街设施缺失、信号灯配时无法优化等种种问题,提高路口的通行效率。

此次潍县中路改造工程,还将同步完善地下排水管线,并预留未来综合管廊的敷设空间。

拟增设绿波控制

潍县中路作为中心城区“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交通功能将日益突出。而伴随着高铁潍坊北站的建设,潍县中路将成为高铁北站与南部中心城区的主要联系通道。

据悉,改造后的潍县中路为了提高通行效率,将考虑增设绿波控制,保证车辆从遇到第一个绿灯开始,只要能按照规定的速度行驶,之后遇到的信号灯将全都是绿灯。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潍县中路改造完成后,将极大缓解目前道路交通阻碍严重的问题,据粗略测算,从坊子区到寒亭区高铁潍坊北站的时间,能比现在节省一半。 

记者 赵春晖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引入水源广植苗木 小桥流水为潍坊张面河点睛

12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高新区潍县中路与梨园街交叉口南侧路东看到,张面河正在进行改造,河道两侧罩上了防尘网,有机械车辆正在施工。据悉...[详细]
潍坊晚报 2018-12-10
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将在潍坊潍城区举行

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将在潍坊潍城区举行

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将在潍城举行12月12日—14日,2018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将在潍城区举行。本届大会以“融合发展·深化应用”为主题...[详细]
齐鲁网 2018-12-10
潍城区整合优势资源推进招商引资

潍城区整合优势资源推进招商引资

我区整合优势资源推进招商引资今年以来,我区围绕今年目标任务,创新公司化招商、基金招商等方式,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领域,突出...[详细]
《潍坊日报·今日潍城》采编部 2018-12-10
潍坊环保督察督导组动员汇报会在寿光召开 整治环保问题将这么干

潍坊环保督察督导组动员汇报会在寿光召开 整治环保问题将这么干

12月9日,潍坊市环境保护督察督导组第九组督察督导寿光市动员汇报会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8-12-09

潍坊市推进乡村旅游精品化发展

我市推进乡村旅游精品化发展。加快乡村旅游项目建设。[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2-09

潍坊全市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全市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为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2-09

12月份“潍坊好人榜”出炉 孙乃红等20人入选

12月7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网络投票及“潍坊好人”推荐评选活动评审会考评,孙乃红等20人入选2018年12月份“潍坊好人榜”,闫宏强等5人被...[详细]
潍坊晚报 2018-12-09
老照片、连环画应有尽有 一组图带你游览潍坊红色文化收藏博物馆

老照片、连环画应有尽有 一组图带你游览潍坊红色文化收藏博物馆

在潍坊,有一个著名的“红色小镇”,名叫龙池镇。[详细]
齐鲁网 2018-12-09
挖掘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首届红色文化研讨会在潍坊龙池举办

挖掘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首届红色文化研讨会在潍坊龙池举办

12月8日,由潍坊市红色文化研究会昌邑分会主办,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昌邑全武红色文化收藏博物馆承办,昌邑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详细]
齐鲁网 2018-12-09
@潍坊高新区居民 遇到环保问题可这样举报

@潍坊高新区居民 遇到环保问题可这样举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12月9日,记者从潍坊市环境保护督察督导组了解到,目前,督察督导组第八组已正式进入潍坊高新区,全面启动对高新区...[详细]
齐鲁网 2018-12-09
潍坊个体工商户速看 符合这些条件就能领到2000元补贴

潍坊个体工商户速看 符合这些条件就能领到2000元补贴

​为了鼓励民营经济发展,潍坊市响应《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采取了诸多行之有效的得力措施。[详细]
齐鲁网 2018-12-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