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部署开展律师行业“规范化建设年”活动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8-06-19 10:55:06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律师制度改革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提高律师服务质量和水平,充分保障律师的执业安全,近日,我市司法局、律师协会在全市律师行业部署开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

活动内容划分为学习、查改、提升三大板块。学习板块要求以律师事务所为单位,组织律师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和规章制度,全面学习相关法律和行业法规,扎实学习违法违规警示案例,突出目标重点,明晰执业边界。查改板块要求律师和律师事务所结合近年来司法部和全国律协通报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惩戒84则典型案例,对照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全面自查,形成书面台账,找准症结所在,查堵管理漏洞,务求实效。提升板块要求律师事务所全面巩固整改,转化活动成果,落实好执业公示制度、统一收案收费制度、风险告知制度、利益冲突审查制度、重大法律事务集体讨论备案制度、服务质量跟踪反馈制度、案卷质量评查制度、管理职责落实制度、违法违规执业惩戒制度、财务收费管理制度。

活动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各律师事务所和全体律师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活动的开展作为全面学习提高、规范管理、规范执业的难得机会,按照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加强监督检查和宣传引导,定期报送活动动态统计表,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将开展集中检查,对活动中发现的行业违规执业问题依法依规全面查处。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青州市切实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

为切实提高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青州市紧紧围绕精简流程、优化服务,稳步推进政务服务“一次办好”改革。优化大厅功能布局,...[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6-19

潍坊严把市场准入关 管好绿色“菜篮子”

在南下河市场快检室,检验员将蔬菜取样,加试剂放进培养箱,10分钟取出后加到微孔板,置于农药残毒速检仪静候3分钟,农药残留检测结果就出来了。...[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6-19

潍坊滨海龙舟队全国比赛获佳绩

近日,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成都·金堂站)在金堂县铁人三项赛场白马湖举行。今年首次参赛的潍坊滨海旅游龙舟队在赛事中大展身手,斩获总成绩...[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6-19

潍坊多层住宅加装电梯 难题如何破解?

《潍坊市中心城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管理暂行办法》已于5月1日起施行。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关系着居民生活品质,是品质城市建设的重要一...[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6-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