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巷硬化完 村里会更靓!寿光上口镇口子村节后迅速投入重建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9-26 10:11:09

微信图片_20180926100903

寿光市上口镇口子村在水灾后的一个多月里,经过清理,村容村貌基本恢复如初。9月25日,记者采访发现,刚过完中秋节,村民们迅速加入重建家园的队伍中。口子村已经开始水泥硬化小巷子,完工后村里环境将更加整洁漂亮,村民出行更便利。

一个月的时间,大家齐心协力积极恢复生活

9月25日,记者来到寿光市上口镇口子村看到,主干道路上几乎看不到乱堆乱放的垃圾,视野也开阔了很多。

就在一个多月前,口子村遭受洪灾,所有房屋被淹没,村民连夜转移到安置点。洪水消退后,村里一片狼藉,满地都是淤泥,空气中夹杂着一股臭味。村民纷纷回家积极动手开展灾后重建。

从8月27日开始,各地消防官兵赶到村里,清理淤泥、垃圾。短短几天,村里大街小巷上的淤泥被清理完。8月30日,镇村干部和群众连夜将街面冲洗干净,清理掉残留淤泥。

进入9月份后,村民们奋力灾后重建,打扫村里的卫生,清理家中卫生。经过努力,村民们在家中度过了一个祥和的中秋节。“在各级单位和消防官兵的帮助下,短短一个月时间,村子就换了个样子。”村民李海梅说,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

硬化房前屋后小巷子,已完成巷子清表38条

口子村有1000多户人,在寿光算是个大村子,之前只有村内主干路是硬化路面。水灾后的一个月时间里,随着村子恢复原貌,开始了巷子水泥硬化的工程。

记者采访中注意到,在民房屋前屋后的小巷子里,有工人和压路机的身影。他们将小巷子平整后,铺上混凝土。记者来到村南侧的一处巷子里,硬化路面的宽度已经测量出来,两名工人正在清理最后的渣土。清理完后,晾晒一下地面就可以进行水泥硬化了。

村民李金玉告诉记者,现在村子不仅恢复了以前的面貌,巷子也开始硬化了。这个工程完工后,村子将更加美丽,屋前屋后也会更干净,再也不用担心出现泥泞路面了。

上口镇党委工作人员介绍,水灾过后,口子村继续美丽乡村建设,硬化街巷、整修排水沟、村庄绿化,目前已完成巷子清表38条,铺完灰土12条,铺设混凝土4条。

施工人员放弃假期休息的时间,忙碌在一线

今年中秋节,村里很多在外地上班的村民子女回家团聚,给灾后的口子村注入了活力,恢复了以前的生机。

很多村民表示,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他们经历了失去家园、重建家园,如今生活渐渐恢复。尤其是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里,他们顺利和家人过了一个团圆节。

虽然中秋节已过完,但口子村里依然热闹,回家过节的年轻人纷纷返程,村民们则继续投身到重建家园之中。

为了尽快重建家园,施工人员放弃了假期休息的时间,一直忙碌在工作一线。村里的大街小巷铺设了新路后,整个口子村的通行和面貌将大变样。

记者 邓永杰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首部历史文化保护领域政府规章出台

近日,潍坊市《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管理办法》出台,这是我市首部历史文化保护领域的政府规章,标志着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潍...[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9-26
潍坊在第十五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上获得24个奖项 现场交易额5万余元

潍坊在第十五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上获得24个奖项 现场交易额5万余元

9月25日,记者从潍坊市林业局了解到,在刚刚落幕的第十五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上,潍坊市林业部门展销成果成绩喜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9-25

无下限!只要能捞钱,青州这个恶势力团伙啥都干

以未成年少女为饵上演“仙人跳”,敲诈5万元;酒吧争斗被打伤,索要40万元医药费;将酒吧服务生头部打伤,纠集数十人围住酒吧……以王某为首的...[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9-25

潍坊受灾群众:欢乐祥和过中秋

“我们村的村民这几天忙着排练节目,扭秧歌、划旱船,虽然遭了灾,但是精气神不能丢。该村的划旱船历史悠久,他们正商量着打算申报非遗。[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9-25

助力生产互救自救重建家园 首届农民丰收节暨赈灾慰问演出活动举行

首届农民丰收节暨赈灾慰问演出活动举行。为慰问受灾群众,唤起全社会对灾后重建工作的理解、关心与支持,9月22日,由山东省娱乐行业协会等单位...[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9-25

积谷盈囤瓜果香 春华秋实月正圆丨潍坊各地庆祝首个丰收节

9月23日是我国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我市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农民也用自己的方式迎接丰收季节的到来。梨枣个头大甜度...[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9-25

农商互联大会达成19亿元合同和意向

农商大会达成19亿元合同和意向。本报讯9月20日至22日,“2018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大会”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成功举行,大会推动各...[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9-25

潍坊出台省内首个食药执法《标准体系》

近日,一套历时一年时间编写,共计30多万字的《潍坊市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标准体系(试行)》(以下简称《标准体系》)开始在全市范围内试运行。这是...[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9-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