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7年潍坊棚户区改造累计开工9.08万套 居全省第二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于刚

2018-01-17 11:37:01

齐鲁网潍坊1月17日讯(记者 于刚)1月17日上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调研员张希林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0年棚户区改造实行计划管理以来,潍坊市抢抓政策机遇,加大棚改力度,纳入计划推进20多万户,改善了约70万居民的生活条件,腾出建设用地10万多亩。在改善民生的同时,通过棚户区改造腾出了大量土地,优化了城市空间布局,大批产业项目、公益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落地,市政工程顺利实施,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希林介绍了全市2017年棚改工作完成情况,2017年潍坊市计划改造棚户区8.62万套,棚改数量居全省第二位,截止到目前,累计开工9.08万套,开工率105%,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年内申请棚改贷款285.21亿元,授信207.6亿元,其中农发行授信128亿元,居全省首位。年度争取国家、省保障性住房奖补资金14.77亿元,中央预算内专项建设基金1.94亿元。

张希林介绍说,棚改过程中,潍坊市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机制,注重制度建设,将棚改纳入科学发展考核范围,激发工作积极性;完善措施。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各级各部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裁执分离、两轮征询法、律师参与等经验做法,拿出给爹妈盖房子的劲头建设高品质安置房;更新理念。鼓励支持企业利用棚改腾空的土地,加快动能转换,谱写产城融合新篇章。注重棚改与城镇化的有机结合,大批特色小镇脱颖而出。积极推进大片区改造,完善配套设施,强化质量管理,用供给侧改革理念为居民提供满意住房,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发布会还通报了潍坊市2018年棚改工作计划及思路打算。2018年,省下达潍坊市棚改计划69821套,数量居全省第三位。

率先突破中心城区。按照潍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市区中心城区现存30138户(奎文区15513户、潍城区7222户、坊子区1673户、寒亭区881户、高新区2630户、保税区869户、经济区1350户)的改造任务,各县市也把着力点放在中心城区,应改尽改,能改尽改,资源倾斜,率先推进。

推进大片区改造。年度计划首先保障大片区改造,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力、与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良性互动的项目,先行改造。2018年全市计划推进500套以上的项目40个、过千套的项目15个以上。各县市也将突出工作重点,打造工作亮点,全市优选15-20个叫得响、过得硬、特色鲜明的项目,从奖补资金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为全市提供标杆,择机召开全市棚改观摩会议,借鉴和推广改造经验。

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统筹谋划、成片开发,突出特色、优化功能”的原则,积极平衡片区内产业、设施和商住用地,推动棚改与城市总体规划、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有机结合,为区域协调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拓展空间,实现群众得实惠、政府得空间、企业得市场。

提升品质完善配套。2018年棚改安置用房建设面积大、户数多,潍坊市将坚持多点拆除、集中安置。积极引进信誉好的企业参与大片区开发,要与商品房一样,把住品质和档次关,高标准建设居民安置用房,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质量优良、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生态优良的现代化新型城市社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年内全市培育2000户左右、5000人规模的安置区15个以上。

依法和谐征迁。坚持群众工作法,把基层基础工作做好,保持好拆迁的大好势头,用法治思维解决好征迁中的问题,加快拆迁进程,为棚户区改造提供重要保障。

强化资金保障。注重发挥好国有政策性银行的主渠道作用,确保融得来、用得好、还得上;对于财力相对较弱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拓宽融资渠道;用足用好上级匹配的优惠政策,精准落实到位;强化财政和审计监督,防范金融风险。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于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2017年查不合格进口棉花6.77万吨

1月20日,记者获悉,2017年度潍坊检验检疫局共检验进口棉花257批、7.03万吨、货值1.29亿美元,其中检出不合格进口棉花238批、6.77万吨,涉...[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21

潍坊三个村分别获得国家和省级生态文化村称号

近日,山东省林业厅下发通知, 公布2017年度山东省生态文化村名单,潍坊市有村庄榜上有名。去年我市临朐县九山镇牛寨村获全国生态文化村称...[详细]
大众网 2018-01-21

潍坊市推行政务服务网络身份认证

“我是谁?”这是每一个来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事务的人必须首先要证明的问题,即使开具一纸简单的证明,也需要当事人亲临现场。这也是服务中心每...[详细]
大众网 2018-01-21
全省第二!潍坊96单位入选省级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

全省第二!潍坊96单位入选省级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

​1月20日,记者从潍坊市农业局采访获悉,近日,山东省农业厅公布了省级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名单,全省共认定标准化生产基地904处。潍坊仲起...[详细]
齐鲁网 2018-01-20
“柘山板栗”成为“国字号”品牌!潍坊安丘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数量达8个

“柘山板栗”成为“国字号”品牌!潍坊安丘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数量达8个

​1月20日,记者从潍坊市农业局获悉,产自潍坊安丘的“柘山板栗”正式登上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公示榜单。[详细]
齐鲁网 2018-01-20
2017年潍坊空气质量到底怎么样?答案都在这里

2017年潍坊空气质量到底怎么样?答案都在这里

​1月20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市环保局采访获悉,2017年潍坊市大气环境质量数据正式公布。经统计 ,细颗粒物、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等7...[详细]
齐鲁网 2018-01-20

潍城区创新开展干部作风“四评”

随着一封封评议信稳稳投入票箱,历时三个月的潍城区作风建设创新实践活动——干部作风“四评”圆满结束。全区1200多名干部群众、600多家企业...[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20

潍坊召开全市政务信息化工作会议

1月19日,全市政务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会前作出批示。市领导吴磊、马清民出席会议。[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20

滨海区勇试改革深水区初见成效 全员聘任能上能下

滨海区实行体制机制改革一个多月后,1月19日,记者再次来到这里。通过这次改革,一些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年轻干部,成为各个部门单位争抢...[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20
潍坊启动冬季园林修剪工作 半个月为1600株行道树“理发”

潍坊启动冬季园林修剪工作 半个月为1600株行道树“理发”

1月19日,记者从潍坊市潍城区园林局采访获悉,进入冬季以来,位于潍坊市东风西街的大量行道树落叶后表现出枝条不规则的现象。[详细]
齐鲁网 2018-01-19
潍坊市启动2018年第一批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活动

潍坊市启动2018年第一批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活动

为加强产品质量监督,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和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营秩序,日前,潍坊市质监局启动了2018年第一批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详细]
齐鲁网 2018-01-19
潍坊滨海成立首个公安系统民警家庭公益基金

潍坊滨海成立首个公安系统民警家庭公益基金

近日,潍坊市首个公安系统内民警以家庭为单位成立的爱心公益基金。“i基金”在滨海区正式注册备案。[详细]
齐鲁网 2018-01-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