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开展酒醉驾集中整治 一晚查住123名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12-26 12:50:12

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继续保持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严查和高压态势,营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12月24日晚,市交警支队以“百日集中行动”为契机,在全市开展酒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当晚,全市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驾122起、醉驾1起、其他违法行为1587起。记者兵分多路,跟随交警部门进行了现场采访。

路中间突停车,调头又倒车

12月24日晚8时11分,一辆黑色轿车正沿海龙路由北向南行驶,见前方有交警在海龙路与益新街交叉口检查,该车在距离路口约200米位置的道路中间突然停车,这引起了交警的注意。随后,几名交警立即上前对其进行检查。

见交警上前,司机没有立即配合,反而打算调头,看到交警跑过来后又开始倒车。就在这时,寒亭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魏斌与同事大声警告并上前阻拦,司机才停下车,民警随后将司机带至路旁进行检查。

据司机于某交代,他从事建筑行业,当晚接待客人,不得已喝了两瓶啤酒,考虑到自己家离得较近,所以没有叫代驾。见到交警查车,他心中慌乱,做出了以上举动。

民警对其进行了酒精含量检测,于某非常配合。检测结果显示,于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106毫克/100毫升,达到醉驾标准。根据规定,利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查结果达到醉驾标准时,驾驶员要进行抽血检测确定酒精含量数值。等抽血检测报告出来以后,于某体内的酒精含量如达到80毫克/100毫升以上,还要对其追究刑事责任。

面对酒检结果,于某对自己抱有侥幸心理的酒后驾车行为后悔不迭。

驾驶证被暂扣,还驾车上路

当晚的行动中,寒亭交警大队出动警力38人、警车10辆,设置固定检查点4处、流动检查点多处,查处证照不全、超载等多起违法行为。

当晚10时许,寒亭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在东外环路和民主街交叉口发现一辆油罐车前挡风玻璃处没有放置通行证,遂示意其靠边停车。通过检查发现,该车通行证过期,存在闯禁行路的违法行为。根据规定,民警对司机周某作出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11时36分许,寒亭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继续对辖区重点路段进行巡查。当民警巡逻到206国道寒亭路段时,发现一辆红色货车停靠在路边,车斗里装满了石子。车辆既没有开启四闪灯,周围也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标志。交警随即上前进行检查,发现一名40多岁的司机正在驾驶座上休息。

面对检查,司机钱某承认自己的驾驶证和行驶证几天前在外地因交通违法被暂扣。他刚与朋友接班,打算等两三点再驶往城区。为了避免引起交警的注意,他将车停在角落并关闭警示灯,没想到仍然被查住。

该中队负责人谭建利检查车身时发现,该车尾部号牌被两条铁链遮挡住,且有明显的人为污损情况。见民警对号牌进行检查,钱某从车内取出一块抹布,企图对号牌进行擦拭,逃避责任。

随后,民警发现该车还有超载嫌疑,经过过磅称重,该车确为超载。根据相关规定,交警对车辆依法查扣并进行处罚。司机钱某违反多起交通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2250元、扣19分的处罚。

中午饮酒晚上被查

24日晚,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辖区东风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对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当晚8时40分许,一辆黑色轿车正沿四平路由南向北行驶,距离检查点不远时,该车一会儿想靠边停车,一会儿又到超车道上准备加速超车,这引起了奎文交警一中队副中队长于川的注意。

在距离检查点30米处,该车向左拐入一条巷子,民警立即上前对其进行检查。面对民警的询问,司机王某承认中午饮酒,因为前几天刚因酒驾被处罚,心中害怕,所以想绕道。

民警对其进行了酒精含量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为45毫克/100毫升。对此,王某提出异议,按照法律规定,交警将其带到医院,接受进一步酒精含量血液检测,目前正等待鉴定结果。

据于川介绍,如果血液检测结果仍是酒驾,因二次酒驾,司机不但要面临罚款、吊销驾驶证的处罚,还将面临行政拘留。

当晚11时35分许,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潍州路与金山街交叉口附近巡逻时,一辆沿潍州路由南向北缓慢行驶的黑色日产轿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车门打开时,民警闻到了一股浓重的酒味,对驾驶员进行酒精含量检测结果显示,该司机酒精含量为72.9毫克/100毫升,属于酒后驾驶。司机许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面对这一结果,许某称,中午确曾饮酒,晚上没有饮酒。

于川提醒,酒精代谢的速度取决于个人体质等很多因素,酒精多久才能挥发干净,没有固定时间,建议司机饮酒24小时后再开车上路。

酒后上班遇检查,推开民警就跑

当晚9时30分许,由奎文交警大队四中队联合特警在宝通东街和清溪街交叉口附近设岗,采取定点和移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

一辆黑色的越野车正沿清溪街由西向东行驶,在接近宝通东街路口200米处,突然向右行驶,且未提前打开右转转向灯,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几名民警上前对其进行检查。

此时,该车已驶入清溪街南侧一处小区门口,由于该车没有门禁蓝牙,所以停在门口无法进入。见民警上前,这名40多岁的司机打开车门,推了民警一把后准备弃车向南逃走,没想到被民警一把拽住并控制。

