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共潍坊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刘曙光讲话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7-12-29 11:15:12

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2017年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2月28日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0人,市委候补委员9人。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纪委常委,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刘曙光作了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刘曙光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讨论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报告、“四个城市”建设情况报告和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全会充分肯定2017年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各方面工作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四个城市”建设扎实推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质量效益持续提升,产业转型加快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城乡区域统筹发展,生态环境日益优化,民本民生持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的成绩。

全会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建市70周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抓好学习培训,深入宣讲宣传,结合实际贯彻,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确保十九大精神在潍坊落实落地。

全会强调,要扎实高效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加速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要把“四个城市”建设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现代化强市的主体工程和关键抓手,持续强化目标引领、关键支撑和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构建现代化产业新体系,着力打造产业强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突出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国际化方向,突出数字经济、海洋经济、融合发展,加速传统产业提质效、新兴产业提规模、跨界融合提潜能,着重培强做大做优“两群”企业,强化品牌引领、平台支撑、园区转型、模式创新,加快推进产业迈向“六个中高端”,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加速产业强市建设步伐。要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着力打造文化名市。着力在“名”上下功夫,深度挖掘整理我市文化资源,突出特色,强化宣传,大力实施文明提升、文化惠民、文化产业培育、文化传承发展、文化品牌打造工程,使文化潍坊、文明潍坊美誉更加声名远播。要加快促进发展动力变革,着力打造活力城市。落实好深化“放管服”、财税金融、国资国企等各项改革举措,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和外地先进经验,大力实施“六六三”开放战略,加快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和高新区全域国际化步伐,推动全市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全面提升科技创新与产业和模式创新、“四新”与“四化”、机构创新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自主创新与全球开放合作、政策激励与贴身服务、企业主体与政府主导“六个统筹”的水平,深入实施人才聚集、主体培育、平台提升等专项计划,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创业型示范城市。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着力打造品质城市。认真落实“十大专项行动”,加快推进市区一体化、七城一体、全域一体化、青潍一体化,突出抓好城市更新、房地产发展质量提升、片区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服务,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民生事业和产业一体发展,大力提升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社会保障等发展水平,推进高端教育、医疗集团、高端医养结合综合体建设,努力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积极落实国家鼓励消费政策,提升传统消费,扩大新兴消费,挖掘潜在消费,满足居民消费扩大升级。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会要求,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持续抓好思想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实施好年轻干部培养计划,培养干部专业能力、专业精神。要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统筹抓好企业、农村、机关、社会组织等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稳妥做好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继续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开展寻标对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突出抓好纪律建设,坚持挺纪在前、执纪从严,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深化标本兼治,完善派驻监督和巡察制度,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扎实做好明年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速建设现代化强市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1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研究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2-29

潍坊通报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暨文物保护工作情况

12月28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情况及文物保护工作情况。举办“天工核雕·匠心百年”潍坊核...[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2-29
潍坊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综述

潍坊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综述

2017年,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肩负人民重托,承载神圣使命,紧紧围绕市委“一三四七”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主动作为、依法履...[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2-29

民盟潍坊市委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12月28日,中国民主同盟潍坊市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潍坊市委主委毛秀凤出席并作工作报告...[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2-29
第四届安丘市市长质量奖拟奖名单出炉 4单位(个人)上榜

第四届安丘市市长质量奖拟奖名单出炉 4单位(个人)上榜

12月29日,记者从潍坊市质监局获悉,日前,第四届安丘市市长质量奖拟奖名单出炉,汶瑞机械(山东)有限公司、潍坊新大置业有限公司、潍坊鑫...[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潍坊港日本航线增致每周两班 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

12月27日,潍坊港“日本关东、关西集装箱航线推介会”在潍坊金茂国际大酒店举行。据悉,潍坊港“潍坊—日本关东”“潍坊—日本关西”两条集装...[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2-29

潍坊市今年完成十余处重点文保单位修缮

我市通报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及文物保护工作情况。为了加强文物保护利用,2017年我市先后完成德日建筑群中的德日军医院、德军司令部...[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29
海丽气象吧丨大雾袭城 潍坊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百米

海丽气象吧丨大雾袭城 潍坊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百米

​12月29日,潍坊迎来今冬以来最严重的大雾天气。上午7时30分,记者在潍城区安顺路发现,原本疾驰而行的车辆现在均是缓慢行驶。[详细]
齐鲁网 2017-12-29
1-11月潍坊市经济运行平稳 房地产销售额达549亿元

1-11月潍坊市经济运行平稳 房地产销售额达549亿元

近日,潍坊市统计局公布了今年1-11月潍坊市经济运行情况,从公布的数据来看,潍坊市1-11月经济运行平稳,工业效益明显回暖,令人关注的房地...[详细]
齐鲁网 2017-12-28

十二届潍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

12月27日,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审议有关改革文件。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实施意见》。[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2-28

潍坊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全省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的历史方位,着眼新时代经济发展阶段性转变,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作出了我...[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2-28
勿碰信用红线!临朐对失信党员和公职人员出台信用惩戒意见

勿碰信用红线!临朐对失信党员和公职人员出台信用惩戒意见

为加强诚信建设,倡导诚实守信的品德修养,对纳入国家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党员和公职人员实施信用惩戒,临朐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人民法院...[详细]
齐鲁网 2017-12-28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丨潍坊迸发空前创业活力

12月27日,记者从大众创业工作暨创建创业型示范城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培育发展“双创”新动能的决策部署,按...[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