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潍坊滨海驾骏马放风筝踏沙行,这才叫过瘾!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10-08 09:48:10

国内外一百多位马术高手齐聚滨海,为市民奉献精彩而又创新的表演

10月1日至3日,2018潍坊滨海国际马术文化节在滨海区欢乐海沙滩举行。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马术高手参赛。本届马术艺术节结合海洋文化与马术文化的特点,创新了骑马放风筝大赛、海滩踏浪速度赛等。比赛中,骑手与赛马配合默契,精湛的骑术与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吸引30匹世界名马参赛,每匹马价格超百万元

10月1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滨海区欢乐海沙滩看到,来自英国、俄罗斯、泰国、美国、西班牙、中国香港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马术高手准备就绪。本届马术文化节名“将”荟萃,吸引了30匹世界名马参赛,包括顶级汗血宝马、欧洲沙加阿拉伯马、荷兰温血马、弗里斯兰马、美国夸特马、花马等,几乎每匹价格都在百万元以上。

本届马术文化节由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与滨海旅游集团共同打造,集时尚、健康、娱乐于一体,将马术比赛与文化活动,专业赛事与群众活动互动相融合。包括开闭幕式、马术比赛、马术演出、马术嘉年华、2018世界马文化旅游峰会等一系列活动和比赛,活动丰富多彩,比赛紧张激烈。

据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赛事以旅游型赛事“国际定向马术三项赛”为主,包括了定向越野单元、步态控制单元和越野障碍单元三个部分,它不仅仅考验马匹的速度耐力,更检验参赛者的智慧,需要参赛者有良好的马术技术。赛道选定在海滩上,也增加了比赛过程中的趣味性。

作为本届马术文化节期间的一个亮点,FITE中国国际骑射大赛也是第二次登陆中国,落地滨海。骑射比赛的目的在于展示中华民族胡服骑射的历史文化传统和技法,本次比赛结合了国际骑射联盟和少数民族运动会规则,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骑手策骑马匹通过一条99米长的骑射跑道,并搭弓射箭,目标为一面可旋转的靶子,最终成绩以合格的靶面分计算。

世界名马与潍坊风筝跨界融合,成独特风景线

10月1日下午3时许,比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骑手们头戴骑士帽,身穿骑士服,英姿飒爽,一匹匹高头大马外形英俊潇洒,风度翩翩。当天下午进行的是骑马放风筝大赛,这也是本届马术文化节的一项重要创新。比赛场上,世界名马与潍坊风筝跨界融合,成为沙滩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来自寿光35岁的潘清生参加了此次骑马放风筝大赛。比赛开始,他的赛马便如离弦的箭在赛道奔跑,卷起漫天黄沙,赛马的嘶吼声与观众热烈的呐喊声融为一体,比赛场面十分激烈。

潘清生告诉记者,他参赛的是一匹青色的“半血”马,只有18个月大,为了参加此次比赛,专门去河北廊坊购买的。

此次是潘清生第一次在沙滩上参赛,更是首次边骑马边放风筝。“以前都是在马场参赛,这次在海边参赛,感觉空气特别好,心情也很舒畅,还向大家展示了潍坊风筝,感觉很有意义。”潘清生说。

除了骑马放风筝大赛外,本届马术文化节还结合海洋文化与马术文化的特点,兼容沙滩运动、水上运动和赛马运动的优势,创新了海滩踏浪速度赛,让市民直呼看得过瘾。

国际马术演出夜间进行,各种绝活精彩呈现

本届马术文化节的重头戏是晚间的国际马术演出。在绚烂的声光电、音乐、舞蹈和马背主持人的引导下,自然驯马法、胡服骑射、蒙古式长杆套马、古典舞步等一些难得一见的马术绝活,连续三天晚间在欢乐海沙滩精彩呈现,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

本次马术演出共包括“初识马语”等七幕,分别向现场观众展现马匹在大自然中的习性与马匹的俊美,还原了马匹在战争中的场景,以及长杆套马、百步穿杨、奥运马术、光影之舞等精彩节目,共有30多组人马组合、中外马术演员参演。

作为此次马术表演的一大亮点,相声演员于谦马术俱乐部的4匹设特兰迷你矮马,还参加了马术嘉年华活动。市民还在现场与设特兰迷你矮马近距离接触并合影留念。

设特兰迷你矮马产于英国的设特兰群岛,是闻名世界的著名矮马品种,肩高在70-85厘米,它既是皇家贵族的宠物,也是儿童亲密的伙伴。它既可供儿童骑乘,也可拉马车参加比赛。

最小参赛选手仅6岁,从小就接触马儿

本届马术文化节高手云集,100多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他就是来自北京的荣吉。

荣吉告诉记者,他的父母一直都热爱马术、滑雪等户外运动,从小就带着他接触各类运动,希望能激发他对运动和自然的兴趣。受父母的影响,荣吉从小跟动物接触得比较多,对动物有一种天生的亲近感。

“荣吉第一次接触马儿是在他5个月大的时候,我扶着他趴在马背上。”荣吉的妈妈龙雪研告诉记者,起初先让他去马场帮着喂马、看调驯马,真正开始学骑马是在五岁半以后。由于之前荣吉练过滑雪,并且坚持体育锻炼,腿部力量、平衡性比较好,对骑马上手也比较快。

此次是荣吉第一次参赛,带来的是一直陪他训练的马。“这匹马是荣吉一岁多时我们送给他的礼物。因为年龄限制,这次他只能参加骑马放风筝比赛,并且参加表演,他非常期待。”龙雪研说,学习马术,不仅仅是学骑马,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学会善待动物,以及培养一种责任感,“每次上马前以及骑马后,他必须自己去刷马、收拾马具,完成一系列准备和善后工作。”

