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发布4月份16县市区大气环境质量排名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5-19 07:55:05

近日,潍坊市环保局发布了4月份16县市区大气环境质量排名,上月各县市区均未出现重污染天气,峡山区在多项影响大气环境质量指数中夺魁。

从发布的数据来看,2018年4月,全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51ug/m3,同比改善6.9%;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22ug/m3,同比恶化9.0%;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20ug/m3,同比改善21.0%;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2ug/m3,同比改善9.6%;各县市区均未出现重污染天气;空气质量优良率平均为52.4%,同比减少15.5个百分点;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5.9,同比恶化1.6%。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经济区,最差的是滨海区,12个县市区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经济区,为26.7%;4个县市区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坊子区。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峡山区,最差的是坊子区和寒亭区,2个县市区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滨海区,1个县市区同比持平,13个县市区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坊子区。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是经济区,最差的是高密市和滨海区,14个县市区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坊子区,2个县市区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诸城市。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是昌乐县,最差的是高密市和寒亭区,11个县市区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昌乐县,5个县市区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峡山区。

空气质量优良率最好的是昌邑市、高密市和峡山区,最差的是坊子区,2个县市区同比改善,14个县市区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坊子区。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是峡山区,最差的是寒亭区,6个县市区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青州市,10个县市区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坊子区。

降尘总量最小的是高密市,最大的是寒亭区。

(记者 周晓晴)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馅饼”or“陷阱”?潍坊金融专家教你识破非法集资

“馅饼”or“陷阱”?潍坊金融专家教你识破非法集资

2018年5月,潍坊市全面启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通过多种途径向市民宣传金融常识,呼吁市民远离非法集资。[详细]
齐鲁网 2018-05-19

“抢人大战”潍坊放大招 薪酬7连涨

数据显示,从2012年——2017年6年时间,岗位平均薪酬增长了1936元,6年间的涨幅更是高达39.87%,且一直呈现上涨趋势,并在2017年创下736元...[详细]
齐鲁网 2018-05-18
雨后“城中海”困扰市民出行 潍坊向85处积水点“宣战”

雨后“城中海”困扰市民出行 潍坊向85处积水点“宣战”

5月15日至16日,潍坊迎来今年以来最大强度降水。据潍坊市水文局公布数据显示,从2018年1月1日8时至5月16日15时,潍坊市平均降水量为147毫米...[详细]
齐鲁网 2018-05-18

潍坊市激发农业农村人力资源活力 助推乡村振兴

农业农村人力资源是农村就业创业的主体和支撑。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明确要求“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18

经网络投票及评选 4月份“潍坊好人”名单出炉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网络投票及“潍坊好人”推荐评选活动评审会评选,郭荣等20人入选4月份“潍坊好人榜”,经“潍坊好人”推荐评选活动...[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5-18

“三支一扶”潍坊招募145人 24日至28日为网上报名时间

5月24日9时至28日16时为网上报名时间。5月17日,《2018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出炉,今年全省共计划招募“三支一扶...[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5-18

潍坊市食药监局推动行政审批服务向全国一流迈进

根据全市发展软环境建设工作情况的要求,市食药监局深入实施审批服务提质提效行动,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实现了所有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最多...[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8-05-18

潍坊奎文整治“电动车一条街” 人行道及盲道恢复正常

将占道电动车全搬进规定停放区,人行道及盲道恢复正常。近日,奎文城管执法大队联合交警部门督促电动车店主,将占道的电动车全部搬到了规定...[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5-18

李宽端辞去潍坊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

5月16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在通过议程后,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案。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决定接受...[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17
潍坊市拟定车载气瓶检验检测收费标准 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潍坊市拟定车载气瓶检验检测收费标准 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根据山东省物价局《关于明确<山东省定价目录>有关事项的通知》(鲁价综发﹝2016﹞58号)等有关规定,潍坊市发改委拟定了潍坊市车载气瓶检验...[详细]
齐鲁网 2018-05-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