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安路施工完毕全线通车 进一步丰富城市交通网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赵春晖 ,周正清 丁洁

2017-08-16 09:21:08

1401846576932_000.jpg

自3月10日起,潍安路潍胶路至安丘界段全线封闭施工,如今已经过去五个月时间。8月1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安路主路已经施工完毕,全线恢复通车。据悉,此次整修完成后,潍安路该路段实现了全面提升,成为连接潍坊城区到安丘乃至诸城等地的交通主干道,进一步丰富了城市交通网。

个别道路标线

还没施工完毕

15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安路与潍胶路交叉口看到,此前路口位置的围挡已经全部撤除,潍安路已经恢复畅通。整修完毕的潍安路比之前提升非常明显,道路看上去宽敞明亮,黝黑的沥青散发着耀眼的光泽,和之前坑坑洼洼的景象形成鲜明对比。

记者驾车沿着该路口自北向南体验了一段,车辆没有丝毫颠簸,行车非常舒服。

“以前这路段非常差,道路上坑洼严重,车辆行驶颠簸。但现在感觉完全不同了,刚修完的这一段道路路况非常好,跑起来格外快。”从安丘返回潍坊城区的市民高先生这样说。

记者沿着潍安路自南向北走访看到,目前全段道路已恢复畅通。不过,还有个别路段的道路标线等基础设施没有结束,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施工人员刘先生告诉记者,还有一部分道路标线没有施工完毕,预计这两天就可以全部完工。

遭遇高温降雨

工期有所延后

记者了解到,潍安路改建工程北起潍胶路路口,南至安丘界,全长8.6公里,路面宽23米,工程预计总投资达到5900万元。工程自今年3月10日起正式开始施工,原定7月31日结束。

据负责施工的潍坊市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卢志刚介绍,潍安路的工程量比较大,工期非常紧张,而且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了非常多的困难。“今年的高温天气和下雨天非常多,给进度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卢志刚说,一旦遇到下雨天,道路施工就没法继续,这让修路工人们心急如焚。

据悉,为了尽量赶上工期,道路施工工人们全都加班加点,为了避开高温时段,都是深夜加班。

据了解,7月31日,潍安路修路路段的沥青铺设工作全部结束,初步具备了通车条件。但由于道路上的一些基础设施如道路标线等还没有完善,因此继续封闭了一段时间。8月15日,潍安路正式恢复通车,除个别道路标线还没有结束外,其他如监控设施都已经投入使用,市民行驶过程中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

完善交通路网

推动区域发展

记者了解到,在过去这五个月的时间里,由于潍安路封闭施工,给城区南部的交通造成了重大影响。市民如果要去安丘、诸城、五莲等地,最佳的绕行路线就是北海路或潍州路,其中北海路受到的影响最大。

由于潍安路修路,很多大型车辆同样绕行北海路,给北海路造成了非常大的交通压力,车流量倍增,出行非常不便。

“这几个月,一直都盼着潍安路能早点通车,回家的路程能节省差不多一半。”家住高新区赋海仁居小区、老家是安丘的宋先生说,如今终于盼到潍安路恢复通车,周末的时候打算回老家,体验一把新路是啥感觉。

记者了解到,建成后的潍安路将成为连接潍坊城区到安丘乃至诸城等地的重要交通主干道。而且,整条道路路况都非常好,车流量较北海路少,这样可以极大地分担潍州路、北海路的交通压力,完善潍坊南部的城市交通网络。

另外,潍安路全面投入使用后,从潍坊城区去安丘、诸城等地将节省大量时间,交通更加便捷,将有力推动区域经济流通与繁荣,对我市的经济发展和交通出行产生重大的影响。

采用PPP项目

建成投入使用

此外,记者了解到,潍安路还是全市首条采用PPP项目建成并已投入使用的城市主干道路。

据悉,去年3月份,坊子区政府与相关企业签订了《潍坊市坊子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工程(一期)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合作协议》,这是潍坊市第一个采用PPP合作模式的项目,总投资4亿元,计划工期两年,项目合作期15年。项目包括凤山路改造及南延,潍安路改造、崇文街、龙泉街、北海路罩面、70公里的村村通、背街小巷改造,凤翔河综合整治,城区管网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为我市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借鉴。