市民欣赏马术比赛很过瘾

欢乐海沙滩上聚集了不少前来观看比赛的市民,充满欢声笑语,大家纷纷为这些精湛的马术点赞。

来自寿光的游客桑明中一家五口正在欣赏马术比赛。他说,当天是带家里人来欢乐海玩耍的,没想到赶上这么精彩的马术比赛,一家人看得很过瘾。“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看马术比赛,可比网上的视频刺激多了,还是现场看得过瘾。”桑明中说,能在家门口看到这样高端的马术比赛,感觉非常荣幸。

家住高新区北海花园小区的任先生提前得知欢乐海有马术比赛,1日一大早就带着儿子赶到了现场,只为一睹赛马的风采。任先生说,自从滨海开始举办马术比赛后,他几乎每年都前来参观,今年正好赶上国庆节假期,有充足的时间好好欣赏。

任先生和儿子还在选手们的指导下现场骑马,近距离与名贵赛马接触。“平时很难见到这么多名贵的赛马,更不用说骑了。”任先生说,他以前去内蒙古旅游也骑过当地牧民家的马,感觉还是这些名贵的赛马更刺激。

“这是我第一次现场参观马术表演,感觉太过瘾了。”来自昌乐的游客周强参观了国际马术演出后说,几年前他曾去内蒙古旅游,在大草原上骑过马,但由于行程紧张,并没有看到马术表演,此次也算是弥补了上次旅行的遗憾。

丰富滨海旅游文化内涵

10月3日,2018潍坊滨海国际马术文化节在滨海旅游度假区欢乐海沙滩完美落幕。

南世勤、吴祺、庄毅刚获得耐力赛前三名。耿洪华、哈斯朝鲁、李创位列骑马放风筝大赛前三甲。海滩踏浪速度赛由张乐涛夺冠,胡通拉嘎、孙兴强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定向马术三项赛(TREC),Amanti Jubal获冠军,Ludovic Allain获亚军,Eveline Maria荣获季军。中华骑射大赛由哈斯朝鲁、阿荣毕立格、张志恒夺得前三名。

今年以来,滨海区按照“打好沿海城市牌、做好河海湖文章、唱好渔盐文化戏、走好节会品牌路”总体思路,持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逐步壮大特色旅游产业链,成功举办了潍坊国际风筝会、中国潍坊滨海国际风筝冲浪赛、中国龙舟公开赛、潍坊滨海半程马拉松赛等重大体育赛事,以及草莓音乐节、巴西美食文化节、啤酒音乐节等文旅活动,各项赛事及文化活动的成功举办,大幅提升了滨海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成为滨海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滨海国际马术文化节的举办对进一步丰富滨海旅游文化内涵,加快滨海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推动活力滨海、品质滨海和文化滨海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刘燕  张驰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新机场有望2022年建成

[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10-08

10月6日至7日 黄牌车禁行济青北线

国庆七天长假临近结束,记者获悉,又到返程高峰,为预防重大事故,交警部门决定于10月6日7日7点至19点,禁止黄牌车通行济青高速北线,提醒...[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10-06
寿光这9个路口红绿灯临时检修 过往车辆应减速慢行

寿光这9个路口红绿灯临时检修 过往车辆应减速慢行

​10月5日,是国庆假期的第五天。在国庆假期,驾车外出是不少寿光市民首选的交通出行方式。5日,记者从寿光市交警大队了解到,因路灯线路检...[详细]
齐鲁网 2018-10-05
百里挑一!潍坊11名农技员入选“全省最美基层农技员”公示名单

百里挑一!潍坊11名农技员入选“全省最美基层农技员”公示名单

​10月4日,记者从潍坊市农业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最美基层农技员”评议推荐工作已经结束。经基层单位遴选推荐、专家评议推选,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18-10-04

节日里的坚守丨请记住潍坊街头的“一抹蓝”

国庆小长假已经到来,当广大潍坊市民享受阖家团圆、举家旅游的乐趣时,在潍坊高新区的大街小巷,一位位身穿蓝色制服、坚守工作一线的公安...[详细]
齐鲁网 2018-10-04
占地5200亩、涵盖3大片区 寿光弥水电商小镇开工在即

占地5200亩、涵盖3大片区 寿光弥水电商小镇开工在即

在今年“十一”小长假期间,与别处不同的是,寿光市李家仕庄和南马范拆迁垃圾清运现场却是一片忙碌景象。[详细]
齐鲁网 2018-10-04
本月底建成通车!航拍下的潍日高速真美……

本月底建成通车!航拍下的潍日高速真美……

潍日高速起点位于潍坊寿光东北部荣乌高速公路,终点位于日照市东港区南湖镇,途经潍城区、昌乐县、安丘市、诸城市、五莲县。工程竣工后,将...[详细]
齐鲁网 2018-10-03
收受购物卡等财物 寿光一法警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被通报

收受购物卡等财物 寿光一法警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被通报

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寿光全市范围深入开展。10月3日,记者从寿光市纪委等部门了解到,近日一起法警“知法犯法”、充当黑恶势力“保护...[详细]
齐鲁网 2018-10-03
寿光3部门联手为121家加油站“体检” 四项结果出炉

寿光3部门联手为121家加油站“体检” 四项结果出炉

​为了确保国庆节期间加油站的有序、合法运营,在继潍坊经信委召开全市成品油整治专题会议后,寿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次车用柴油销售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8-10-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