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高新区重奖名校长、园长 最高奖20万元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09-10 10:15:09

06_06_0328

高新区出台办法,每年对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和奖金奖励

近日,高新区印发关于《潍坊高新区名校长、园长及教师奖励办法》的通知,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每年拿出100万元资金奖励名校长、园长,500万元奖励教师。9月8日,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高新区举行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2017年度高新区教育工作先进团体、个人和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得者进行表彰。近年来,高新区全力推进新学校建设、名师引进、教学改革、设施配备、校园文化提升等工作,全力打造现代教育名区。 

现场

歌尔决定捐赠2000万元设立歌尔教育基金

当天,高新区1000名教育工作者参加了表彰大会。大会开始前,172名少先队员手捧鲜花,从四面进入会场,整齐列队,进行演讲宣誓,为第33个教师节送去最激昂、最真挚的礼物。

会上,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表彰了在高新区教育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14个教育系统先进集体、6名省市级教育工作先进个人、6名名校长、6名名园长、21位教育领军人才、72名优秀教师、20名优秀班主任、9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和18项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其中,袁月娥、李玉良、汤善香、吴克波、张世华和李宏伟被评为2017年度高新区名校长,杜秀梅、韩桂莲、史云、李岩、刘建宁和王金凤被评为2017年度高新区名园长,并获得1万元到20万元不等的奖励。

另外,文燕、泮桂秋、梁全声、杨淑平、郎娟、侯燕、郑永红、刘海燕、刘艳红、魏海秀等21位教师被评为2017年度高新区教育领军人才;黄欣、李海蓉、张在娟、陈媛媛、董龙龙、张莎莎、刘明顺、单文华、侯燕等72名教师获得高新区优秀教师称号;王素华、王帅、李利利、徐盛臣、王文华、孙炳娥等20名教师获得高新区优秀班主任称号;徐宁、许春遐、田光远、马相宝等9人被评为高新区本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表彰大会上,歌尔决定捐赠2000万元,设立歌尔教育基金,每年抽出200万元奖励扎根一线、爱岗敬业、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和团队,为期10年,为高新区打造国际化的基础教育名区略尽绵薄之力。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潍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与歌尔集团董事长姜滨共同为歌尔教育基金揭牌。

“要加大奖励激励力度,支持有想法、有胆略、有本领的学校带头人创建知名学校,成就更多的全省乃至全国的好校长、名校长;要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树立现代教育理念,最大限度地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初宝杰在会上一再强调,要落实教师待遇,并且根据实际条件不断提高待遇。

办法

每年拿出100万元资金奖励名校长、园长

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牟延华介绍道,近日,高新区印发关于《潍坊高新区名校长、园长及教师奖励办法》的通知,为调动广大校长、园长及教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打造一批让学生骄傲的教师,让家长骄傲的学校,办让全区群众骄傲的教育,全力打造教育现代化名区,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每年拿出100万元资金奖励名校长、园长,500万元资金奖励教师。

名校长、园长的奖励范围是高新区公办学校、幼儿园的校长、园长及其管理团队;申请参加督导评估的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的校长、园长及其管理团队。优秀教师奖励范围是公办学校、公办幼儿园在职在编教师及区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派遣的聘任制教师。

名校长、园长奖励办法由教育局根据督导评估成绩、办学满意度分别按80%、20%的权重计算出成绩,督导成绩每进步一个名次奖励2分。奖金实际发放数额根据学校规模系数进行调整,各项奖励学校、幼儿园不能重复获得,发放总额不超过100万元。中小学校设立一等奖1名,奖金20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12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8万元。幼儿园设立一等奖1名,奖金6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4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2万元。

人物

获得20万元奖励,将70%拿出来奖励团队

潍坊高新双语教育集团总校长袁月娥从教31年,当校长10年。此次获评名校长,获得了20万元的奖励,她将70%拿出来奖励团队,从副校长到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约16人。高新双语学校共近200名教师,这次90%的一线老师都得到了区里表彰,获得了奖金,其中十几名老师获得名教师和领军人才称号。

袁月娥表示,自己有幸获得了名校长的特等奖,非常高兴、感动、幸运。“每年教师节,管委会的领导都给我们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可以说没有哪一个节日像教师节这样隆重,从领导的关爱中,我们教育人都深深感受到了尊重、尊严和体面,也感受到了肯定和鼓励。”袁月娥说,“成绩不仅属于我个人,还属于我的团队,这是对团队的肯定和认可。作为校长,我将借这次活动契机,带领全体教师本着不浮躁、不追风,不急功近利的原则,沉下身子,潜心研究学生的成长规律,遵循教育规律,充分挖掘每个孩子的潜能,通过我们的教育,让每个孩子都成为更好的自己。”

高新区北海学校文燕获得了2017年度高新区教育领军人才称号。她说:“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获此殊荣感到非常的荣幸,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和认可,这种机制激励了我们一线老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加了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线教师形成工作合力和工作团队,用团队的力量去解决教学的各种问题,用心呵护着每一个孩子。”

亮点

投30亿元,高标准建设26所学校、幼儿园

2016年以来,高新区按照党工委、管委会打造现代化教育名区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新学校建设、名师引进、教学改革、设施配备、校园文化提升等工作,启动实施了延时看管服务、中小学生在校午餐计划、免费配置一套校服等系列惠民实事。同时,2017年新学期,小学阶段生均公用经费提高400元,达到1210元,初中阶段生均公用经费提高500元,达到1510元。