司机身上有一股较大的酒气,奎文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慈学刚立即对其进行了酒精含量检测,结果发现该司机酒精含量为48毫克/100毫升,属于酒后驾驶。司机庄某懊悔地表示,他就住在奎文区庄家村,离该路口不到一公里。他在高新区一家工厂工作,当晚家中来了老同学,他只喝了两瓶啤酒,送走客人后打算去工厂上夜班,没想到遇到交警检查。

叮嘱员工别酒驾,老板以身试法

当晚9时45分许,奎文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正在文化南路与凤凰大街交叉口附近进行巡逻。一辆银色的面包车沿文化南路由南向北行驶,由于行驶速度过慢,异常的表现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随即上前对其进行检查。

车门刚打开,民警就闻到了一股浓重的酒味,司机脸上还带着醉意。

面对民警的询问,司机王某坦诚表示,自己的确饮酒。他是附近一家服装厂的老板,年底企业年会,他在单位餐厅与员工一起吃饭庆祝。

王某表示,为了员工的安全,他还特意嘱咐大家,如果开车,必须叫家人或者代驾人员将他们送回家。自己一一将员工送走后发现,街道上车辆较少,觉得自己饮酒不多,便没有叫代驾,没想到反而因为自己的侥幸心理被查。对此,他表示后悔不已。

记者了解到,12月24日晚,市交警支队以“百日集中行动”为契机再出重拳,持续开展酒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当晚,全市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驾122起、醉驾1起、其他违法行为1587起。

行动中,交警部门针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以晚6时至次日1时作为重点整治时段,以城区重点路段、餐饮娱乐场所周边路段及城乡接合部、乡镇道路等为主战场,采取设卡堵截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车辆和驾驶人进行严格检查、严厉查处,对查获的酒驾、醉驾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采取强制措施并依法处罚到位。本报记者 陈怀禹 宋树云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两男子街头摆摊借抽奖行诈骗 市民识破民警及时阻止

湖北的刘某、喻某两人借到潍坊旅游之名,在大集上用免费抽奖、抽到奖用现金兑换的方式进行诈骗,后被市民识破,民警出警及时阻止了诈骗活动...[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26

寿光一男子退伍后身患重病 治疗花光家中所有积蓄

12月25日,记者了解到,郝新瑞从小生活坎坷,长大后从军,退伍后本以为能开启美好生活,却不幸患上重病,这令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26

男子沉迷网络赌博 盗窃门头房作案20余起终被抓

黑龙江男子周某某染上网络赌博,嫌赚辛苦钱太慢,盗窃门头房作案20余起终被抓。[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26

山东省人口计生工作考核组来潍考核

12月25日,省老龄办副主任肖培树率省委、省政府人口计生工作考核组来潍,对潍坊市进行2017年度人口目标管理责任制年终考核。要坚持计划生育基...[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2-26

综合交通体系日臻完善 潍坊交通运输发展实现新突破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按照“四个城市”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总体部署,以打造...[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2-26
潍坊20家企业被确定2017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和优势企业

潍坊20家企业被确定2017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和优势企业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确定2017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的通知》,潍坊市美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确定为2017年度知识产...[详细]
齐鲁网 2017-12-26
和脏乱差说“拜拜”!潍坊800多个规范摊位亮相8个便民小市

和脏乱差说“拜拜”!潍坊800多个规范摊位亮相8个便民小市

说起流动摊贩,随处占道摆摊的“游击式”经营,不仅破坏了环境卫生,而且还给城市管理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为了破解这一难题,潍坊市创新性地...[详细]
齐鲁网 2017-12-25
潍坊新增4项“山东标准”建设行动项目 总数全省第一

潍坊新增4项“山东标准”建设行动项目 总数全省第一

12月25日,记者从潍坊市质监局了解到,近日,山东省质监局下发《关于下达2017年度“山东标准”建设行动项目第二批增补计划的通知》,全省增...[详细]
齐鲁网 2017-12-25
抽检30批次建筑用品无一合格 潍坊开展专项治理整顿

抽检30批次建筑用品无一合格 潍坊开展专项治理整顿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质监局了解到,针对前期在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发现的建筑用金属面绝热夹芯板合格率为零问题,潍坊市质监局高度重视,...[详细]
齐鲁网 2017-12-25
青州建立信用修复机制 畅通“知错能改”绿色通道

青州建立信用修复机制 畅通“知错能改”绿色通道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发改委了解到,为畅通行政处罚信用信息修复渠道,让失信主体“知错能改”,青州市发改局积极与上级沟通对接,逐步建立起...[详细]
齐鲁网 2017-12-25
穿越百年变城市新名片 潍坊南城崛起文创园

穿越百年变城市新名片 潍坊南城崛起文创园

潍坊1532文化产业园借助历史遗存打造城市新名片。园区内保存完好的大英烟公司旧址。[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2-25

高密积极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省级试点工作

冬闲时节,高密市大牟家镇荆家村村民却在“忙冬”——热火朝天地种植了36000多株金银花,这是该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引发的变化。资产...[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2-25
潍坊10.2万户市场主体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潍坊10.2万户市场主体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工商局获悉,《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施行以来,潍坊市累计已有10.2万户市场主体被列入(标记为)经营异常名录(状态)...[详细]
齐鲁网 2017-1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