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些违规“高炮”连根拔!潍坊奎文集中整治广告牌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10-13 10:26:10

  

城管执法部门拆除潍州路上的“高炮”广告牌

这些违规“高炮”连根拔

潍州路潍胶路至宝通街路段,是进出潍坊城区的一条交通主干道,也是潍坊的南大门。这段路两侧云集着大量汽车4S店、汽车维修店、加油站等,很多店铺为了招揽顾客,在道路旁边设置大型“高炮”广告牌,严重影响市容市貌。10月1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奎文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辖区相关部门,在该路段展开针对违规“高炮”广告牌和其他类型广告牌匾的大型专项整治行动,出动大型吊车和拖车进行拆除。

    十余块“高炮”高耸

10月12日,记者来到宝通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然后沿潍州路自北往南行走看到,这段道路两侧非常繁华,云集着大量汽车4S店、汽车维修店、加油站等。这些大型商铺为了招揽顾客,不少都在店外设置了大型广告牌,其中很多是大型的“高炮”广告牌。“高炮”广告牌的底座是直径约半米的大柱子,高度有十几米,柱子的顶端则安装有巨大的广告牌,看上去非常像大炮,所以因此而得名。

记者注意到,“高炮”广告牌在城区并不算多,但在潍州路宝通街至潍胶路路段则有十多块。这些广告牌竖在道路两侧,远远望去非常显眼,也非常影响市容市貌。

奎文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张同伟表示,这段道路两侧的“高炮”广告牌,多数是商家自己违规设置的,没有经过任何部门审批,不但影响市容环境,还因为部分广告牌设置在绿化带内,影响了绿化植物的生长,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出动大型吊车拆除

当天,奎文区城管执法大队、奎文经济开发区及奎文汽车产业园联合开展了针对潍州路潍胶路至宝通街路段道路两侧的违规“高炮”广告牌的集中整治拆除行动。因为这些广告牌都设置在高空中,清理难度很大,相关部门出动了大型吊车和拖车。

记者看到,由于潍州路上车流量较大,为防止拆除过程中发生意外,相关部门在广告牌周围设置了警戒线。施工人员首先乘坐吊车到十几米的空中,将巨型广告牌从大柱子上拆下来,然后用绳子将巨大的广告牌固定好,再用吊车慢慢将其放到地面上。这些广告牌均有几米长,体型巨大,拆卸非常麻烦。

此次行动中,是将“高炮”连根拔起,施工人员还要对大柱子进行拆除,这些柱体都是用水泥钢筋浇筑成的,拆除一个就要一两天。

当天,除了“高炮”广告牌,道路两侧二手车市场、汽车4S店及一些大型商铺屋顶上的广告牌,没经过审批或有破损的,全被一一拆除。

    商铺心疼但支持

据了解,这些“高炮”广告牌的造价高昂,成本达数万元,这给相关部门的清理整治工作带来阻碍。张同伟说,他们提前向相关商家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其自行对违规“高炮”广告牌进行清理,否则将由城管执法部门依法予以拆除,但主动清理的商铺寥寥无几。

一家大型门店的负责人说,他们确实接到过相关部门要求清理“高炮”广告牌的通知,但这些广告牌的安装成本很高,拆卸成本同样很高,因此大家都抱着侥幸心理,不主动拆除,“没想到这次整治力度这么大,相关部门居然不惜成本和时间,将‘高炮’连根拔除。”

另一家大型门店的负责人表示,当时他们店里花3万多元安装了广告牌,被拆掉确实让他心疼。但他也清楚,这样的广告牌违规,所以拆除也没意见。

采访中,多数门店的负责人都表示,尽管不舍,但知道广告牌确实影响市容,因此支持整治行动。

    后期会加强管控

记者了解到,此次潍州路宝通街以南路段市容市貌整治提升行动由奎文经济开发区、奎文区城管执法大队和奎文区汽车产业园联合开展,预计持续开展20天左右。

张同伟说,潍州路宝通街至潍胶路路段,是进出潍坊城区的重要交通主干道。这段道路两侧的汽车4S店、汽车维修店、加油站等大门店数量多,商业繁华,但同时违规广告牌的数量也多,严重影响了潍坊南大门的形象。由于这些广告牌的设置成本非常高,因此清理起来也难,一直都是个老大难问题。

此次,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奎文区开展了集中整治提升行动。此次清理整治力度非常大,违规设置的广告牌一律拆除。目前,整治行动已开始,奎文区将会按照计划持续下去,并联合辖区相关部门不定期进行巡查管控,确保整治成果,对于恶意犯规行为,将依法从重处罚。

记者 赵春晖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加强景区秋季防火工作 提高群众知晓率

潍坊加强景区秋季防火工作 提高群众知晓率

秋季,气候干燥,是火灾的高发期。为了平稳度过火灾高发期,保护潍坊市林业资源, 潍坊临朐县国有沂山林场工作人员于近日重点开展了一系列...[详细]
齐鲁网 2017-10-12
潍坊高新区公开招募市民巡访员 有现金奖励

潍坊高新区公开招募市民巡访员 有现金奖励

为全面提升我们美丽家园的档次和品位,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制度化,需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争当打造“四个城市”的志愿者、建设者...[详细]
齐鲁网 2017-10-12
全省首家24小时离厅式自助办税亭在临朐投入使用

全省首家24小时离厅式自助办税亭在临朐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切实解决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的“痛点”和“堵点”问题,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在纳税人的身边。 10月11...[详细]
齐鲁网 2017-10-12

潍坊:做好结合文章 注重活动实效

坚决避免就活动抓活动、以工作代替作风建设两种倾向,扎实做好结合文章,是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加强和改进作风,是保持党...[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0-12

潍坊市玉米收获接近尾声 小麦机播近四成

记者从农机部门获悉,截至10月10日,全市已投入各类机械8.99万台套,收获玉米417.14万亩,占种植面积的83.19%。其中,奎文、潍城、寿光、坊子、...[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0-12

滨海区首家VR高新技术项目成功落户

近日,由昆仑时代(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昆仑VR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滨海,这是滨海区首家VR高新技术项目,着力打造以VR产业为主的高新技...[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0-12

潍坊市粮食局全力以赴助推“四个城市”建设

“四个城市”建设号角吹响以来,市粮食局立足职能,担当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保障粮食流通安全,助力“四个城市”建设...[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0-12

潍坊市党委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10月11日,全市党委信息工作会议召开,主要总结交流今年以来党委信息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特别是紧急信息报送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0-12

潍坊市领导调度推进比德文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建设工作

10月1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昌乐县,专题调度推进比德文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建设工作。[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0-12
以全面深化改革引领潍坊走在前列的精彩实践

以全面深化改革引领潍坊走在前列的精彩实践

“获得感”一词,诠释着改革永恒不变的价值底色。我市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统领,按照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的目标要求,着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率...[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0-12

潍坊入选2016年度全省建筑业5强市

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统计局就2016年度山东省建筑业5强市、10强县和30强企排名进行了通报。据了解,建筑业强市、强县排名以2016年度...[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0-12
潍坊一夜景照明工程获第12届“中照”照明工程设计奖

潍坊一夜景照明工程获第12届“中照”照明工程设计奖

近日,由中国照明学会主办的第12届中照照明奖——照明工程设计奖单元评选结果公布,潍坊市开元立交桥夜景照明工程荣获路桥组二等奖(一等奖...[详细]
齐鲁网 2017-10-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