高新区依靠超前规划,实现了高端发展,聚焦“办全国一流教育”的目标定位,统筹考虑品质城市建设的新要求和二孩政策实施的新压力,投入30亿元,高标准建设26所学校、幼儿园,基础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特别是规划建设潍坊未来实验学校、歌尔国际学校、盛世学校等一批“未来学校”“百年学校”,必将打造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教育发展新标杆。

同时,高新区依靠过硬质量,实现了品牌发展。高新区与中国教科院建立专家交流制度,全区中小学校全部建立国际姊妹校、配备外籍教师,师生外出游学人数每年1000人次以上。面向全国招标,引入具有国际水准的品牌设计公司,完成11所学校的校徽、校歌等形象识别导视系统策划,提升了校园文化品质。招标聘请高端设计机构,按照“一校一特色”的原则,投入960万元,为中小学生免费配备正装校服,让高新区学生的校服更加洋气、更具国际范儿。今年,高新区中考再创佳绩,全区9科平均A率、AB率、ABC率绝对数均高于市区平均水平,普通高中一榜录取率超出全市11个百分点,学生体质优秀率高于市区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高新区用实实在在的教学成果,赢得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面向社会引进各类优秀教育人才180人,启动教师赴海外培训计划,为高质量实施国际教育储备了师资。设立100万元的名校长、名园长奖励资金,500万元的优秀教师奖励资金,激发了优秀教育人才干事创业积极性。

初宝杰要求,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全力打造国际化基础教育名区,奋力实现更高层次新发展。让教育成为高新区的过硬名片,要做到国际化,按“二线城市”标准,打造潍坊全域国际化先行示范区,继续加大国际学校引进力度,打造高新区国际化教育的特色品牌;要做到特色化,坚持特色办学之路,全力建设特色优质校园,让学校成为高新区的靓丽风景,努力为子孙后代留下一批教育领域的“新遗产”。  

记者 王叶妮 陈静静 

[责任编辑:张焕焕、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8月份旅游投诉20件 挽回损失1595元

潍坊市8月份旅游投诉20件 挽回损失1595元

今年8月份,山东省共收到旅游投诉538件,有效件490件。其中,各市受理有效投诉319件,12301转办171件,为顾客挽回损失159400余元。[详细]
齐鲁网 2017-09-09
临朐发布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倡议书 干部定期参加义务劳动

临朐发布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倡议书 干部定期参加义务劳动

今年,临朐县委、县政府举全县之力创建省级卫生县城,这不仅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味、塑造临朐形象的重要...[详细]
齐鲁网 2017-09-09
好男儿就是要当兵!247名临朐籍新兵将奔赴各部队报到

好男儿就是要当兵!247名临朐籍新兵将奔赴各部队报到

9月9日上午,临朐县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临朐中学大礼堂隆重举行,为即将奔赴祖国四面八方,履行保卫祖国神圣使命的新战友送行。根据计...[详细]
齐鲁网 2017-09-09

最高20万 潍坊高新区重奖名校长、园长

近日,高新区印发关于《潍坊高新区名校长、园长及教师奖励办法》的通知,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每年拿出100万元资金奖励名校长、园长,500...[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9-09
奎文区启动中小学午餐工程 菜谱每天不重样

奎文区启动中小学午餐工程 菜谱每天不重样

9月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奎文区已经启动中小学午餐工程,目前第一批6所学校实现中央厨房提供配餐。[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9-09
潍坊“多证合一” 31个证仅半小时便可办完

潍坊“多证合一” 31个证仅半小时便可办完

9月8日,潍坊市召开推进“多证合一”改革实施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多证合一”改革实施工作。目前潍坊市在原本“五证合一”的基础上,首...[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9-09

2017世界风筝冲浪竞速锦标赛在滨海区开赛

9月9日,2017世界风筝冲浪竞速锦标赛暨第九届中国潍坊滨海国际风筝冲浪邀请赛在潍坊滨海旅游度假区欢乐海开赛,将极大推动风筝冲浪运动的开...[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9-09

潍坊市召开城市管理“5+6”标准化工作培训会议

9月9日,潍坊市市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城市管理“5+6”标准化工作培训会议。会议对潍坊市即将全面开展的城市管理“5+6”标准化工作进行了安排...[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9-09
潍坊开展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 初次违章罚款5000元

潍坊开展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 初次违章罚款5000元

潍坊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在高新区开展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对不符合《潍坊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的网约车进行集中查处。[详细]
齐鲁网 2017-09-08
潍坊市县联合巡察组已全部进驻15个被巡察镇街 公开举报电话

潍坊市县联合巡察组已全部进驻15个被巡察镇街 公开举报电话

潍坊市县联合巡察组陆续进驻坊子区九龙街道、潍城区望留街道、昌乐县宝都街道、寿光市圣城街道、寒亭区朱里街道等5个街道开展巡察,标志着...[详细]
齐鲁网 2017-09-08
潍坊青州阳河水利风景区入选第十七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

潍坊青州阳河水利风景区入选第十七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

经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审议,经过公示程序后,决定批准青州阳河水利风景区等54家景区为“国家水利风景区”。[详细]
齐鲁网 2017-09-08
潍坊寿光农药实现实名制扫码销售 进货渠道可追溯

潍坊寿光农药实现实名制扫码销售 进货渠道可追溯

农药作为具有一定毒性的特殊农业生产资料,既对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又给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带来一定影响。为规范农...[详细]
齐鲁网 2017-09-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