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朐县纪委通报5起破坏生态环境典型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06 13:46:11

环境保护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中央和省、市、县对保护生态环境工作作出一系列部署和要求。有的党员干部对上级决策部署落实不力,处理问题不够及时,致使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的问题屡有发生,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影响。11月6日,临朐县纪委将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临朐华美钙业有限公司污染环境问题。2014年8月,临朐华美钙业有限公司在未建成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的情况下,即投入生产生石灰加工项目,受到县环保局责令停止生产,并处罚款3万元的处罚。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刘金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龙山产业园赵家辛兴村首席代表李现国监管不力问题。2017年,武家夏庄村村民武某某违法占用赵家辛兴村土地27.4亩进行非法采洗砂活动。赵家辛兴村未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责任,未对该违法行为进行有效制止,造成不良影响。赵家辛兴村首席代表李现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东城街道窦家庄村窦金海违法占地问题。2008年10月,窦金海与其妻未经依法批准,擅自占用东城街道窦家庄村土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建设用地)2048平方米建景观苗木繁育基地,受到县国土资源局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没收新建的景观苗木繁育基地,并处罚款61440元的处罚。此外,窦金海还有其他违纪问题。窦金海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九山镇大花龙潭村季路违规采矿问题。2016年9月18日,季路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在冶源镇红光村东南处采砂500立方米,受到原县砂管局责令停止开采、没收违法所得15000元并处罚款4500元的处罚。季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东城街道青崖头村张传正违法占地问题。2015年3月,张传正未经批准,擅自占用东城街道青崖头村集体园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农用地)720平方米建设钢结构棚,受到县国土资源局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限期拆除违章建筑及设施,恢复土地原状,并处罚款18000元的处罚。张传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针对上述通报的典型问题,临朐县纪委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个重点,结合当前临朐县正在开展的农村“三清”工作,深入贯彻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各镇(街、园、区)要按照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属地管理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发现和处理存在的问题。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巡察力度,深入排查和消除环境风险隐患;要严格执法,严肃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敢于动真碰硬,及时发现和解决环境风险隐患问题。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对环境保护领域工作缺位、管理不严、监管不力、处置不到位、失职渎职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责任追究;对典型问题要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于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山东省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第四批)涉及潍坊市的有关情况

共涉及9个县市区(其中1件涉及2个县市区):诸城市3件(信2件)、保税区3件、寿光市3件(信1件)、高密市2件(信1件)、寒亭区2件(信1件)、昌邑市2件...[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1-06

临朐提质增效擦亮服务名片

临朐提质增效擦亮服务名片。严查责任制度落实情况,定期自查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落实情况,完善...[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1-06

潍坊打造全国农业开放发展新高地

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是国务院同意建设的全国唯一的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也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骨干项目,对提高潍坊...[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1-06
好消息!潍坊新华路恢复通车时间终于确定了

好消息!潍坊新华路恢复通车时间终于确定了

018年是潍坊市“汽改水”工程的攻坚之年。今年,作为“汽改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华路自南向北封闭施工给潍坊市民的正常出行带来了影...[详细]
齐鲁网 2018-11-05
占地1.1万平米 寿光这个“雕塑公园”将于11月中旬建成

占地1.1万平米 寿光这个“雕塑公园”将于11月中旬建成

​园林建设不仅能提升一座城市的总体景观,而且还能给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休憩场所,是绿色城市、品质城市建设的缩影。[详细]
齐鲁网 2018-11-05
点赞!这位寿光人被推荐为“全国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个人”

点赞!这位寿光人被推荐为“全国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个人”

11月5日,全省推荐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人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推荐人选的公示》,王伯祥成功入选。[详细]
齐鲁网 2018-11-05
临朐县再次调整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

临朐县再次调整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

近日,临朐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民政局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从2018年8月1日起,再次调整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详细]
齐鲁网 2018-11-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