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强化干部作风建设 攻克发展难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宋京伟 赵锋 段艺军

2017-08-10 09:56:08

齐鲁网潍坊8月10日讯(记者 宋京伟 赵锋 段艺军)潍坊以作风建设为引领,加快干部队伍作风转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在攻坚克难中检验作风建设成效。

潍坊火车站的站南广场片区是一个老城区,这里不仅有1900多户居民,还有2000多家企业和经营业户。虽说是城市的门脸区域,可环境脏乱、交通拥堵。市里、区里十年三次动迁也没有迁动。

1.jpg

潍坊东方钢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乐团说:“家是一搬三穷,一搬厂子需要很多的资金。一搬迁可能会影响到工期和我们的服务质量。”

企业怕影响挣钱,居民又怕补偿低买不起新房子。十年拆不动,也让干部们犯怵。

潍坊市潍城区副区长刘英杰说:“(干部)想干又怕干不好,甚至是干砸了的这么一种心态。”

3.jpg

今年,一场覆盖市县乡的“作风建设年”活动在潍坊市展开,“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依法作为”的作风要求,变成了考核评价和激励标准。被列为一号工程的火车站站南广场片区改造这个硬骨头,就成了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的突破口。130多名干部开始了征迁前期的摸底调查。

“有个别棚户区,整个的居民抱团,提出很高的要求,不是不愿意拆,要价比较高,这个地方评估你比如说6000块钱左右,他想要1万多块钱1平方。”潍坊市潍城区副区长刘英杰告诉记者。

一次次的登门,却跟以前动迁一样没什么进展。几番碰壁和商讨后,征迁部门决定先放下动迁的话题。

8.jpg

潍坊市潍城区城关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晓明说:“和他们一坐一聊,聊家常就聊好几个小时,通过家常中寻找他们的社会关系,或者是能有什么能够帮到他们的地方。像教育医疗医保低保经济适用房这样一些政策,我们积极帮他们争取。”

耐心细致的沟通,再加上在政策范围内给予最高标准补偿的承诺,终于得到了居民的认可。但企业动迁单靠补偿却难以解决,拆迁指挥部就近协调建设了两个产业园,专门安置拆迁企业。

潍坊东方钢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乐团说:“我觉得确实体现了一种现代政府高效、务实、接地气的这样一种风格,跟企业实事求是的去沟通,企业的一些困难也在考虑,也在帮助做。”

10.jpg

经过四个多月的前期协调沟通,这一次,潍坊市仅用1个月就完成了站南广场片区的拆迁任务。目前,潍坊市作风建设已经延伸到了改革试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政府服务等领域和环节,全市19万名党员干部参与活动,重点解决工作不实、进取心不强、不敢担当等问题,推进工作高效、落地见效。  

潍坊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延爱表示:要想破瓶颈、补短板,就必须在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进一步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实现更高层次新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创业大学公开招聘5人 待遇按事业单位标准执行

潍坊创业大学公开招聘5人 待遇按事业单位标准执行

潍坊创业大学是经潍坊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管、潍坊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办的一所专门培养创业者和企业家...[详细]
齐鲁网 2017-08-10
潍坊:孩子生日变成了

潍坊:孩子生日变成了"请客日" 礼物中玩具占32%

生日就是孩子成长路上的脚印,每一次都是成长的纪念。随着时代发展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传统的吃寿面过生日的方式渐被各种花样翻新的生日...[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8-10
卖驾照分当职业 今年潍坊已有7人因卖分被行拘

卖驾照分当职业 今年潍坊已有7人因卖分被行拘

39岁的洛某半年的时间多次为他人处理交通违法,参加满分学习,引起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民警的注意。目前,洛某因提供虚假证言,被依法行政拘...[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8-10

潍坊普通道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方案征求意见

日前,市发改委结合我市实际,拟定了我市普通道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标准定价方案,现面向社会征求意见。[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8-10
潍坊市7项目荣获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

潍坊市7项目荣获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

​8月9日,记者从潍坊市农业局获悉,山东省农业厅近日公布了2017年山东省农牧渔业丰收奖获奖项目。潍坊市获得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7项,奖项...[详细]
齐鲁网 2017-08-09
潍坊寿光查处9起行政处罚案件 一企业因经营假农药案被罚

潍坊寿光查处9起行政处罚案件 一企业因经营假农药案被罚

据《寿光市农业处罚信息公开第三十一批》显示,共有9起案件受到行政处罚。[详细]
齐鲁网 2017-08-09
情系九寨沟丨潍坊籍律师自发到四川省慈善总会捐款

情系九寨沟丨潍坊籍律师自发到四川省慈善总会捐款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消息一经传播,正在四川的几位潍坊籍律师自发于8月9日上午来到四川省慈善总会,为灾...[详细]
齐鲁网 2017-08-09
山东省第九届万人象棋(潍坊赛区)比赛圆满举行

山东省第九届万人象棋(潍坊赛区)比赛圆满举行

由潍坊市体育局、潍坊市体育总会主办,奎文区国际象棋协会承办的山东省第九届万人象棋(潍坊赛区)比赛在潍坊市接待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县...[详细]
齐鲁网 2017-08-09
潍坊城市规划建设成就摄影大赛征稿 最高奖5000元

潍坊城市规划建设成就摄影大赛征稿 最高奖5000元

为充分展示潍坊市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面貌,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支持城市规划建设,潍坊市城市规划艺术馆将举办“潍坊城市规划建设成就摄影...[详细]
齐鲁网 2017-08-09

潍坊市“四个城市”建设规划计划印发实施

潍坊市“四个城市”建设五年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经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后,近日印发实施。[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8-09

潍坊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召开

会上,与会企业家踊跃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现状,分析了当前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围绕技术创新、品牌打造、企业管理、人才引进与培...[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8-09

诸城男子专门盗窃车库、附房内财物 作案20余起

诸城男子潘某到某小区住户附房内盗窃烟酒,担心被失主“收拾”竟又准备将烟酒放回去,被保安大爷发现后,竟拿头盔砸对方头部,最终被路人制...[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8-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