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州坊子昌乐等地迅速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8-01-04 10:09:01

本报讯 (通讯员孙楠)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青州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今年,青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13451”的工作思路,坚定不移向高质量发展聚焦发力,坚定不移走在前列。

围绕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青州市聚焦关键领域,坚决打好防范各类风险攻坚战,全面提升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努力在推动安全发展上取得实效;打好稳定脱贫致富攻坚战,精准识别、精准发力,激发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内生动力,努力在决胜全面小康进程中走在前列;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努力在打造优良生态环境上持续发力,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

下一步,青州市将继续开展好“作风建设年”活动,突出“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依法作为”,把“争一流”作为各项工作的基本要求,全面提升工作境界和标准;突出项目支撑,强化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推动片区发展;持之以恒抓好人才和科技工作,强化金融保障,优化发展环境,最大限度凝聚起加快青州发展的智力支持和强大正能量;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确保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营造更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奋力开创新时代青州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 (通讯员宁晓红 高亮)1月2日,坊子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倾力打造“四城四区”。

新年伊始,坊子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坚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和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紧紧扭住建设“四城四区”这一总抓手,突出科技创新、人才集聚、服务效能、招商引资四个关键,狠抓“项目建设年”“作风建设年”两大支撑,努力建设富裕美丽和谐的活力坊子。

坊子紧盯“五加速一融合”,抓好“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培育“四新四化”企业,加速产业迈向中高端,打造高端制造业聚集区,实现产业强市建设新突破;按照文化建设“五大工程”要求,做强文化类园区、项目、平台,提升文化软实力,大力培育“坊子文化”,打造生态文化休闲区,实现文化名市建设新突破;坚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根本,着力激发经济活力、创新活力、创业活力、金融活力、开放活力、社会活力,打造优质高效服务区,实现活力城市建设新突破;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不断提高供给质量,构筑现代化城镇体系,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打造美丽和谐宜居区,实现品质城市建设新突破。

本报讯 (通讯员张磊 刘宁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昌乐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今年,昌乐将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落实市委“四个城市”建设的新部署,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助力现代化强市建设迈出新步伐。

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昌乐县在工作重点上,主要聚力“六项重点任务”。一是聚力动能转换,加快培育新增长点,推动产业升级;二是聚力功能提升,全面展开城市建设新布局,高点对接中心城区;三是聚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质量效益农业,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四是聚力生态改善,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定推进绿色发展;五是聚力全面小康,保安全守底线补短板,不断提高共享安全发展水平;六是聚力强基固本,推动基层党建创新和治理创新,打牢新时代新发展基础。

为推动各方面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该县坚持聚焦“项目推进、资源争取”这个总抓手,以项目化、资源化、工程化手段谋划和推动工作。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往实里做、往深里推,着力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全面推进招商、开发区开发、重点产业培育服务等“十项机制改革”,着力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工作推进效率和政务服务效能。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新增2家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试点县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示范县(区)名单,诸城市、高密市分别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试点县...[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04

20人入选2017年12月份“潍坊好人榜”

本报讯。1月2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网络投票及“潍坊好人”推荐评选活动评审会评选,20人入选2017年12月份“潍坊好人榜”。[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04

2017年潍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129.31亿元

去年以来,我市以打造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交通强市”为目标,全面推进港口、铁路、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使得全市交通基础设...[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04

潍坊: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实惠多 明确奖补待遇等政策

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实惠多。日前,我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将通过开发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就...[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04
潍坊38家企业(产品)荣获“山东名牌”称号

潍坊38家企业(产品)荣获“山东名牌”称号

近日,省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2017年“山东名牌”“山东省服务名牌”认定结果,潍坊市获批24个“山东名牌”产品...[详细]
齐鲁网 2018-01-03
青州市为89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259万元

青州市为89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259万元

近日,记者从青州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获悉,2017年青州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认真执行企业稳岗政策,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稳岗...[详细]
齐鲁网 2018-01-03

潍坊打掉204个霸痞团伙 打击数据居全省前列

近日,市公安局召开破案会战发布会,7个月的时间全市公安机关打掉黑恶霸痞团伙204个,抓获处理各类黑恶霸痞分子930余名,破获各类案件710余...[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03

潍坊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李宽端主持并讲话

1月2日,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及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全市经济工作...[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03

潍坊市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增至4家

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近日,国家林业局公布了第三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名单,我市山东贝隆杜仲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和寿光富士木业有限公司两家...[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03

第五批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潍坊14个项目上榜

近日,省文化厅公示了第五批“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全省共有73个项目入选,潍坊有14个项目上榜。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基层...[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03

潍坊市开展船舶用燃油专项检查活动

1月1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京津冀)水域船舶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要求自今年1月1日起,船舶在靠港停泊期间应使用...[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03

潍坊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全部办结

2017年,在中共潍坊市委正确领导和潍坊市人民政府全力支持下,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按照“五位一体”...[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03

潍坊市政府领导检查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2017年12月份,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副市长吴磊、马清民、田民利等分别带领检查组,对全市生态环境综合整...[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1-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