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力求完美 布展收官 艺术大宴今开席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4-20 13:32:04

记者到画节和文展会现场探营,多数展位已准备就绪

作为潍坊市民的一场艺术盛宴,4月20日,第八届中国画节、第十一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第三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将如约而至。4月19日下午,记者赶赴鲁台会展中心探访发现,多数展位布展已结束,剩余展位的布展也已进入收尾阶段。

中国画节

画作已挂好,有的动用专业团队

4月19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鲁台会展中心三楼,看到大量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布展,有的在安放画作,有的在打扫卫生。记者在中国画节现场转了几圈后发现,所有画作当天已挂好,多数展位已布展完毕只待纳客,剩余展位布展也已进入尾声。

“我们已经进入现场两天了,作品都已挂好,只剩细处的装饰、清扫了。”在岭南派艺术家作品展区,工作人员正在忙活着,再过几小时手头的工作就能干完。

在杨晓阳作品展布展现场,十多名工作人员正忙着测水平,然后把一幅幅画作挂上去。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当天要加班完成布展。

在展区西侧,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张德娜来到自己的展位前查看布展情况。今年是她第四次参展,此次共带来各个时期的工笔和小写意花鸟作品共17幅。

“我的风格比较杂,在中国画节上展出的是工笔、写意花鸟。”谈及再次来潍坊参展,张德娜表示,一方面是因为通过之前参展,她了解到潍坊市民对于书画非常喜欢,而且政府支持书画发展,整个氛围比较好;另一方面是因为中国画节的知名度,展会上她可以与许多名家进行交流。

当天,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了不少首次参展的“新面孔”。在“泰山石敢当”张志民作品展展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有专业的布展团队,仅用一天就完成了全部工作。

张志民号张大石头,系山东艺术学院原院长,有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画学会副会长等头衔,同时是中国国家画院张志民工作室导师。此次是张志民首次带画作来中国画节参展,19幅作品均是今年以来新创作的指墨作品。指墨画是中国画中以指代笔作画的特种绘画形式。

文展会

参展商紧锣密鼓布展,力求完美

第十一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第三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将于4月20日至24日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举办。4月19日,记者来到文展会布展现场看到,参展商们都在紧锣密鼓地布展,现场一片热闹景象。有不少展商提前来布展,已经基本准备就绪。

在当代陶瓷绘画名家作品展展区,来自江西景德镇的陶瓷工艺美术师钟荣华正在指挥工作人员布展。他的展区装扮得古色古香,和他的陶瓷作品的气息不谋而合。钟荣华说,他是18日下午抵达潍坊的,经过一整天的努力,终于将展区布置得差不多了。此次他共准备了200余件陶瓷作品,全都是精心挑选出来的经典作品。

“这是我第一次来潍坊,文展会的规模让我吃惊不已,比我参加过的很多在一线城市举办的展会规模都要大得多。”钟荣华说,他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希望可以与其他陶瓷名家交流切磋,进一步提高技艺。

在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参评精品展区,民间艺术大师们同样带来了得意作品,希望借助文展会进一步提升自己作品的影响力。

在一带一路精品展展区,来自韩国、俄罗斯等地的参展商们都在紧锣密鼓地布展。他们为潍坊市民带来了充满异域风情的玉石工艺品、母婴洗护系列产品等。

此外,如重点文化企业展、特色文化小镇展等展区都是一片忙碌景象,参展商都希望以最饱满的状态,将自己完美地展现在参展者面前。

本届文展会以“走向国际”为品牌视野,在展览内容设置、展会品牌策划等方面下大力气,努力打造新亮点,实现新突破,给市民呈现一届不一样的文展会。本报记者 赵春晖周晓晴

新闻延伸:

文展会这五天多路公交调线

本报讯 4月19日,记者获悉,第八届中国画节·第十一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举办,市公交总公司为保障市民便捷乘车,从4月20日至24日,对31路、59路、82路、88路、89路5条线路走向进行临时调整。

其中,82路沿原线运行至长松路与玉清西街交叉口后,沿长松路、玄武西街、三里庄至终点站;31路、59路、88路、89路4条线沿原线运行至玉清西街与清平路交叉口后,沿清平路、玄武西街、三里庄至终点站。

另外,对22路、31路、38路、39路、59路、环61路、82路、88路、89路9条线路增加运力,加大班次密度。 (记者 窦圆娜)

七十台公交车 可直达放飞场

本报讯 4月19日,记者获悉,为确保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及万人风筝放飞表演顺利举办,4月21日至23日,市公交总公司将采取开设风筝会旅游专线、加密班次等措施,方便市民和中外来宾出行。

