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百年潍县商标收藏展!500余枚老商标见证城市发展历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杨

2018-04-27 17:20:04

齐鲁网潍坊 4月27日讯 老商标是一段历史的产物,其自身就承载着艺术审美、工商业发展、社会变迁的烙印。尤其是在历史变革的重要时期下诞生的商标,在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的同时也有着极高的社会意义和收藏价值。4月27日上午,“纪念潍坊建市七十周年——百年老潍县商标珍藏展”在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开幕。潍坊市收藏协会会长田纪文等应邀出席。开幕式由潍坊市收藏协会执行会长杨金礼主持。本届收藏展共展出老商标500余枚,通过展览大量罕见商标,让更多的人了解潍坊当地的商标历史和品牌故事,并从中继承和发扬潍坊人的“工匠精神”,为建设“四个城市”而拼搏努力。

571589968943672234_conew1.jpg

记者了解到,本届收藏展展出的全部商标均由收藏家聂传声个人收藏。身为中国商标研究会专业委员会理事,山东省和潍坊市收藏协会会员,聂传声坚持收藏商标近30年,其作品总量总计500多枚,最早的商标可以追溯至清朝。他在潍坊建市七十周年之际,将自己珍藏多年的老商标展示出来,也是为了让930多万潍坊市民一起见证潍坊的发展史,让大家联起手来,一起为建设美丽、文明的新潍坊而一起努力。

606906776717455249_conew1.jpg

在展览现场,记者发现,展出的作品中,不仅有公祥织染厂、潍东黄埠猎雁牌、寿光上口镇恒义染织工厂宝宝牌、大华染织工厂、山东潍县丰收商标等潍坊当地的老商标,而且还有上海、济南等一大批外地老商标。

590721788881214360_conew1.jpg

“以前只是在老电影上才能看到这么多的老商标,没想到今天在这个百十平米的房间内,就接连欣赏了数百幅商标,真是很过瘾。”王先生今年63岁,谈到这些老商标他感慨良多,“这些商标有的比我的岁数都大,能完好地保存至今,非常难得。潍坊以纺织业著名,从这些商标中我也发现了不少从事织染的老字号,感觉很亲切。从艺术角度来看,这些商标展现出来的实业强国、自强不息、诚信经营的这些理念,值得我们去铭记和学习。”

301483435062016615_conew1.jpg

据悉,本次百年潍县老商标收藏展将免费开放至5月2日,市民可在“五一”长假期间到十笏园文化街区去参观,亲眼鉴赏这些印在商标上的“潍坊历史长卷”,感受潍坊的文化魅力。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潍坊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李杨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著名书法家陈锡山向潍坊博物馆捐赠书法作品

著名书法家陈锡山向潍坊博物馆捐赠书法作品

(记者。马德林)4月26日,著名书法家陈锡山作品捐赠仪式在潍坊高新区潍坊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行。[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8-04-27
潍坊2018中国传统风筝扎制大赛结果揭晓

潍坊2018中国传统风筝扎制大赛结果揭晓

4月24日至4月26日,2018中国传统风筝扎制大赛在潍坊市青少年宫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8名风筝艺人同台竞技。[详细]
齐鲁网 2018-04-27

潍坊约谈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不力的有关县市区和企业

近日,市政府安委会、环委会检查组在检查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发现,天瑞化工有限公司、绿霸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存在安全生产和环...[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27

潍坊市政协机关积极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喜迎建市70周年

日前,市政协机关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开展“记忆·潍坊”主题征文活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此次征文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作委员...[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27

刘曙光带领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参观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主展馆

今年是潍县战役胜利70周年。为大力弘扬潍县战役精神,加强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更好推进各项事业发展,4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27

潍坊市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天瑞化工有限公司、学军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星兴联合化工有限公司、龙达锌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在天瑞化工有限...[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