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党心民心所向 时代发展要求丨潍坊广大干部群众衷心拥护宪法修正案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8-03-16 11:26:03

□本报记者 付生 潘来奎 马林峰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高票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在潍坊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宣传宪法,坚决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和积极宣传者。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这次宪法修改,更好地体现了人民的意志,更好地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好地适应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对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决拥护。

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通过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鸢都英合律师事务所主任高明芹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顺应了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符合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我完全拥护。”

“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宪法,我们坚决拥护和支持,宪法修正案的通过,为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提供了更加完善的宪法依据。”在得知宪法修正案获表决通过后,寒亭区司法局局长王树文表示,作为司法行政机关,将以宪法修正案通过为契机,在推动宪法实施中争做排头兵、勇当先行者。

“将监察体系纳入宪法,能更好地推进依法治国,提升法治水平,也让监察制度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是件让人拍手称赞的事情。”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诸城市人民法院法官助理李玉森谈了个人对宪法修订的看法。

山东宏鼎律师事务所律师高丽丽表示,此次宪法修正案把贯彻新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建设写入宪法修正案,使其具有了更高的法律地位,拥有了更强的法律效力,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将为百姓带来更多发展红利。

昌乐县宝都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琪华认为,高票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契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新的历史方位,非常振奋,衷心拥护。

昌乐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吴雪源告诉记者,这次宪法修改,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必将更好地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作为人民法官,一定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强化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严格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实际行动做好宪法的崇尚者、弘扬者、捍卫者。

家住临朐县冶源镇红光村的村民马兴军喜欢读书看报,当看到宪法修正案表决通过的消息后激动万分,“我第一时间与身边人分享了这个消息,大家都衷心拥护,坚决支持。作为国家一分子,我们要成为宪法的崇尚者和捍卫者,在宪法的保护下,相信党和国家会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的福祉。”

“坚决拥护、完全赞成。”今年35岁的青州市庙子镇梨园店村民邱效栋说:“修改宪法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关系到我们每个人。这些年国家法治越来越完善,与党中央深入推进依法治国密不可分。进入新时代,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更加幸福。”

在滨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傅连德说:“宪法修改是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进程的必然,为国家长治久安提供坚实保障。这些年国家法治越来越完善,社会环境越来越好,与党中央深入推进依法治国密不可分。”

作为一名基层干警,滨海公安分局大家洼派出所所长袁万友告诉记者,根据新时代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形势新实践对宪法作出适当修改,符合宪法发展规律、符合时代发展和实践需要,将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宪法,自觉捍卫宪法、尊崇宪法。

奎文区梨园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朱丽丽认为,依法治国奠定了公平正义基础,这是治国安邦的重要选择。“宪法与时俱进,坚持了共产党领导,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有力保障。”

潍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宝信表示,根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任务,适时对宪法作出一定的修改,符合宪法发展规律、符合时代发展和实践需要,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的意志,顺应了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他们将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和积极宣传者。

在实践中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权威也在于实施,要以宪法修改为契机,把宪法的规定、原则、精神落到实处,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市司法局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办公室主任蓝洪顺说,这次宪法修改非常重要,作为普法宣传工作主管部门,要把宪法修正案纳入“七五”普法重点,积极开展主题宣传和“12·4”国家宪法日宣传等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推动宪法实施。

宪法修正案的通过,让基层一线干部群众倍感振奋。青州市王府街道党工委书记吕耐彬说,宪法修改不仅关系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也与人民福祉紧密相连。“我要把我看到的、学到的带到群众中去,开展好宪法和法治宣传教育,深化基层依法治理,让更多的人了解宪法、信仰法治,让广大群众享有更多法治获得感。”

“宪法的修改对推动反腐败斗争有重要影响,它补齐了监督方面的短板,可以更有效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完善。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好地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提高法治思维,严把案件质量关,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青州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刘东平说。

奎文区民生街社区书记朱秋梅表示,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遵守宪法作为工作、生活的根本,发挥好自己的点滴作用,拥护宪法,遵守宪法,做一个守法的好公民,做一名合格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老百姓信任我,我更得将宪法精神的实质和具体内容通过多种宣传形式送到乡里乡亲身边,让他们亲身感受到法制公平公正的精神内涵,让每一个人成为宪法忠实的崇尚者、自觉的遵守者、坚定的捍卫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人心、凝聚力量。”诸城市辛兴镇辛兴社区的调解员温培法说。

