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八大工程”让潍坊再添绿意 今年将新增造林5.62万亩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8-03-12 09:46:03

本报讯 (记者邵光耀 通讯员申燕祥)今年,我市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四个城市”建设,积极开展“绿满城乡·美丽潍坊”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重点开展好宜林荒山荒滩绿化、退耕还果还林、沿海防护林建设、农田林网建设、森林生态廊道建设、森林质量提升、城市绿化提升、森林村镇建设8大工程,力争全年新增、更新造林和低效林改造提升14万亩以上,其中新增造林5.62万亩。

宜林荒山荒滩绿化。山区县市结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南部山区森林生态屏障建设工作要求,细化宜林荒山绿化规划,力争3年消灭宜林荒山。同时,各县市区将继续抓好荒滩、荒地绿化工作,确保全年完成荒山、荒滩、荒地造林6.9万亩。

退耕还果还林增绿。在确保完成全市耕地保护目标任务的前提下,对15度以上陡坡耕地、严重沙化土地、重要水源地、严重污染的耕地等实施退耕还果还林。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发展适销对路的名优特经济林,建设一批林果基地、用材林基地,让退耕农户获得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全年完成退耕还果还林3万亩。

沿海防护林建设。北部沿海各地统筹规划,加大投入,加快沿海绿化步伐,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实施“南红北柳”生态修复,在重盐碱荒滩用柽柳等抗盐碱能力强的树种绿化,生态得到恢复后再提升景观效果,实现全年北部沿海绿化2万亩。

农田林网建设。围绕提升基本农田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科学选择建设模式和树种,优化农田林网结构布局,最大限度减少林木对农作物生长的影响,构建高标准综合农田防护林体系,全年新建完善农田林网化面积12万亩。

森林生态廊道建设。对全市境内铁路、公路、河流两侧适宜绿化区域进行全面绿化。已建成道路及河流两侧林带进一步提升绿化、美化、彩化水平,着力打造以绿为主、多彩协调的森林生态景观带。全年新建完善绿色廊道800公里。

森林质量提升。按照生态公益林、特色经济林、速生用材林等不同培育目的,科学编制实施森林经营方案,加强森林抚育管理,对老化、退化和低效林分进行改造提升,打造一批绿化、美化、彩化的森林景观林、康养林及多彩森林带。全年完成森林抚育8万亩。

城市绿化提升。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依托现有滨河公园、生态林场和市级以上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着力打造郊野公园,坚持“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大提升”原则,积极推进郊野公园三年建设工作,尽早制定建设规划和2018年工作计划,每个县市区、市属开发区新建或改建、提升1-3处郊野公园。

森林村镇建设。结合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积极开展省级森林城市和省、市森林镇街、森林村居创建活动,加快乡村绿化水平提升,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年重点绿化美化1402个村庄,造林7.4万亩,四旁植树1300万株。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推进“四个城市”建设

为推动全市国土绿化行动广泛深入持续开展,根据山东省《关于开展“绿满齐鲁·美丽山东”国土绿化行动的实施意见》要求,我市结合实际情况,日...[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3-12
潍坊市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潍坊市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连日来,全市各地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高密市紧紧围绕为农服务、助农发展主线,健全...[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3-12

青州市三产融合打通乡村振兴脉络

3月11日,记者来到青州采访,看他们如何推进乡村振兴。绿色天然、鲜嫩多汁的草莓引得众多游客流连忘返,草莓采摘成为小山村休闲旅游的一道靓丽...[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3-12
潍坊进入“3.12植树时间” 这些注意事项您得记住

潍坊进入“3.12植树时间” 这些注意事项您得记住

3月12日是植树节。为了方便市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今年潍坊市免费开放了16处植树点。记者从潍坊市林业局了解到,近年来潍坊市民参加义务植...[详细]
齐鲁网 2018-03-12

山东省扶贫工作“大考” 潍坊荣获“好”等次

在全省2017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潍坊市成绩优异,荣获“好”等次,比2016年度提高一个等次。“好”等次,为本次考核最高等次,全省共有6...[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3-11

山东2018招考选调生 潍坊获85个名额

3月9日,2018年山东选调应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公告出炉。全省招考1000人,其中我市共有85个名额。本次招考工作从3月23日起报名,4月15日笔试。[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11

潍坊市白浪河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保护工程开工

3月9日,白浪河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保护工程开工仪式举行。规划沿一级保护区现有环库路防护林带内侧新建环库路,将水源地保护区与外围完全隔...[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3-11

潍坊2018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科目学习开始

日前,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综合素质,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四个城市”建设,我市正式启动2018...[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3-11

潍坊虞舜公园状元湖西岸续建提升工程开工 预计12月竣工

近日,记者从市市政局获悉,我市虞舜公园状元湖西岸续建提升工程开工,预计将于2018年12月20日竣工,总工期为288天。[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3-11

棚改向前冲!潍坊高新区清池街道一日三开工

3月7日上午,高新区清池街道举行兰溪学府、春景花园、金隅园3个棚改安置楼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一日三开工,吹响了安置楼开工建设的“号角”。[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3-11

潍坊天气坐上“过山车” 未来三天最高温将达26℃

从11日开始,我市将进入快速升温模式,13日最高气温将蹿至26℃。虽然气温快速回升,但是昼夜温差大,市民仍要注意防寒保暖。[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3-11
潍坊:40位小学生自制“心愿卡” 送出绿色祝福

潍坊:40位小学生自制“心愿卡” 送出绿色祝福

在植树节到来之际,为培养学生亲近自然、爱护植物的良好习惯,潍坊当地40位小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今年潍坊市开发的16个植树基地...[详细]
齐鲁网 2018-03-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