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今年新增幼儿学位2.87万个 197个新改扩建项目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4-19 11:01:04

本报讯 4月18日,记者获悉,今年我市幼儿园共有197个新改扩建项目,投资10.8亿元,2.87万个新增学位。截至目前,全市建有幼儿园学位31万个,而全市实际在园幼儿不到24万人,储备学位7万多个。

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市将投资20亿元新改扩建幼儿园472所,其中新建210所,改扩建262所,新增学位7.3万个;投资4亿元改善877所幼儿园办园条件,新增学位1.9万个,超前应对“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到来的入园高峰。

另外,创新开展学前教育工作先进镇街表彰,以调动镇街政府加大幼儿园建设的积极性,推动农村学前教育快速发展,确保农村幼儿园学位充裕,不让一个农村孩子掉队。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08个镇街通过了学前教育先进镇街验收,拉动镇街投入学前教育超过17亿元,新建、改扩建幼儿园570所,新增建筑面积88.7万平方米。创建学前教育工作先进镇街,已成为我市促进学前教育特别是农村学前教育快速发展的有力抓手。

依法促进民办幼儿园普惠性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改造已建成高收费小区配套民办幼儿园48所,惠及幼儿7200人,年节约家庭支出2000余万元。同时,临朐、高密、青州、高新等已制定出台了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具体管理办法,确保民办幼儿园普惠性发展方向。

有了充裕的学位,还需配备相当数量的教师,才能完成幼儿园学位的有效供给。我市一手抓学位供给,一手抓师资建设。自2011年起,要求各县市区“每年新进幼儿教师数不得低于当年新进教师总数的15%”,按15%比例补充公办幼儿教师。

截至目前,全市共招考幼儿教师2536人,在编幼儿教师总数比2010年底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前增长50%以上,幼儿教师队伍学历结构和年龄结构得到优化。(记者 王叶妮)

相关新闻

四措并举狠抓幼儿园安全

本报讯 18日,市教育局专门下发通知,全面部署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并提出四项明确要求。

通知要求,迅速完成安全隐患排查。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要对幼儿园安全工作、卫生保健及膳食安全、保教行为和内部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特别要全面检查辖区内幼儿园安全管理隐患,确保园园到;要列出幼儿园安全管理风险清单,制定管控措施,确保可操作性、时效性,明确具体责任人。

加强幼儿教师师德建设,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严把幼儿教师入口关,严禁聘用无教师资格、不具备幼儿教师素质的人员任教。集中开展教师任职资格、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检查;特别是要加大对民办幼儿园录用教师的监管。要通过师德教育、师德承诺、失德查处等方式,疏堵结合,多措并举建立幼儿教师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要根据幼儿园安全管理、规范办园等有关要求与幼儿园签订责任书,各幼儿园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和保教工作需要与保教人员等教职工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义务、惩处措施等。

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要切实抓好建章立制,细化监管措施,用制度强化安全防控;明确职责,配足配齐管理人员,责任到人,常抓不懈,确保实效。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落实主体责任,抓细抓早,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督查抽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市教育局将组织专门力量到幼儿园实地抽查。对存在自查不认真、排查不全面、整改不到位、作为不积极等问题的单位进行全市通报,并与学前教育工作先进镇街验收、教育工作综合督导评估等工作挂钩,发现问题“一票否决”。 (记者 王叶妮 通讯员 迟强)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东亚畜牧交易所供应链企业联盟成立

4月18日,东亚畜牧交易所供应链企业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国食品谷总部基地举行。马清民强调,各级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为企业联盟发展提供有力...[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19

省调研组来潍坊调研虚拟现实(VR)产业发展工作

4月17日至18日,省政府参事杜昌文带领省调研组一行来我市调研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工作。在潍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山东智能...[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19

潍坊,向全世界发出邀请!

四月的鸢都,芳华初绽,春意盎然。此时此刻,潍坊迎来了生机勃发的时节,各种鲜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美不胜收!在此,我们向全世界发出...[详细]
齐鲁网 2018-04-19
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将于21日在滨海开幕 ​

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将于21日在滨海开幕 ​

今年,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将于4月21日在主会场——滨海区绿地风筝放飞场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4-18

《世界风筝都潍坊》宣传画册出版 以风筝为媒开展文化交流

据悉,经过紧张筹备,由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策划、组织的《世界风筝都潍坊》宣传画册4月17日定版印刷。[详细]
齐鲁网 2018-04-18
重达1000余斤! 世界最大“中国结”风筝潍坊成功放飞

重达1000余斤! 世界最大“中国结”风筝潍坊成功放飞

4月15日上午,世界最大“中国结”风筝在潍坊浮烟山成功放飞,近万名嘉宾齐聚浮烟山国际风筝放飞场,共同见证这一世界纪录的诞生。[详细]
齐鲁网 2018-04-18
第三届高新国际艺术节开幕 9大展厅免费开放

第三届高新国际艺术节开幕 9大展厅免费开放

4月的潍坊,重大节会接踵而至。4月18日上午,第三届高新国际艺术节在潍坊文化艺术中心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4-18

定了!2018山东夏季高考所有科目用全国卷

4月17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夏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2018年,我省夏季高考语文、数学科目继外语、...[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4-18

潍坊今年第一季度59人被禁驾,肇事逃逸超八成

4月1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2018年第一季度,我市共有59人被终生禁驾。记者了解到,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4-18

潍坊第二届生态文明海葬亲人相送 54名逝者入海为安

4月17日,“情归大海”潍坊市第二届生态文明海葬活动在青岛八大峡海域举行。裴女士说,去年她在这里送走了外公外婆,今年来送父亲母亲。[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4-18

教师资格面试明起报名 合格自行打印“网页版”

4月17日,记者获悉,根据潍坊市2018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公告,潍坊市2018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19日至22日,...[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4-18

世界最大“中国结”风筝在潍坊成功放飞!

4月15日上午,世界最大“中国结”风筝在潍坊浮烟山成功放飞。当天,在专业放飞团队的齐心协力下,这只面积超2600㎡,重达1000余斤的巨型风...[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8-04-18

新时代的作风建设“进行曲”,潍坊这样谱写!

一年来,潍坊市顺应人民群众的期待,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收获了累累硕果[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8-04-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