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潍坊春节接待国内游客166.4万人次消费15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郑鹏飞

2018-02-22 14:34:02

齐鲁网2月22日讯 记者由潍坊市旅发委获悉,潍坊市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活动亮点纷呈,呈现市场增势强劲、运行秩序平稳、服务质量提升、经济效益良好的态势,经抽样调查初步测算,春节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国内游客166.4万人次、增长17.3%,国内游客消费15亿元、增长18.8%。

以贺年会为主轴 突出“祈福团圆”主题

潍坊市各景区推出的春节假日旅游活动围绕“好客山东贺年会”,渲染出“过大年”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青州古城过大年”活动已经成系列,本届过大年活动内容更加丰富、组织更加成熟,期间向广大游客推出27项活动。“过大年活动”与全域旅游、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发展旅游新业态紧密结合,将丰富多彩的历史、人文、戏曲、民俗、节会等文化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旅游活动中,成为山东和潍坊地区节日旅游的重头戏。据青州市统计,正月初一至初六,每天主要景区停车场来自淄博、东营、青岛、滨州等地的外地私家车平均占到近半数,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0%。

庙会灯会成为市民、游客体味春节传统习俗的重要选择。春节期间,潍坊市组织了寒亭杨家埠民俗文化灯会、青州古城“醉美云门,十里春风”大型灯会、峡山第三届迎春灯会、潍城十笏园新春文化灯会、安丘青云湖新春文化庙会暨民俗文化节等,流光溢彩,展现潍坊传统庙会灯会特色。

新年祈福游成为一大特色。节日期间,游客到青州龙兴寺、泰和寺、文殊寺新春祈福法会、临朐沂山贺年“东镇庙新春祈福庙会”、寿光林海祈福庙会、王高塔祈福庙会、诸城常山文化博物苑、大舜苑祈福等活动,紧紧围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对传统“年味”的期盼,营造城市过年浓厚氛围。

新业态旅游产品拉动社会消费

全市各滑雪、温泉单位推出的系列主题活动,使激情滑雪、热泡温泉成为一道寒冬里的靓丽风景,是家庭出游和亲子游的重要选择,吸引着广大市民和众多来自东营、淄博、滨州等地区的游客纷至沓来。

冰雪是冬季旅游必备之选。节日期间,潍坊市青州驼山滑雪场、安丘青云山滑雪场、昌邑青山滑雪场、富华游乐园滑雪场、东方新世纪乐园滑雪场等为市民游客打造了动感十足、欢乐无限的冰雪世界,在冬季嬉雪中感受节日欢乐,让游客尽情领略冰雪的魅力。临朐沂山景区百丈崖展现“冰雪世界”,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赏、游玩、合影留念。白浪绿洲星河露营地结合北方露营地冬季运营的实际问题,探索冬季运营新思路,把东北“雪乡”搬到露营地,“变”出一个满眼白色的冰雪王国,设置各类嬉雪、滑雪设备包括雪圈、雪上滑板、冰上碰碰车、雪地坦克等,春节期间推出“雪乡嘉年华”。

温泉休闲在节日期间继续温暖。游客在临朐揽翠湖(天沐)温泉度假区、滨海聚宝盆(天沐)盐温泉小镇享受冬日里的温暖。峡山萌族部落景区举办首届新春民俗文化节暨新春美食节,舞龙舞狮等传统民俗表演让孩子在畅玩的同时体会年味,通过做年画、写新春贺卡让孩子了解传统的民族文化,30多项游乐项目一票畅玩,让孩子在游玩中增长知识,在大自然放松身心。八喜旅游网推出的“八喜邀您游古城”、“点点是祝福,智慧买年货!”、“最萌宝宝拜大年”等线上活动,获得了市民游客的一致好评。

乡村旅游成为节日消费热点

到乡村过大年是城市居民春节的又一选择。全市乡村旅游景点推出的经济实惠、内容丰富的特色民俗旅游项目,吸引着众多旅客的自驾出游。人们在安丘张家宅村、寿光三元朱村、临朐牛寨村、昌乐庵上湖村等会友聊天、住农家屋、吃农家饭、摘农家果、干农家活,观庙会、赶大集,看秧歌、舞龙灯,听大鼓、赏戏曲,在感受热闹纯朴年味的同时放松心情、愉悦身心。

青州市组织开展了乡村年俗大展示、乡村年俗游、赏花过大年、八喜网上贺新岁等乡村游活动,受到游客好评。高密市李村生态园 “李村采摘节”、昌乐县庵上湖村、响水崖子村草莓采摘、坊子区玉泉洼生态观光园、水墨庄园、惠群生态农场、盈丰田园综合体的草莓和逄王的西红柿采摘,丰富了假日旅游产品供给,受到了广大游客的热捧。临朐石门坊景区的植物迷宫亲子游、诸城首家野生动物园持续火爆,常山、竹山、马耳山等景区登山康体游客增多,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特色乡村旅游活动,引来众多游客,成为富民惠民的新经济增长点。

