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城区路口红色圆圈非交通标识 是地磁棒保护标记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5-09 09:56:05

2

是交警部门画的地磁棒保护标记,市民可以放心通行

日前,东风街和胜利街等主要道路路口附近出现了圆形的“神秘标记”,不少市民不明白其作用,还有的市民担心行经这样的标记时会违法扣分或者是突然报警。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红色圆圈并不是新的交通标识,只是地磁棒的保护标记,并没有任何特殊意义,是为了收集车辆信息来适度提高或减少车辆通行时间,最大程度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市民疑惑 主要干道大部分路口现“神秘标记”,不知其有何作用

日前,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东风街和胜利街等主要道路的大部分路口附近出现了圆形的“神秘标记”,不知道其有何作用。

5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东风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西侧发现,在白色实线后侧约20米处,有5个并排出现的红色标记。从形状上看,与减速让行标识很像,但两者的方向相反。有的车辆行驶到红色标记附近时,都会主动减速。

记者采访了几名过路的市民,他们都不理解标记的具体意义。“这些标记像等边三角形,又像圆形,看上去像是交通标识。但我上网查了一遍,也没查明白到底是什么意思。”家住宝鼎花园的张先生说。

出租车司机韩先生在候车时表示,这些标记并不是在所有路口上都有。据他猜测,可能是为防止机动车违法压线变道而设置的感应装置。“我开出租车这么多年,这样红色箭头朝上的符号还是第一次见。”韩先生对于这个符号也是一头雾水。

部门回应 地磁棒收集车流量信息,对交通信号灯进行科学配时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胜利街、东风街路口出现的这些红圆圈是为了标出里边的地磁棒,起到防护作用。“这些地磁棒的作用是将车流量的具体信息实时传送到信号机,信号机根据地磁棒反馈的数据,对路口交通指示灯的时间进行科学调配。”工作人员说。

目前,交警部门在城区主要道路路口四个方向,都安装了很多这样的流量监测器,目的是准确测量路段的交通流量,为信号灯的配时提供一个科学的基础数据。交警部门通过地磁棒测的流量数据,分析车流量的大小、不同时段交通流量的变化,来精确调整设置信号灯的配时,最大程度地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据了解,近期,市政部门对城区的很多主次干道进行道路整修挖补,为了避免减少对地磁棒的损害,交警部门也主动向市政部门对接,在路上有地磁棒的地方做了标记。

“这些红色圆圈并不是新的交通标识,只是保护标记,并没有任何特殊意义,所以,市民可以放心大胆通行。”市交警支队的民警说。

记者 宋树云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金融创新奖评选办法》5月26日施行 奖项两年评一次

《潍坊市金融创新奖评选办法》5月26日施行 奖项两年评一次

5月8日,记者从潍坊市金融工作办公室获悉,为进一步支持和鼓励金融创新,充分发挥金融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四个城市”建设和支持实体经济...[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非法集资这些形式你了解吗?5月潍坊将强势宣传,教你如何辨别

非法集资这些形式你了解吗?5月潍坊将强势宣传,教你如何辨别

5月8日,记者从潍坊市金融办了解到,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切实提高人民...[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潍坊市食药监局强化服务 推动食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潍坊市食药监局强化服务 推动食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助推食品医药领域新旧动能转换,助力潍坊“四个城市”建设,潍坊市食药监局决定,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全力开展强化服务推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非遗、字画、摄影……一组图带你游遍寿光文博会

非遗、字画、摄影……一组图带你游遍寿光文博会

5月8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寿光)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寿光国际会展中心一号展馆正式启幕。本次展会由寿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寿光市委宣传部、...[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第六届寿光文博会今日开幕 6大分会场同时开放

第六届寿光文博会今日开幕 6大分会场同时开放

5月8日,第六届中国(寿光)文化产业博览会正式开幕。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仁科,寿光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绪春先生等出席开幕式。寿光市副...[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走过七十年,迈向新征程 潍坊市工业发展勇立潮头

潍坊历史上是著名的手工业城市,素有“南苏州、北潍县”的美誉。经过多年的积累,潍坊工业已颇具实力,特别是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08

潍坊市农业农村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及全国前列

潍水泛波,弥河拍浪,滋润沃野,齐民要术地,潍坊农业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农业农村发展持续走...[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08

临朐县让特色产业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振兴,更离不开生态振兴,让好山好水不再沉睡,让老百姓守着绿水青山不再受穷,是九山镇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08

潍坊营造“四种环境”助力“四个城市”建设

环境就是生产力。今年以来,潍坊市政府法制办立足部门职能,积极营造“四种环境”,为新旧动能转换、“四个城市”建设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