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因与父亲吵嘴 12岁潍坊男孩离家出走独自坐火车到青岛

来源:爱青岛

作者:

2018-05-01 17:41:05

111.jpg

12岁的孩子,刚刚上初中的年纪,不在家好好过节,偏偏选择了离家出走,好在被车站工作人员捡到了。

面对镜头,小家伙还挺害羞,一直躲着记者一言不发。28号下午六点多,在青岛火车北站东进站口外,一个弱小的身影吸引了巡查人员。

“这个孩子一个人进进出出,一个人在门岗周围自己玩,我们工作人员过去问他,想询问他的家长,有没有监护人,这个孩子直接就说,自己是离家出走,从潍坊到的青岛。”巡查人员说。

离家出走,小家伙本事儿还真不小,得知此事后,车站工作人员赶紧将孩子带到了派出所,经过核实,男孩儿名叫李成坤,12岁,家住潍坊安丘,是偷了爷爷的身份证和钱,买火车票悄悄来到的青岛。不过对于出走的原因,小成坤始终一言不发。几经辗转,民警联系上了成坤的父亲李先生,由于天色已晚,李先生只能第二天赶来青岛。成坤也被暂时安顿在了北站爱心服务区里。

经过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小成坤的情绪稳定了很多,但一提及出走原因,人立马又严肃了起来,想方设法的避开话题,在他的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记者刚准备凑上去和他说说话,小成坤却突然闹起了肚子。

原来,小家伙是装的肚子疼。他提出要记者帮忙复印100张,他微信里的二维码,别人扫一扫就可以加他为好友,小成坤到底想干什么呢?聊天过程中记者还发现,小成坤的左手手背上,用签字笔写着上海两个字,这又是什么意思?趁着小成坤复印的功夫,记者翻看了他随身携带的物品,除了几十元现金外,还意外得发现了一张列车客运时间表。

小成坤依然保持着沉默,他到底有什么计划呢?来青岛真的只是贪玩吗?看来这事儿只能问问男孩儿的家长了,下午2点多,成坤的父亲李先生从潍坊赶了过来,父子俩一见面,气氛瞬间严肃起来。

原来,是因为和父亲吵了几句嘴。李先生告诉记者,这已经是成坤第四次离家出走了。李先生自幼智力缺陷,成坤的母亲同样是智力残疾,家境困难,疏忽了对孩子的管教,平日里都是老人帮忙照看成坤,不过根本看不住他。

听得出来,父亲俩缺少沟通,成坤到底想干什么谁也说不清楚,眼下最关键的是,把孩子安安全全的带回家。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跑动潍坊”健步走公益活动举行,300多运动爱好者参与

4月29日,“跑动潍坊”健步走公益活动成功举行,300余位爱好运动、热爱生活的健步爱好者参与了活动。[详细]
大众网 2018-05-01

潍坊通报5起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典型问题

去年以来,潍坊市各级党委(党组)、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把问责作为管党治党利器,严肃查处了一批全面从...[详细]
大众网 2018-05-01

潍坊150余名市民参与港华“活力单车行”活动

4月29日,“燃就现在·活力单车行”骑行活动就在潍坊市火热进行,全市150名骑行爱好者参与其中。参与人员当天从谷德广场出发,沿福寿街、潍...[详细]
大众网 2018-05-01

潍坊240名小学生比拼“珠心算”

4月29日上午,潍坊市第一届珠心算比赛火热进行,全市16支队伍,240余人参赛。[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5-01

潍坊市已造林14.6万亩 完成年度造林任务的104.4%

记者从潍坊市林业局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绿满齐鲁·美丽山东”国土绿化行动的实施意见》精神,我市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截至目前...[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5-01
“城中村”彻底成为历史 潍坊高新区棚改背后有哪些妙招?

“城中村”彻底成为历史 潍坊高新区棚改背后有哪些妙招?

4月17日,潍坊市委、市政府召开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大会。会上提出潍坊高新区在5月1日之前率先实现“城中村”棚改清零。4月30日,潍坊高...[详细]
齐鲁网 2018-05-01
潍坊高新区公布棚改“成绩单” 91个社区享受到“政策红利”

潍坊高新区公布棚改“成绩单” 91个社区享受到“政策红利”

4月30日,就在“五一”劳动节前一天,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地介绍了潍坊高新区在全省率先实现“城中村”棚改清零...[详细]
齐鲁网 2018-05-01
昌邑境内鄑邑商周古城轮廓显现

昌邑境内鄑邑商周古城轮廓显现

鄑邑古城及盐业遗址群航拍图。4月26日,记者采访得知,昌邑市去年11月启动的昌邑古代盐业遗址勘探项目及保护规划编制项目野外阶段工作于近期...[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4-30
第四届中国·潍坊武术文化节开幕 吸引16个国家运动员参与

第四届中国·潍坊武术文化节开幕 吸引16个国家运动员参与

经过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和筹备,4月29日,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系列活动——第四届中国·潍坊武术文化节暨国际武术邀请赛在潍坊学院体育馆...[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8-04-30
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绿道马拉松鸣笛开跑

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绿道马拉松鸣笛开跑

4月30日,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绿道马拉松邀请赛在风筝广场开跑。本届马拉松邀请赛约3000人参赛,其他省市参赛271人分别来自上海、陕西、河...[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8-04-30

一季度潍坊市经济实现平稳开局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动能转换有序推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效益向好,服务业主导地位加强,消费引领作用巩固,质量效益持续改善。[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29

潍坊市委宣传部真抓实干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市委宣传部以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大会召开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高潮,凝聚转作风、促发展的新动能,形成敢担当、有作为的新局...[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29

峡山区锤炼过硬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大会召开后,峡山区第一时间传达大会精神,4月19日召开峡山区新旧动能转换暨作风建设推进会议,及时收集汇总深化“...[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