文旅融合展现潍坊文化名市建设成果

文化一直是潍坊市旅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节日期间,众多旅游活动充分展现潍坊地域文化内涵,展现文化与旅游的完美融合。

高密东北乡文化旅游区在莫言旧居的十八里场院举办了茂腔、戏曲、等表演,在红高粱影视基地举办了“新春庙会”,婚俗、舞狮、划旱船、扭秧歌、皮影戏等活动精彩绝伦,大型抗战情景剧“血战红高粱”、“九儿智斗花脖子”、“开寨迎客”、“曹县长审案”、“高密民艺民俗展演”等丰富了景点内涵,红高粱民俗小吃村假日期间99个店铺全部营业,几乎每个店铺都有游客排队购买。潍城区十笏园文化街区的第四届十笏园新春文化庙会,通过举办 “十笏好礼”文创发布、 “古装穿越秀”汉服游园、“最炫民族风”文艺联展和“巧夺天工”非遗贺新年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丰富的旅游活动为潍坊市春节假日旅游添了“一把火”。

旅游惠民拉动旅游消费明显

除青州古城景区等常规免费开放外,今年春节期间,临朐沂山景区、寿光林海生态博览园、青州井塘古村景区等均推出了门票减免的惠民措施。临朐揽翠湖(天沐)温泉度假村推出老人特价优惠、学生证优惠、亲子温泉戏雪季、朋友圈转发免费、新年开门红等一系列优惠活动,滑雪、泡温泉、骑马成了今年的新热门,揽翠湖景区爆满。游客在寿光蔬菜高科技示范园现场关注公众号,并转发活动消息后免票参观。

全市各星级酒店结合节日气氛和顾客需求,纷纷推出特价房、特惠菜等活动,策划主题新春客房、春节套票、限时限量特价房,实现价格让利,让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舒心欢乐的春节假期。

[责任编辑:杨凡、董光强、郑鹏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开门炮”声稀恣了环卫工 比去年缩减近两成

春节期间城区鞭炮垃圾量比去年缩减了近两成。正月初六,不少商铺结束“假期”,再次开门纳客,一些商铺会选择放上几挂“开门炮”,寓意新的...[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2-22
潍坊市抽检487个成品油样品 所检项目全部合格

潍坊市抽检487个成品油样品 所检项目全部合格

2017年8月至12月,按照省工商局关于印发《2017年全省流通领域农资、成品油质量抽检工作计划》的通知(鲁工商明电〔2017〕7号)要求,潍坊市...[详细]
齐鲁网 2018-02-22

现场连线:潍柴集团这样布局新旧动能转换

在潍柴集团生产现场,随处可见以工人名字命名的智能制造项目。在传统动力市场表现已经非常优秀的潍柴,已经开始布局动能转换,由工人改造完...[详细]
齐鲁网 2018-02-22

潍坊:品质城市建设绘就大交通枢纽蓝图

5条高速公路穿境而过,潍坊港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潍坊机场已开通14条国内外航线;国家铁路网中长期规划中有5条高铁在此交汇,京沪高铁二通道...[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2-22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潍坊高新区成立“自改委” 巧解棚改难题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潍坊高新区成立“自改委” 巧解棚改难题

潍坊高新区坚持依靠群众,用阳光操作解决棚改难题,既补齐了民生短板,也为新动能腾出了空间。 [详细]
齐鲁网 2018-02-21
舞龙舞狮齐上阵 潍坊千人文艺汇演闹“初五”

舞龙舞狮齐上阵 潍坊千人文艺汇演闹“初五”

2月20日上午,作为今年潍坊市推出的“潍县古城过大年”系列民俗文化活动中的重头戏,民间文艺汇演活动如期上演。[详细]
齐鲁网 2018-02-20

潍坊滨海获评首批山东省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

近日,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公布首批山东省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潍坊滨海区榜上有名。[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2-17
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公布 潍坊3个市县入围

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公布 潍坊3个市县入围

记者获悉,14日,中央文明办确定了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潍坊3地入选。[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2-17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潍坊盘点2017年人才工作十件大事

2017年是潍坊市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推进的一年,也是全市人才工作亮点纷呈的一年。一项项改革措施的落实和推进,一个个创新成果的落地开...[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2-15

潍坊交警部门严查春运客运 守护平安回家路

2月1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春运期间,我市围绕隐患清零、路面防控、宣传攻势和共治合成四条主线,深入排查道路安全隐患,不断强化违...[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2-15

2017年潍坊全市人才工作十件大事

2017年是潍坊市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推进的一年,也是全市人才工作亮点纷呈的一年。我市连续第六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人才工作先进...[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2-14

潍坊市开展城区非机动车文明交通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非机动车管理力度,提升城市文明交通治理水平,自2月1日起至10月31日,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单位将在城区范围内联...[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2-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