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政府买单!自然灾害中财产受损,打这个电话理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21 17:03:08

齐鲁网潍坊8月21日讯 这次的大雨,导致潍坊多地受灾,如果这次有谁家的房屋等遭了灾,可以拨打1603555进行理赔,这是市政府为百姓入的“民生综合保险”。

潍坊市民生综合保险是潍坊市委、市政府送出的民生保障大礼包,市、县两级财政全额出资,由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和自然灾害家庭房屋保险组成,既保人身安全,又保家庭房屋财产。

保障对象都有谁?

1、发生灾害时处于潍坊市行政区域范围内所有人口(包括常住人口以及临时到潍坊出差、旅游、务工的流动人口,以下简称居民)。

2、(1)房屋(仅限住宅性质,每户1处,不包括违法建筑);(2)室内附属设备、室内装潢、室内财产。

注:首次提出索赔申请的房屋地址作为保险财产的地址,该户居民的其他处房屋及附属物品将不受保险保障。

这个保险都保啥?

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保险责任:

(一)自然灾害:

大风、大雨、洪涝、干旱、龙卷风、台风、风雹、低温冷冻、雪灾、地震、雷击、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风暴潮、海啸、地面突然下陷等自然灾害。

(二)意外事故:

居家期间发生火灾、爆炸、煤气(液化气、天然气)中毒、氯气中毒、触电等事故灾害;溺水;飞行物及其空中运行物坠落意外伤害;姜井等地下储物空间内二氧化碳浓度过高或过低导致的中毒;务农作业时发生农药中毒导致人伤或儿童误食农药导致农药中毒;意外坠落水井、早井导致的人身伤亡。

(三)见义勇为或抢险救灾人员补偿

(四)政府紧急救助:

发生火灾、爆炸、毒气泄漏、拥挤踩踏等重大意外事故,政府需要启动紧急救助的情况下,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给付政府救助补偿金。保险人同时取得追偿权。

(五)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  

精神障碍患者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情况下,肇事肇祸造成第三者人身伤害,无责任单位或者部门的,保险人按照保险单约定负责赔偿。

(六)早灾饮水保障:

国家自然灾害报灾系统接到早灾信息汇报后,经潍坊市民政局认可,保险人对报灾系统对应地区饮水困难人员支付饮水救助补偿金。

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责任限额:

特别约定:在发生居民人伤事故后,针对城乡重点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家庭成员、分散供养的城市“三无”、农村“五保”对象、孤儿(以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管理系统数据为准)、失独父母、贫困人口(列入潍坊市委、市政府扶贫范国人员),以及因保险责任事故造成的孤儿、失独父母、单亲儿童,上述对象每人责任限额上浮50%。未达到责任限额的给付教助费用,教助费用金额为所支付赔款金额的50%,但保险人对每个居民的赔偿金额总和不超过其对应的每人责任限额。

自然灾害家庭房屋保险保险责任:

1、大风、大雨、洪涝、干早、龙卷风、台风、风電、低温冷冻、雪灾、地震、雷击、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风暴潮、海啸、地面突然下陷等自然灾害。

2、居家期间发生火灾、爆炸、飞行物及其他空中运行物体坠落,外来不属于被保险人所有或使用的建筑物和其他固定物体的倒塌。

上述1、2条原因造成的保险事故发生时,采取必要合理的措施抢救保险标的或防止灾害蔓延所发生的施救费用。

自然灾害家庭房屋保险赔偿限额:

微信图片_20180821164343.jpg

特别约定:在发生居民人伤事故、家庭住房财产损失事故后,抚恤定补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家庭成员、分散供养的城市“三无”、农村“五保”对象、孤儿、失独父母、贫困人口(列入潍坊市委、市政府扶贫范围人员),上述对象每户保险金额在普通群众基础上上浮50%。

怎么报案?

拨打潍坊市民生综合保险报案专线电话1603555。

赔付时限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以更加扎实有效措施 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以更加扎实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本报讯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我市多地遭遇严重洪涝灾害。市委...[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21

潍坊市环卫处对网上积水路段洒水车上路的视频回应

市环卫处对网上积水路段洒水车上路的视频回应。记者了解到,面对雨情,市环卫处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立即安排各区环卫部门组织力量对下水...[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8-21

因暴雨造成部分道路积水严重 潍坊部分公交“改道”

因暴雨天气造成部分道路积水严重,部分公交线路不能正常运行,8月20日,市公交总公司对经过铁路涵洞等积水严重而受影响的公交线路进行临时...[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8-21

受台风影响潍坊发生严重灾情3.7万群众转移

受台风影响我市发生严重灾情3.7万群众转移受台风影响我市发生严重灾情,各地各相关部门迅速出动全力救援。受台风“温比亚”影响,8月18日至...[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8-21

潍坊全市公安机关全力投入“温比亚”台风抢险救灾工作

全市公安机关全力投入“温比亚”台风抢险救灾工作本报讯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全市普降暴雨,大部分地区发生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特别是青州...[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21

潍坊市积极应对台风“温比亚”影响

我市积极应对台风“温比亚”影响本报讯记者采访了解到,8月19日至20日,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多地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对...[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21
91岁的杨洛书见证了杨家埠木版年画的风雨历程

91岁的杨洛书见证了杨家埠木版年画的风雨历程

91岁的杨洛书见证了杨家埠木版年画的风雨历程。如今,杨家埠木版年画经过不断的传承、发展和创新,已成为寒亭区乃至潍坊市的靓丽名片。[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8-21

寿光上口镇4000余名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8月19日至20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潍坊寿光市遭遇罕见强降雨,上游水库超大流量泄洪引发的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寿光市迅速启动防汛...[详细]
齐鲁网 2018-08-21
直升机救援!6人被洪水围困青州乡村旅游区 半小时全部救出

直升机救援!6人被洪水围困青州乡村旅游区 半小时全部救出

因强降雨引发洪水,青州王坟镇神秘山寨乡村旅游区有六人被困,经过当地政府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紧急调用救援直升机前往救援,经过近半个小时...[详细]
齐鲁网 2018-08-20

寿光两名辅警营救被困群众时被洪水冲入弥河

8月20日0时28分,孙家集派出所在出警营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时,因弥河水流量大,两名辅警队员及一部警车被洪水冲入弥河内,现两名辅警队员下...[详细]
齐鲁网 2018-08-20
寿光两名辅警营救群众时被洪水冲入弥河 至今下落不明

寿光两名辅警营救群众时被洪水冲入弥河 至今下落不明

8月20日0时28分,孙家集派出所在出警营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时,因弥河水流量大,两名辅警队员及一部警车被洪水冲入弥河内,现两名辅警队员下...[详细]
齐鲁网 2018-08-20

潍坊市青山地震台建设项目开工

青山地震台建设项目开工本报讯8月16日上午,潍坊市青山地震台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昌邑石埠经济发展区青山秀水旅游度假区启动。青山地震台项目...[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8-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