4月21日至23日,市公交总公司投入70台12米空调公交车开通火车站(向阳路南端、和平路南端)、潍坊学院北门发至滨海区欢乐海放飞场的风筝会旅游直达专线车,流水发车,满足市民赴放飞场观看开幕式及放飞表演;同时对从火车站(和平路南端)运行至滨海区的78路、80路、90路公交线路,进一步增加运力,加大班次密度。 (记者 窦圆娜)

藏族舞蹈表演 为盛会添光彩

本报讯 4月19日至23日,由潍坊风筝会办公室、潍坊市第六批援藏工作组和西藏南木林县人民政府共同组织的鲁藏文化经贸交流会在富华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在宣传南木林县文化、民族特色手工艺品的同时,对深化南木林县与潍坊市友谊和民族团结,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本次鲁藏文化经贸交流会上,有南木林县地方特产展销,还有藏族舞蹈表演。4月19日,在本届中国画都画廊周展会上,西藏南木林县民间艺术团带来的藏族舞蹈表演吸引了人们的目光。该艺术团还将分别在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和寿光蔬菜博览会进行演出。 (记者 邓永杰)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杨晓阳235幅丝绸之路题材精品亮相中国画节

4月19日,记者了解到,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以丝绸之路为题材创作的235幅精品,包括两幅长卷壁画《丝绸之路》和水...[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4-20

卢禹舜将携百幅扇面精品 再次助力画节

4月19日,记者了解到,卢禹舜将携百幅扇面精品亮相第八届中国画节,优美的扇面画将带大家进入恬淡自然的“精神家园”。他笔下似梦似幻的画...[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4-20

奎文圆满解决转企改制历史遗留问题

全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奎文区坚持问题和基层导向,专啃久而未决的信访硬骨头,妥善解决了转企改制历史遗留问题。转企改制人员安置...[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20
第四届中国(潍坊)收藏博览会开幕 展示藏品近万件

第四届中国(潍坊)收藏博览会开幕 展示藏品近万件

作为第十一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四届中国(潍坊)收藏博览会于4月20日上午正式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4-20
133秒|潍坊,向全世界发出邀请!

133秒|潍坊,向全世界发出邀请!

潍坊是一个充满激情,又不失古典气息的文化名城,古今文明在这里完美融合,历史遗迹和现代建筑交相呼应!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务实进取...[详细]
齐鲁网 2018-04-20
新看点新成果! 第十九届菜博会在潍坊寿光开幕!

新看点新成果! 第十九届菜博会在潍坊寿光开幕!

4月20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开幕式盛大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4-20
书法名家现场挥毫“十米长卷” 全国名家艺术展还有这些看点

书法名家现场挥毫“十米长卷” 全国名家艺术展还有这些看点

4月19日,中国画都画廊周暨全国名家艺术展在潍坊揭开神秘面纱,参展画廊超过150家,邀请艺术家达500余人,展览规模宏大,精品之多吸引广大...[详细]
齐鲁网 2018-04-20
潍坊市民营企业家联合会换届选举 徐新民当选会长

潍坊市民营企业家联合会换届选举 徐新民当选会长

4月19日,潍坊市民营企业家联合会举行了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详细]
齐鲁网 2018-04-19
第十九届菜博会停车免费 发现停车收费和私自售票将严厉打击

第十九届菜博会停车免费 发现停车收费和私自售票将严厉打击

4月20日,中国(寿光)第十九届菜博会将如期与观众见面。19日,记者从寿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了解到,为切实加强第十九届中国(寿光)国...[详细]
齐鲁网 2018-04-19
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21日举行 万人放飞滨海风筝放飞场

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21日举行 万人放飞滨海风筝放飞场

18日,记者从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发布会上获悉,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于4月21日在主会场一一滨海区绿地风筝放飞场开幕。本届风筝会的主题...[详细]
齐鲁网 2018-04-19
山东公布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单 潍坊47个“问题”上榜

山东公布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单 潍坊47个“问题”上榜

4月19日,山东省环保厅公布了“山东省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单”,全省共有1012处水源地上榜。[详细]
齐鲁网 2018-04-19
“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一周年 潍坊取得了这些好成绩

“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一周年 潍坊取得了这些好成绩

2017年4月18日,潍坊曾召开了全市“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全面启动了“作风建设年”活动。近日,潍坊市又召开了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年”活...[详细]
齐鲁网 2018-04-19
第八届中国画节•第十一届文展会•第三届民间艺术博览会20日开幕

第八届中国画节•第十一届文展会•第三届民间艺术博览会20日开幕

18日,第八届中国画节•第十一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第三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潍坊富华大酒店召开。第八...[详细]
齐鲁网 2018-04-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