PPP模式是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按照“项目优化设计、建设、投融资、运营维护、移交一体化方式”运作。

PPP项目是新常态下国家倡导的基础设施投资新模式,特点是规模大、周期长,期间与政府的关联密切。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各级党委政府迅速开展环保督察工作

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山东以来,潍坊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开展环保督察工作。[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8-16

刘家义在潍坊督导解决中央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

省委书记刘家义今天到潍坊市督导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他强调,无论对中央督察组转办问题,还是对群众举报问题,各地都要迅速出...[详细]
齐鲁网 2017-08-16
潍坊寒亭区委巡察组进驻6单位巡察 接受群众举报

潍坊寒亭区委巡察组进驻6单位巡察 接受群众举报

​8月15日,记者从潍坊市寒亭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获悉,目前,寒亭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已组成3个巡察组,对寒亭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详细]
齐鲁网 2017-08-15
潍坊机场连续三年获批临时对外开放 截至今年12月31日

潍坊机场连续三年获批临时对外开放 截至今年12月31日

8月7日,潍坊机场临时对外开放获国家口岸办批复(国岸函〔2017〕93号),同意中外籍客运飞机从潍坊机场出入境,临时对外开放时间截止至2017...[详细]
齐鲁网 2017-08-15
潍坊诸城400多家企业实现“零增地” 节约用地2600亩

潍坊诸城400多家企业实现“零增地” 节约用地2600亩

近年来,潍坊诸城创新推广“零增地”发展模式,累计节约用地2600亩,降低用地成本3亿多元。所谓的“零增地”发展模式是以追求土地利用的质...[详细]
齐鲁网 2017-08-15
第二十三届鲁台会海峡两岸博览会开幕在即 盘点六宗“最”

第二十三届鲁台会海峡两岸博览会开幕在即 盘点六宗“最”

​第23届鲁台会海峡两岸博览会,将于2017年9月1日至4日在潍坊市鲁台会展中心举行。着眼于两岸产业合作,主动贴近百姓生活,将最健康、最文...[详细]
齐鲁网 2017-08-15
第二十三届鲁台会海峡两岸博览会迎来“无人机时代”

第二十三届鲁台会海峡两岸博览会迎来“无人机时代”

第二十三届鲁台会海峡两岸博览会将于9月1日至4日在山东潍坊鲁台会展中心举办。在科技展区,两岸科技企业皆力推无人机展示,带来不同类型、...[详细]
齐鲁网 2017-08-15
加强生态保护!潍坊峡山开展畜禽养殖区专项整治

加强生态保护!潍坊峡山开展畜禽养殖区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峡山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畜禽养殖区专项整治,目前不少水源地范围内的养殖场、饭店已...[详细]
齐鲁网 2017-08-15
潍坊2017上半年流放各类苗种6.17亿单位

潍坊2017上半年流放各类苗种6.17亿单位

2017年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共批复潍坊市增殖放流资金2774万元,计划增殖各类放流品种6.282亿单位。其中,中央资金290万,省级资金1587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17-08-15
潍坊利用雨季加快植树造林 新建山区水源涵养林1.53万亩

潍坊利用雨季加快植树造林 新建山区水源涵养林1.53万亩

进入雨季以来,潍坊市降水量较往年明显增加。丰沛的降水对植树造林较为有利,潍坊市园林部门抓住有利时机,对城区内的绿化植物进行修剪、补...[详细]
齐鲁网 2017-08-15

潍坊市评出28家市级林业示范单位

为扎实推进“四个城市”建设,推动全市现代林业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日前,市林业局对各地报送的林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和林下经济示范基地进行了...[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8-15

中央保护督察组向潍坊市转办6件信访件

8月14日,山东省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向我市交办群众信访举报件6件,累计交办20件。本批交办的信访件,共涉及4个县市区,分别是高密...[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8-15

潍坊市加强城区电动寄递三轮车统一管理

日前,日前,记者从全市邮政行业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座谈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潍坊市主城区1126辆电动寄递三轮车已实现统一外观、统一编号,实现定...[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8-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