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奎文环卫公众号设“失物招领”专栏便民查看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1-17 13:19:01

等待失主认领的部分物品。

环卫工人在工作过程中经常捡到人们丢失的物品。1月16日,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奎文区环卫处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了“失物招领”专栏,不定期上传环卫工人捡到物品的信息,方便市民认领,目前已帮两百余名市民寻回失物,挽回损失7万余元。据悉,目前还有一百余件失物等待领取,丢失物品的市民可以到上面去看看。

外出丢了重要证件,幸被环卫工捡到

1月16日,家住奎文区怡和星国际小区的孙女士告诉记者,她外出时不慎把包弄丢了,里面有驾驶证、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等,还有一些重要的收据和发票,当时可把她给急坏了。

孙女士本来打算将自己丢失的证件一并挂失,这时有朋友建议她看一下“奎文环卫”微信公众号“失物招领”专栏,说不定能寻回丢失的东西。孙女士随后关注了这个公众号,没想到真在上面看到了她丢失的物品。

据了解,孙女士将这些物品落在公交站牌处,被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捡到。环卫工人立即将物品保管好,并及时上交,将物品信息发布到了“失物招领”专栏中。

这么多物品失而复得,孙女士非常激动。“没想到环卫部门的人性化举措这么贴心,太感谢他们了。”孙女士说。

百余件失物待领,市民可打电话查询

16日,记者点开“失物招领”专栏看到,里面展示了很多环卫工人捡到的物品,并附有照片,详细写明了捡到物品的位置。除身份证、钱包、驾驶证等物品外,还有环卫工人捡到的车牌、药品、证明等,可谓五花八门。

奎文区环卫处党支部书记郝青表示,环卫工人经常捡到一些市民丢失的物品,为方便市民服务大众,他们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了“失物招领”专栏,第一时间发布相应的物品信息,包括捡到物品的地点、时间等。

郝青说,截至目前,环卫工人共捡到各类丢失物品300余件,其中200余件已物归原主,挽回损失7万余元。还有百余件失物一直没有寻到失主。市民如果丢失物品可查看“失物招领”栏,也可致电8511593查询。 文/图 本报记者赵春晖 实习生 张良栋

汽车总站员工捡手机,急寻失主

本报讯 1月16日,市民夏强向本报反映,13日他捡到一部iPhone7手机,起初手机没电无法开机,充电后失主也没有打来电话寻找,手机设有密码,无法查看里面的联系方式,他想通过晚报尽快找到失主。

当天,夏强告诉记者,他是潍坊汽车总站营销部的员工,1月13日他将车停在车站对面一处停车场后就去上班了,返回取材料时发现车旁躺着一部手机,捡起来之后发现手机没电无法开机。“我在原地等了十几分钟不见失主前来寻找,只好将手机带回站里。”夏强说,他给手机充电后,电话一直“静悄悄”的,而且手机上设有密码,没法查找失主信息。

记者看到,夏强捡到的是一部iPhone7plus,手机上套着一个“LV小箱子”手机壳,手机屏保是一位女性的照片。

“希望知情者转告失主,到汽车总站服务台领取手机。”夏强说。 (记者 窦圆娜)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今明两天雾霾持续

1月15日,我市上空被一层灰蒙蒙的雾霾笼罩。记者了解到,当日我市首要污染物为PM2.5,AQI指数下午5时降至120,为轻度污染。[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17
2017年潍坊市改造棚户区8.62万套 数量居全省第二

2017年潍坊市改造棚户区8.62万套 数量居全省第二

1月17日上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调研员张希林出席发布...[详细]
齐鲁网 2018-01-17

潍坊市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李宽端主持

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向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放市级行政许可权...[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17

潍坊市发布2018年企业技术创新项目导向目录

近日,市经信委编制印发《潍坊市2018年企业技术创新项目导向目录》。该目录以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为重点,在创新平台建设...[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17

2017年潍坊全市粮食总产量达88.88亿斤

日前,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潍坊调查队获悉,2017年全市粮食喜获增产,总产量达到88.88亿斤,同比增长2.92%。上半年,夏粮生产遭遇极端旱情,我市采取...[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17
2018年潍坊市将对7大类128种产品开展监督抽查

2018年潍坊市将对7大类128种产品开展监督抽查

据悉,2018年潍坊市质监局计划对7大类128种产品组织开展监督抽查,并将监督抽查结果全部向公众公开,对产品质量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详细]
齐鲁网 2018-01-17

昌乐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昌乐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潍坊市委党校隆重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1-16
“寿光e税”办理业务达595笔 单笔业务时间缩短为5分钟

“寿光e税”办理业务达595笔 单笔业务时间缩短为5分钟

2017年,潍坊市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取得诸多实效。寿光市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要求,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大举措,利用信息技...[详细]
齐鲁网 2018-01-16
云门酒业“贺新年迎新春”潍坊联谊会举行

云门酒业“贺新年迎新春”潍坊联谊会举行

1月16日11:18分,云门酒业(集团)“贺新年迎新春”潍坊联谊在潍坊东方大酒店隆重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1-16
潍坊90家企业团队入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

潍坊90家企业团队入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17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优秀企业(团队)名单》,记者从潍坊市科技局了解到,此次潍坊市共有90家科...[详细]
齐鲁网 2018-01-16
潍坊市多部门联动开展改造锅炉安全大检查紧急行动

潍坊市多部门联动开展改造锅炉安全大检查紧急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改造锅炉安全管理工作,保障锅炉的安全运行,春节前,潍坊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改造锅炉安全大检查紧急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1-16

潍坊各大燃气公司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 问题真不少

1月14日,记者了解到,市市政局组织召开全市燃气行业安全生产暨天然气储气调峰设施建设调度会,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冬季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排...[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16

潍坊城区开展道路出租汽车市场秩序集中整治

1月15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春运来临之际,为维护出租汽车市场秩序,规范我市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行为,市交通运输局自1月15日至3月25日,开...[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