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作风建设年”:以晒绩亮单促实干争先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8-05-05 16:10:05

□本报记者 石莹

春节后,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16个县市区、77个市直部门(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潍坊电视台《晒绩台》栏目晒出了2017年度突出工作成果。一把手公开“晒绩”,广大群众“阅卷”,传导了压力,激发了活力,增强了凝聚力,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干事创业搭舞台

“晒绩”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争先意识,激发了干事创业谋发展的热情。“我们看到全市各级各部门去年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干部群众发展热情高涨,干劲十足,让我们深受鼓舞,各地发展各具特色,有许多好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同时,节目又像一面镜子,既能看到其他地方和部门取得的成绩,也能对比找到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昌邑市下营镇党委书记孙效治说。

市经信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其宝认为:“不少市民表示通过‘晒绩台’了解到经信委在推动我市工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亮点表现,今后会更加关注和支持我们的工作。机关同志纷纷表示,成绩已是过去,要把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激情,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求真务实的举措,再攀工业发展新高峰。”

省人大代表、高密经济开发区冯家庄小学教师单美华说:“群众通过观看‘晒绩台’,对政府工作有了更加直白的认识和感受。作为人大代表,我将深入了解老百姓在想什么、盼什么,对政府的工作有什么意见,把群众的呼声及时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处理,为群众办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比学赶超设擂台

通过“晒绩”,促使干部“赛绩”,全市干部工作热情进一步被调动起来,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营造了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良好氛围。

“借助电视这一受众多、传播快、便监督的平台,把各级各部门的工作成绩拿到荧屏上亮一亮、晒一晒、比一比,一个地方的先进或者落后、好与坏,一目了然。通过这种方式,比出长短、比出差距,也比出压力和动力,把‘晒绩台’也进一步转化为赛绩台;通过调高工作标尺,压实工作责任,把精神提振起来,把工作落实下去,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决策部署的落地,推动‘四个城市’建设不断深化。”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蒿艾莉说。

晒绩亮单,不仅晒出了快速度,也晒出了好服务与高效率。坊子区国税局工作人员焦守新认为:“公开晒绩的这种形式很好,也在我们青年干部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除了可以直观了解我区的重点工作,更重要的是比干劲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学习。现在,我们也在局里开展了晒实绩活动,大家拿工作说话,拿业绩比拼,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都高涨了很多。”

凝心聚力筑平台

晒绩亮单,凝聚民心民力。《晒绩台》不只是一个节目,更是政府与群众沟通、共同推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一个工作平台,让党委、政府在接受群众监督的同时,能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吸纳群众智慧,也让群众能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既凝聚了合力,又赢得了民心。

福田汽车诸城厂区党委书记王志华说:“党政主要负责人谈工作、亮成绩,充分反映了市委、市政府为民、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既让我们看到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亮点,也为我们参与政务服务监督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既是成绩的展示台,更是工作的监督台。”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逯萍认为:这种形式既重对上负责,又重对下负责,让广大人民群众监督政府部门的工作,更有利于推动全市各项事业的发展。

晒绩亮单,晒出了群众的高度认同与行动自觉。“我从电视上看到了区里的重点工作,这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事,这样的项目肯定要拥护。”老市府片区棚改对象姬斌说,他早早就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并带领家人主动拆除征拆房屋。

省政协原常委、市政府原市长王伯祥说:“从电视上看到各单位展示的成果,很受鼓舞。晒绩是市委、市政府落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推动‘四个城市’建设的实际行动。这个办法可以继续实行下去。”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举办讲座提升商标品牌国际化发展水平

5月4日,我市举办全市商标品牌国际注册运用与保护讲座,指导企业商标品牌向高端化国际化发展。对商标进行国际注册,是企业走向国际市场、获得...[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05

51亿条!“内鬼”盗卖公民信息 潍坊警方抓获42名嫌犯

潍城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大肆出售司法考试、医师资格证考试等考生信息。警方通过缜密调查,截至目前,共抓获42名犯罪嫌疑人,查获手机52部、...[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5-05
潍坊首届VR制作大赛开始了 特等奖价值高达5万元

潍坊首届VR制作大赛开始了 特等奖价值高达5万元

5月5日,首届“潍坊杯”VR制作大赛启动仪式正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5-05
全国VR视频制作大赛奖项揭晓 曲阜师范大学名列前三

全国VR视频制作大赛奖项揭晓 曲阜师范大学名列前三

5月5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与潍坊市政府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潍坊市合作发展促进局、潍坊市经信委等单位承办的“青年之声”VR赛...[详细]
齐鲁网 2018-05-05
潍坊这些年轻人用独特方式庆祝“五四青年节”

潍坊这些年轻人用独特方式庆祝“五四青年节”

5月4日是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在5月4日当天,潍坊各行业青年通过各具特色的独特方式,庆祝这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详细]
齐鲁网 2018-05-04

潍坊市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报告会举行

5月3日,潍坊市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投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乡村振兴助推“四个城市”建设报告会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红...[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04

高密纪委创编漫画 宣传扫黑除恶斗争

近日,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密市纪委创编了以《扫黑除恶。共同参与》为主题的系列漫画,通过“凤城廉韵”官方微信公众号,以一封...[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04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潍坊市优秀青年报告会举行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由共青团潍坊市委和潍坊市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潍坊市优秀青年报告会于5月3日举行,600余...[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5-04

潍坊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单公布 10家获评

近日,市农业局、财政局在全市开展了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申报工作,10家产业园被评为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10家产业园分别是:寿光市现代...[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5-04
潍坊船员年培训输出量占全国十分之一,名列全国地级市首位

潍坊船员年培训输出量占全国十分之一,名列全国地级市首位

近年来,水上交通运输高速增长,海运形势持续好转,航运企业对船员的需求日渐增大,尤其是水手机工等操作级船员—直供不应求。[详细]
齐鲁网 2018-05-03
城区供热“一张网”! 看潍坊中心城区供热专项规划这些“干货”

城区供热“一张网”! 看潍坊中心城区供热专项规划这些“干货”

为了让城区供热登上新台阶,2017年,潍坊大力实施“汽改水”工程。据统计,潍坊2017年计划改造管网54.5公里,涉及向阳路、四平路、福寿街等...[详细]
齐鲁网 2018-05-03
3分钟丨她是中国航母第一任“带刀护卫”是全潍坊人的骄傲

3分钟丨她是中国航母第一任“带刀护卫”是全潍坊人的骄傲

你的家乡被军舰命名了吗? 它在人民海军的发展建设中建立了哪些功勋? 你有心爱的战舰吗? 想倾听海军战士用乡音乡情描述自己的战舰吗?[详细]
齐鲁网 2018-05-03
2017年度潍坊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公布

2017年度潍坊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公布

经过推荐申报和公开评审,泰华义工维修服务队等60个集体被评为“2017年度潍坊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曹德权等110名个人被评为“2017年...[详细]
齐鲁网 2018-05-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