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退休老教师自掏几十万建起老年艺术团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10-17 09:39:10

10月16日上午,在全市庆祝老年节大会上,原潍坊师范退休音乐教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声乐协会会员徐健作为孝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母亲鼓励下开办声乐班

徐健今年66岁,家住寒亭区彩虹风景家园小区。她告诉记者,以前因为工作原因,在孝敬老人方面心存愧疚,父亲去世早,她没能尽太多孝心。因此,就想自己退休后,一定要多陪伴年近90岁的老母亲。

在陪伴母亲的过程中,她发现很多老年人物质生活富裕后,精神生活却很匮乏,同时很多老年人喜欢唱歌但又缺乏指导。在母亲的鼓励下,她萌生了免费为老年人办声乐班的念头,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升老年人对声乐的认知与追求,提高老年人的精神境界。“母亲告诉我,丰富老年人的生活,为更多老年人尽点孝心,为社会做点贡献,比单纯陪伴她要有意义。”徐健说。

组建正规的民间艺术团

说干就干,徐健的声乐班刚开课,第三节课就到了15人,一个月的时间就发展到了80多人。通过她办的声乐班,患病的马大姐从郁郁寡欢,变得每天欢声笑语。失去了丈夫的于大姐也变了,一天到晚脸上挂着笑容。为了满足更多老年人的需求,徐健又免费办起了夜校,不到一周时间,报名人数达到了180人。

随着徐健的老年声乐班名气越来越大,原来租用的一间教室已经容纳不下慕名而来的学员们。徐健做通了家人的工作,个人投资几十万元,购买了一个近150平方米的教学场地,而且还购置了钢琴、手风琴、电钢琴、音箱、空调等一系列教学设施,解决了教学问题。

伴随着学员日益增多,徐健为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还专门组建了党支部,申请成立了潍坊市寒亭区天籁之音艺术苑,组建了正规的民间艺术团体。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徐健的艺术团不断添置着各项设备,都是她自己掏钱,从来没向学员们收过一分钱。

义务演出八十多场

徐健说,她组建艺术团的目的,就是希望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让老年学员们在学习和演出的过程中获得健康、获得快乐。让老人们能生活的安心、顺心、舒心、静心。

在这几年的过程中,徐健已经义务教学白天班和夜间班共计近千个小时。而且,她和自己的学员们每个月都会不定期的到敬老院为老人们演出,看望老人,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换洗衣服,包饺子,给老人们带去快乐。

最近几年,徐健和她的学员们先后进社区、下乡村、进敬老院等义务演出八十多场,在寒亭的文化活动中起到了非常积极的带头作用,弘扬了社会和谐正能量,并取得了非常良好的社会效益。

徐健说,接下来,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影响带动更多的老年人,让他们都有一个精神文化丰富的老年生活。她希望用自己的歌声,诠释生命的精彩,诠释孝亲敬老。

记者 赵春晖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拧成一股绳 破解执行难丨潍城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

拧成一股绳 破解执行难丨潍城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

破解执行难——潍城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纪实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后,潍城法院举全院之力支持、...[详细]
《潍坊日报·今日潍城》采编部 2018-10-17

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意见服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意见服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制定出台《关于为优化提升全市营商环境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从提...[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0-17
寿光发布“全国扶贫日”倡议书 呼吁关爱全市8000余位贫困群众

寿光发布“全国扶贫日”倡议书 呼吁关爱全市8000余位贫困群众

10月17日,是中国第5个扶贫日。在我国5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寿光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寿光市民发出《“全国扶贫日”倡议书》,[详细]
齐鲁网 2018-10-16
传承孝德弘扬正气 青州市第六届孝文化艺术节开幕

传承孝德弘扬正气 青州市第六届孝文化艺术节开幕

10月16日上午,青州市第六届孝文化艺术节在全国文明村——王坟镇侯王村孝德文化园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8-10-16
潍坊市两个创业项目获得全国创业创新大赛奖项

潍坊市两个创业项目获得全国创业创新大赛奖项

10月15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在郑州落下帷幕,潍坊市参赛的金银条豆芽机项目、“焦易网”项目分别获专项组一等奖、创新组“创...[详细]
齐鲁网 2018-10-16
潍坊市2017年度商标国际注册补助开始申报

潍坊市2017年度商标国际注册补助开始申报

10月16日,记者从潍坊市工商局获悉,为全面落实“四个城市”建设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实施,支持企业商标国际注册和品牌保护,助...[详细]
齐鲁网 2018-10-16
临朐县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临朐县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10月16日,临朐县纪委将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了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18-10-16

潍坊市50人(组)入选10月“潍坊好人榜”

10月15日,记者从潍坊市文明办获悉,经网络投票及“潍坊好人之星”推荐评选活动组委会(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潍坊市总工会、共青...[详细]
齐鲁网 2018-10-16

潍坊市民预交3000元买保健品 遭遇退货难

奎文区陈女士的父亲热衷于买保健品,不幸老人在今年3月去世,生前购买的20盒保健品还没吃。之前卖家承诺可以退货,但目前已联系不上对方。[详细]
潍坊晚报 2018-10-16

潍坊一处门头房前旧木板搭起一排小仓库 存安全隐患

门头房前旧木板搭起一排小仓库。10月15日,奎文区红旗小区的刘先生向本报反映,在玉清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东南侧,有一些平房门头房,个别门...[详细]
潍坊晚报 2018-10-16

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潍坊专题活动举行

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潍坊专题活动举行。据了解,今年的双创活动周由市发改委主办,市人社局、市科技局等市直部门、各县市区发改局及创新...[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0-16

全市水利设施灾后重建工作现场会在寿光召开

全市水利设施灾后重建工作现场会在寿光召开。要牢牢抓住标准、进度、质量和资金四个水利设施灾后重建的关键点,统筹好民生急需和长远发展,按...[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