山东海事职业学院航海学院党总支书记臧琪琳告诉记者,他们将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在日常教学管理中体现宪法精神的价值导向,让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行动,让法治种子植根学生心田。

滨海区人民法院员额法官辛光博表示,作为人民法官,一定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强化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严格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实际行动做好宪法的崇尚者、弘扬者、捍卫者,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不懈努力。

“此次宪法修正案的通过,更加彰显了党和国家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和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对于我们行政审批局而言就是要做到依法、依规审批,在法律法规框架内通过优化流程、精简环节,打造审批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的政务服务环境。”滨海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良田说。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地震预警示范校去年新增16所 居全省首位

3月15日,潍坊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我市地震系统加强台站建设,地震监测能力稳...[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16

潍坊开展3·15现场咨询服务 日用品现场科普

3月15日,我市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和消协组织分别设点开展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当天全市现场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34件。[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16
2月份潍坊337个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39.5亿元

2月份潍坊337个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39.5亿元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潍坊市深入实施“项目建设年”活动,建立推进机制,落实主体责任,配置要素资源,强化协调服务,市级重...[详细]
齐鲁网 2018-03-16
准备好了!潍坊热企增压提温对抗寒潮天气

准备好了!潍坊热企增压提温对抗寒潮天气

据了解,目前,潍坊市城区各大热力企业已全部做好了应对寒潮降温天气的准备。尽管延长供热服务免费,但市民如遇到问题,仍可通过电话向热力...[详细]
齐鲁网 2018-03-15
潍坊工商局负责人接听12345热线 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15件

潍坊工商局负责人接听12345热线 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15件

3月15日,正值一年一度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上午9点,潍坊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谭炳建与政策法规科等科室工作人员一起来到12...[详细]
齐鲁网 2018-03-15
“3·15”维权日 潍坊全市受理现场投诉234件 高新区受理30起

“3·15”维权日 潍坊全市受理现场投诉234件 高新区受理30起

3月15日上午,潍坊市工商局组织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和消协组织分别设点开展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全市共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234件...[详细]
齐鲁网 2018-03-15
风暴潮来袭海上交通运输全面停止 潍坊边防积极应对

风暴潮来袭海上交通运输全面停止 潍坊边防积极应对

山东省气象台发布了海上大风黄色预警,受此影响,从上午8时开始,渤海莱州湾潍坊海域出现大风大浪,海上交通运输已全面停止。 [详细]
齐鲁网 2018-03-15
100秒丨航拍诸城超然台 苏轼曾在此作下旷世佳作

100秒丨航拍诸城超然台 苏轼曾在此作下旷世佳作

诸城自古以来的学究气质,苏东坡功不可没。苏东坡在诸城的一段为官经历,为城市增添了浓郁的传奇色彩,也为这里留下了不少千古名句。这座10...[详细]
齐鲁网 2018-03-15
潍坊高新区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  培育全新动能

潍坊高新区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 培育全新动能

潍坊市高新区争创坚持“一切工作项目化”的思路,把各项重点工作项目化、具体化、节点化,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培育加快发展的全新动能,...[详细]
齐鲁网 2018-03-15
潍坊1家单位入选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公示名单

潍坊1家单位入选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公示名单

近日,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外公示73家首批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名单,山东省共有4家单位入选,分别是东阿阿胶世...[详细]
齐鲁网 2018-03-15
风暴潮来袭 昌邑渔村遭海水倒灌潍坊边防奋力抢救

风暴潮来袭 昌邑渔村遭海水倒灌潍坊边防奋力抢救

受强冷空气影响,3月15日上午,潍坊北部海区出现9级以上阵风,海面出现3米巨浪,突如其来的风暴潮让潍坊昌邑市柳疃镇渔尔堡村的水产养殖大...[详细]
齐鲁网 2018-03-15
潍坊奎文区开展3・15主题宣传 现场受理投诉12件

潍坊奎文区开展3・15主题宣传 现场受理投诉12件

2018年以来,共接受消费者咨询1035件,受理投诉举报736件,已处结713件,有效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详细]
齐鲁网 2018-03-15
临朐县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临朐县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近日,记者从临朐县发改局获悉,近年来临朐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农业生产能力提升、质量兴农、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新...[详细]
齐鲁网 2018-03-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