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乐川东街文化路至玄武东街路段已正式通车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7-30 10:38:07

自去年4月份以来,潍坊市经济区乐川东街虞河路至玄武东街路段进行改造提升,给周围居民出行造成不小影响。经过一年多的艰苦施工,乐川东街终于迎来通车的好消息。7月2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乐川东街文化路至玄武东街路段已经正式通车。虞河路至文化路路段是断头路,正在紧张施工中,最快8月底可以通车。

记者探访

交通标线已施画绿化还没有完成

7月29日,记者来到乐川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看到,路东侧的乐川东街主路已改造提升完毕。和改造前相比,乐川东街整体景观效果有了非常大的提升。主路两侧有专门的非机动车道,而且全部使用了红颜色的沥青铺设,颜值有了非常大的提升。

记者沿文化路路口自西往东看到,至玄武东街路段主路已经全部施画上了交通标线,车辆来来往往可以正常行驶。不过,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目前还没全部施工完毕,施工人员和机械仍在忙碌着。

道路两侧的绿化景观也还没有完成,有些光秃秃的。不过,路灯目前已经基本安装完毕,具备了夜间通车的条件。

虞河路口断头路最快8月底通车

记者在乐川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看到,目前路口还设置着围挡,往东约三百米的道路还在施工中。据了解,这段道路是打通断头路的重点,这里是孙家小学旧址,还有十中教师宿舍,面积不小,目前已经全部拆迁完毕。

这段道路的施工进展非常顺利,主路面已经基本平整完毕,并铺设了第一层水稳层。按照目前的工程进度,假如天气条件允许,不出意外的话,最快可以于8月底通车。这意味着,乐川东街虞河路至玄武东街路段将全线打通,让周围居民的出行更加便利。

市民声音

等了一年多终于通车,高兴坏了

乐川东街虞河路至玄武东街路段改造提升工程自去年4月份启动以来,已经过去一年多时间。在施工期间,受影响最大的无疑是附近小区的居民和商铺。如今,终于等到道路通车,可把他们高兴坏了。

家住宜辉现代城小区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小区位置比较偏僻,去市区上班较远,因此多数家庭都是靠私家车出行。乐川东街长时间修路,确实给他们的生活造成不小困扰。尽管相关部门设置了简易出行通道,但依旧不方便。“改造提升后的乐川东街路面更宽了,路况也更好了,而且还设置了专门的非机动车道,安全性比以前要强了很多,以后出行就更方便了,不辜负我们的苦苦等待。”刘先生笑着说。

在乐川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东侧经营一家商铺的张女士说,修路以前店里的生意非常好,但修路后由于交通不便,生意受到非常大的影响,他们一直期盼着这段路早日通车,如今终于等来了。“路况比以前要好多了,希望我们的生意也能重新红火起来。”张女士说。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修路期间有一些商贩在没完工的道路上摆摊经营,还有一些车直接停在路上,希望通车以后相关部门能加强监管,让道路真正充分利用起来,打造良好出行环境。

部门表态

地下条件错综复杂,致工期比预计延长

记者从经济区市政管理局了解到,自去年4月下旬开始,在经济区管委会的安排下,启动了乐川东街虞河路至玄武东街整体改造提升工程。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有的乐川东街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一直没有进行过大修,路况非常差,道路特别狭窄,两侧有不少电线杆,而且没有专门的非机动车道,也没有像样的绿化景观,问题非常多。此外,文化路至虞河路之间没有打通,是一段断头路,也影响了区域交通循环。

此次改造提升,对原有的道路进行了大幅度拓宽,而且在主路南北两侧都增设了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真正实现了人车分离,提高了交通安全性。此外,一些架设的电线也全部进行了入地,道路两侧的绿化景观也大幅度提升,将这段道路打造成高标准的城市道路。

这位负责人坦言,乐川东街改造提升工程的整体工期确实比预计的要长,主要是因为地下各种管道交叉纵横,地下条件错综复杂,给施工造成非常大的难度。此外,由于虞河路至文化路路段需要拆迁,遇到了不少意外的困难,这些因素都影响了工期。“对于长时间修路给周围居民造成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如今文化路至玄武东街段主路已经通车,我们将加强对这段道路上一些占道经营和车辆乱停行为的整治力度,给市民打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这位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抽查4批次防爆电气产品 1批次抽检不合格

潍坊抽查4批次防爆电气产品 1批次抽检不合格

2018 年4月6月,潍坊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第2 批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了全市4家企业生产4批次防爆电气产品。[详细]
齐鲁网 2018-07-30
潍坊抽查20批次防火门产品 这4家企业产品抽检不合格

潍坊抽查20批次防火门产品 这4家企业产品抽检不合格

7月30日,记者从潍坊市质监局获悉,2018年4月至6月,潍坊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第2批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了全市14家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18-07-30

潍坊市奎文区人民政府负责人 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接听12345热线群众来电公告

深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效率,中共潍坊市委、潍坊市人民政府确定每周三、四为领导干部接听热线日。现将2018年8月1日、8月2日...[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7-30

潍坊海关精简124项报关报检填报项目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能力,提高企业报关报检效率,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从8月1日起,潍坊海关将正式启动国际贸易“单一...[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7-30

潍坊市领导到临朐县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7月29日,副市长田民利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临朐县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朐县委书记顾建华参...[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7-30

青州市“五举措”加强职业技能人才培养

青州市教育局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社会、促进发展,加强职业技能人才培养,不断增强为社会服务、为经...[详细]
青州市教育局 2018-07-30

“一体两翼”助力打造乡村振兴“潍坊模式”升级版

市委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读书交流会全体会议结束后,寒亭区立即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刘曙光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对推进...[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7-30

诸城“四措并举”助推乡村教育提质增效

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加快推动农村教育事业发展,提升农村学校办学水平,打造农村特色学校,诸城市积极作...[详细]
诸城市教育局 2018-07-30

潍坊抽查45批次采暖散热器产品 16批次不合格

7月30日,记者从潍坊市质监局获悉,2018年4月至6月,潍坊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第2批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了全市38家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18-07-30

潍坊职业学院“三个对接”谱新篇

“三个对接”谱新篇□本报记者徐永喜通讯员葛树强邢同胜近年来,潍坊职业学院紧密对接行业企业新需求,瞄准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精准发力,做到“...[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7-29
寿光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寿光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寿光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现代农业、传统优势产业、战...[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7-29

潍城高端规划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潍城高端规划引领乡村全面振兴本报讯乡村振兴正当时。聚焦乡村新风,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传习。[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7-29

昌邑智慧服务“一呼百应” 网格管理精细便民

智慧服务“一呼百应”网格管理精细便民□本报记者张平平“网格长你好,想问一下加入低保户需要什么条件?”近日,在昌邑市奎聚街道张家辛庄村...[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7-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